四季花杯盤......給它5顆星★★★

        原本我以為這本數要說的大多與杯子盤子有關,因為我很喜歡鍋盆碗瓢之類的東西,所以書名吸引了我的目光,再加上作者寫的是與歐洲的杯盤有關事情,這讓我更心動,因為歐洲的杯盤都做得很精緻,不似東方國家的粗糙與劣質.

        看完第一篇小品0815之後,興趣高張,哈哈~看到這數字,直覺反應是中秋節,接著腦中浮現的是陳一郎滄傷的聲音吟唱著~8月15那一天,船麥離開琉球港,只有船煙白茫茫~可是在歐洲的德國0815卻令有其他的典故涵義,這讓我這個歐洲俗看到了更多的民俗風情.

        更棒的是作者不僅將生活上所見所聞記錄著,還會將相關的比較或歷史或可找到的史料資訊,網站通通告訴讀者,這種感覺很貼心,這一點讓我幫它多加上了一顆星,因為並不是每一個讀者都會了解區域的時代背景,或許這樣的介紹讓篇幅長了些卻也讓讀者更了解作者所處的時空.

        看完這本書之後,有一種很深的感動與感傷.歐洲人的專業,還有與朋友,家人之間的互動及生活智慧,這些都深深的撼動著我的心;反觀現處的台灣環境,不專業是常態,專業反而變成一種累贅,親子互動還有婆媳問題,更不用提及友倫了,這在台灣社會存著人人防我,我防人人的意識,幾乎是不可能有著讓人撼動的情感,所以很悲哀也很感傷感嘆,究竟我們多做了些什麼?汲汲名利的追求讓我們這一代還有下一代及上一代帶來了什麼遺憾與損失?

        鄭重推薦這本書,很平凡的生活記事,裡頭卻充滿生活智慧與幽默,也讓甚少接觸外國文化的我看到更深沉的感動與互動,真是太棒了.

內容介紹

我喜歡歐洲人的這種生活體會──
懂得創造屬於自己的生活美學,
看見身邊的小物件可以如何搭配四季流轉之美,
找出自己喜歡的花杯盤風格和眾人分享……

  住在德國、玩遍歐洲的鄭華娟竟然會說:「我對歐洲的生活,完全沒概念!」

  原來是好奇又貪玩的華娟發現自己雖然在歐洲生活了十幾年,但是周遭卻不斷有新鮮事發生,也讓她從家居生活和旅行當中得到相當有趣的啟發,所以她決定要好好的重新認識歐洲!

  向來搞笑第一名、喜歡亂走亂逛看世界的家庭主婦鄭華娟,總是能給我們第一手歐洲生活實況報導。這一回,她要告訴你:「08/15」怎麼變成「沒創意、沒個性」的代名詞、為什麼經營酒莊不是想像中的美事、德國的專業工匠精神為何馳名歐洲、如何在宴客時正確使用杯盤……只要一路跟著她領會歐洲人的生活美學風格,即使不在歐洲生活,照樣能和歐洲人一樣品味優雅、創意百出、暢意生活。

  當我看到〈四季花杯盤〉時,開始幻想著何時也來辦一場花園下午茶派對;而等看完〈真愛祝福〉時,卻又為那成熟的分手智慧忍不住感動落淚!這就是華娟的文字魅力與感染力,想不到「溫暖」和「無厘頭」是可以並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