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6 上午我們依約帶著阿乖來到了牙醫診所

位在美岱子家附近的一般牙醫診所(1~2分鐘車程內)零零總總算起來共有9家之多,這個數目很嚇人吧!讓我忍不住懷疑~難道是住家附近的居民牙齒普遍不佳?
只是,附設兒童牙科的,僅有這一家~和進牙醫!

其實原本我預定帶阿乖到高雄很有名氣的小慶牙醫診所塗氟,地點在北高雄地區(左營區明華一路),位於住在南高雄的我來說,一想到距離就很頭痛......

不過同事(凡麻)很推薦,據說公司還有其他同事也都是帶著小孩到那去看牙醫,上網查了一下,真的很多人實際推荐哩!
4月中我撥了通電話過去,因為要指定醫生~通常我的習慣是,不知道要指定誰的時候找院長就對了,接待人員卻很客氣的在電話那頭回應~院長的約要排到6月初了唷!

當下很傻眼@_@有這麼夯嗎?還是全高雄的兒童都跑到這一家去了哩?

緊急CALL凡麻問問指定哪一位醫師好,經由她的推薦敲定呂佳霖醫師(她家二寶的指定者),為了搭配老爺休假的時間延了一週,敲定5/29 PM02:00初診

只是已經預約好的小慶牙醫怎麼變成了和進牙醫?

那是因為5月份老媽的健康出了問題而產生的效應,許多事情加諸在我的肩上,很忙、很多事情要做,再加上當媽媽的懶病發作~

和進牙醫美岱子並非一開始就沒考慮,距離近當然是首選,無奈...不知道有誰在這家牙醫診所看過

或許是老天爺有聽到我苦苦哀號的心聲吧!5/23這一天,小弟媳帶著我超愛的姪女姪兒回來,她說昨天剛帶姪女去檢查牙齒
這一聲響,美岱子當然要打探小道消息的問:ㄚ是哪一家牙科?小弟媳說:就是前面那家和進阿!
我又接著問:這家的兒童牙科好嗎?小弟媳答:很好阿!醫生態度也很好哩~
此時,老妹也說了:小郁婷也是在這家看阿~公司的XXX還有xxx他們的小朋友也都在這裡看阿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住家附近的這間牙醫診所,雖然兒童牙科是附設的,但是風評都還不賴。。。

我的懶惰蟲蠢蠢欲動~尤其又想到小慶在左營,懶惰蟲幾乎是蹦出來了

經歷內心2天的煎熬後,我與老爺在5/25晚間約9點左右踏進了和進牙醫

當時我詢問著接待者有關兒童牙齒塗氟與保健的問題,本身是醫護人員的接待者很和悅且詳細的回應

接著美岱子問了一個最擔憂的點:我的小孩很不喜歡他人的碰觸,如果到時候他抗拒或吵鬧的話怎麼辦?

醫護人員愉悅的回答著:小孩子初次看牙科難免會有害怕的心情,我們會先和他溝通、聊聊,視小朋友接受的情況處理。如果小朋友真的很抗拒,可能不會做任何的處理。如果初次看牙科就讓他產生極度害怕、恐懼的負面情緒,怕他以後看牙科會有反彈的抗拒。

就是因為這段話熱我決定捨遠名店就近小店!當下馬上預約。。。剛好隔日上午有空檔,二話不說就約下去了......
至於小慶牙醫的預約當然只好取消嘍

說完的前因後果總算是要進入主題了~~

因為提早了幾分鐘報到,老爺很悠哉地看著診所提供的報紙

他橫坐的方向剛好面對著洗手間,乾淨、明亮、簡潔的洗手間,提供客人使用!

開放的洗手台與鏡子方便客人隨時整理衣容、清洗,感覺還不賴!

老爺在看報,美岱子在拍照,那阿乖跑去哪了?

底佳啦~小朋友就是小朋友,容易被小巧的玩具給迷惑


看他殷殷盼望著的是蝦咪?不會吧?!到底是迷你蛋糕組還是鹹蛋超人?感覺好像是蛋糕組...        


既然是牙醫診所,牙齒的模型是少不了的裝飾品;沒有齒模就無法顯示專業性唷!


現在牙科診所設備都很新穎,電視是少不了的配備,可能是處理的時間比較長,所以給客人一點娛樂
可是美岱子每次看牙科的時候,牙醫師一開始動作,眼睛就閉起來了....哪還有閒功夫看電視
有附設兒童牙科,所以可愛的小玩偶是診所內到處可見的小點綴


為了不怠慢等待的客人,任何診所都會設有書報雜誌區;至於其他的空間設備、運用、裝飾就會不同
和進牙科的點綴裝飾讓人看了挺舒服的,雖然區域不大卻很舒適、典雅


哈哈~剛剛新奇望著玩偶、還會笑嘻嘻和醫護人員打招呼、哈拉的阿乖,被我抱坐著,眼前的電視播放著卡通-"迪野夠"(好爛的翻譯...)
平時無法看電視的阿乖怎麼會放過機會,看得可是意猶未盡哩

只是當護士要幫他圍上圍多時,阿乖拒絕並哭喊著(他可能以為護士阿姨要對他做什麼...好比打針??)


圍上圍多之後,發現護士阿姨沒有任何動作,於是安然享受第看著電視~照片請看[1Y10M]的成長記錄

呵呵~等醫生上場之後,阿乖開始呼天喊地嘍!
請看老爺特地拍攝的片段......

{###_spp216/6065814.flv_###}
唉~阿乖這小孩...如果是現在才帶他去塗氟,情況是否會不一樣?很難說!

不過,阿乖真的是可以商量的小孩,雖然現在他未滿2歲,基於尊重他的意願,我現在做什麼事情都會先詢問他的意見
可以或不可以、行或不行、好或不好......如此的問句每天都會發生
就算我想親親他,我也問問他的意見喔~親完,他還會我說:"謝謝"真的挺好笑的
也許改天可以來播放平常我們母子倆無俚頭的對話片段
SORRY~離題了

最後現上一張阿乖塗氟後急著要離開看診椅的照片


和進牙醫的醫護人員真的很棒,即是阿乖哭鬧著,他們也沒有一絲的不耐與煩躁,而是幫忙轉移他的注意力、鼓勵著,真的很感謝!南高雄的媽咪如果不想跑遠,和進牙醫是不錯的選擇唷~雖然他沒有小慶那麼有名、也沒有專門兒童玩樂區的規劃,但是他們的專業、態度與精神值得獎勵!

曾經在網路上看過其他媽媽的PO文說小孩看牙科哭鬧,結果醫師竟然用恐嚇的方式對著小孩講話,致使之前的和藹溫馴表象破滅,雖然短時間內小孩因為受到威脅恐嚇安靜了下來,可是日後的負面影響有多大是大家無法預料的,所以選擇醫師很重要!小慶牙科會這麼受歡迎的原因也是因為醫謢人員對待幼童的態度受到肯定。

親愛的嘉雯阿姨.....人家很努力擠出一篇有阿乖照片的文,解解妳的思念
希望妳能有一些些的滿足唷


和進牙醫診所
(07)768-2112
高雄縣鳳山市自強一路21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