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lin@1Y2M9D.jpg   

基本資料:身高 78 cm   體重:未測

 Jolin@1Y2M15D.jpg  

基本糧食:還是母奶,少量多餐

這個月幾乎不怎麼吃東西,母奶不愛瓶餵,非得要親餵才要喝,只是一樣喝不多,吃任何食物都是二、三口就不要了

  Jolin@1Y2M16D.jpg  

焦點記事:

2013-12-01  寶貝今天有各動作挺好玩的,她拿了阿乖做的項鍊,拿到鼻口發出一些聲音,然後又拿到我的面前,一樣是發出一些聲響,我猜想後才發現她是要我將東西拿起來聞一下,她發出的聲音是用來表示吸氣的意思,太好玩了,這小孩的學習能力真的很強,之前對她做過、教過動作,她很快就可以模仿、吸收

2013-12-05  小白7號報到,門牙的左邊臼齒已經長出牙齒一小段了,一直沒瞧見

2013-12-09  發現Jolin上門牙的右邊臼齒也冒出小白點了,NO.8現身

Jolin@1Y2M14D.jpg  

2013-12-11  平常用夾鍊袋,為了安撫JOLIN讓她的手中有個東西,隨意拿了一個給她,以為她可以花上許多時間研究,怎知沒一回的時間她就將夾鏈袋開拆開了,我不相信的將夾鏈袋再次密合後拿給她,她就在我眼前表演著開袋技術,而且也會試著將東西裝進夾鏈袋中,一只夾鏈袋讓她玩很久

2013-12-23 Jolin今天一整天喝不到10cc的ㄋㄟㄋㄟ,她不愛瓶餵,我就得每天回家親餵了,累著的! 今天會說「謝謝」了

2013-12-24  今年有收到聖誕禮物,Jolin會表達四字了-媽媽ㄋㄟㄋㄟ,連著說

 乳齒生長史-Jolin@1Y2M.jpg

2013-12-26 Jolin好像很多牙齒都要冒出來,下排牙齦都鼓鼓的,今天發現下排右邊有白點出現的NO.9,左邊同等位置也疑似有,但還沒正是看見白點,所以..... 她長牙的順序很奇怪,但是也希望她的牙齒不要長這麼快,因為她不愛刷牙,我也很困擾著,攸關門面問題,她的上下門牙都有缺角......無奈~

2013-12-29 Jolin今天可以獨自走三步了,超開心的...加油!加油!

 媽媽心得:

Jolin小妮子不愛刷牙,真的困擾阿,每天總要哭上那麼兩回,雖然慢慢的她也習慣了、適應了,刷牙的配合度是提高了那麼一些些,但僅僅就只有一咪咪,可以進步的空間還很多著,為了不讓自己氣餒,再怎麼說我還是得堅持必要潔牙立場,所以只好安慰自己說,有進步就好,慢慢來不要急...就如看待小孩的其他成長一樣。

Jolin@1Y2M30D.jpg  
家裏這些小孩就Jolin的年紀最小,但是她人小志氣高,在嬰兒床裡玩,小姪子恩恩跑進去和她一起玩,恩恩會故意大聲叫,小妮子也不遑多讓的大聲回應,兩個人在比誰的分貝高,阿個不停,他們競賽玩得不亦樂乎,我的頭卻快爆了,所謂的志氣高可不只是這樣而已,Jolin還會和哥哥姊姊們一起玩剪刀石頭布,一個才1Y2M大的小女娃,會說的話沒幾句,卻可以和人划拳玩剪刀石頭布,尤其和小姪子恩恩玩,她是百分百的贏家(因為恩恩都出剪刀,Jolin都出石頭)

Jolin@1Y2M2D.jpg  

對於Jolin的學習與反應真的太超乎我的想像,呵呵~這樣說著可不是意味著我家女兒是有多大的本領與厲害,而是「大人的自以為侷限小孩的學習與理解」,這似乎也是教養路上很容易出現的狀況,就以Jolin寶貝的例子來說吧~

通常在親餵她喝奶前,平時因為我的要求,所以Jolin也就養成了一些習慣性的動作,如謝謝,沒錯,她要喝奶得先向媽媽說謝謝,偶爾她還會抬起頭來和我微微笑或是親吻我;有一晚,我很累,真的沒有要哺育的FU,但Jolin就是想要喝奶,我試著對她說:「媽媽ㄋㄟㄋㄟ痛痛要休息!」媽媽的藉口,神奇了,她竟然也能體諒,直接就吃奶嘴準過(這讓我懷疑,小妮子說要喝奶,難不成是在呼嚨我),又有一回突然想上廁所,就對她說:「等一下,媽媽要上廁所。」她也可以馬上停止吸奶,然後等待著。總之,對於小孩的理解力,大人還是了解得太少......

Jolin@1Y2M22D.jpg  

對於Jolin的生活作息是慢慢調整而成的,或許已經固定了讓她在晚間8至9點間入睡,現在每到8點左右,她就不願意待在樓下,會手指著樓上想要上樓去,這也是她規律性的表現,這樣也好,雖然她的睡眠品質還是不好,但是可以有規律的作息對於她的成長是有好處的。

家有小小孩的人,千萬不要說羨慕阿,因為Jolin的睡眠品質不佳,常會醒來好幾回;也不要羨慕我可以有時間做事情,往往我也跟著睡著了,如果沒睡覺,我也是陪著老大閱讀或練琴,所以......,但是,我真的認為養成小孩早睡早起的習慣是必要的,較健康之外,至少在小孩子初上學後也較不會有叫不起床的狀況(純粹是我的經驗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lin 1Y2M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