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回中壢祭祖,中午和老爺的同窗好友群們相約聚餐,用完午餐後,吃得太撐,大伙結帳後就往馬路對面的公園走去,做什麼哩?遛食兒兼遛小孩!(聚餐食記~下一篇再說)

光明公園.jpg  

2點多,日頭赤焰焰,許久沒走訪的公園頓時讓我感到陌生,時間不僅改變生命,就連這公園也變得美輪美奐

光明公園0.jpg  

偌大的三根石柱,高聳架起的小拱門,太陽光芒造型連接著,這頗稱合公園的名兒-「光明」,當夜晚來臨,石柱上的LED彩燈亮起別有另一番感覺吧!

光明公園1.jpg  

以北部地區來說,這公園佔地算是大的,面積6.12公頃,也算是中壢市區內最大的綠地所在,這公園除了有縣立網球場、籃球場外,據說還有一座結合音樂與水舞的噴泉造景,每天晚上7點~9點是音樂噴泉水舞秀,準點起就有長達20分鐘的時間(只可惜,迄今我仍無緣見識~)

光明公園2.jpg  

這兒幾經改變才成現在模樣,以往我和老爺都是從側邊進入,走捷徑至另一頭的中壢夜市(現已更名為中壢新民觀光夜市),這是第一回從正門走來。走進公園來就看到這石雕,感覺很美滿,一家子和樂溫馨的情景或許也是光明公園想要傳達的意念吧!

光明公園3.jpg  

我往一旁看去,公園裡也有間咖啡廳-「莫內日出印象咖啡館」,想必這也是仿高雄中央公園城市光廊的模式經營著的吧!但今日她與我無緣,今個是來遛食兒的

光明公園4.jpg  

記得這裏以前是小小的溜冰場,現在填平了有些可惜,是說,偶爾有小型演唱會的表演也算可以了

光明公園5.jpg  

我這女兒人人好,帶她出門大家搶著幫忙帶,我也落得輕鬆些(大家的小孩都大了,就我們的還在嗷嗷待哺

光明公園6.jpg  

或許冷鋒面剛過,陽光露臉,雖是日正當中的二點多,許多家長一樣是帶著小孩來這公園遛答、晒日光。這公園不僅有林蔭小徑可以漫步,也有一泓澄澈明亮的潭水,更有小孩子愛玩的沙坑、溜滑梯、彩色攀爬架及盪鞦韆...等等

光明公園8.jpg  

阿乖在這裡消耗不少體力,流了滿頭大汗

光明公園7.jpg  

老爺好友的小孩,自備道具玩了起來,這踩單輪不簡單,但我看這小孩玩得輕鬆;他們還有帶蛇板,老爺說那看起來簡單,躍躍欲試,好友們卻打著玩笑說今個不能玩(因為假日沒法加保意外險)

光明公園9.jpg  

大家玩,我家Jolin也想玩著阿~這是她的拉單槓初體驗喔!

光明公園10.JPG  

這幾個小孩從哪找來的樹梗葉呢!哇塞~我家阿乖拉得動大哥哥嗎?真是好奇阿

喜歡他們這樣的玩樂,有自己的想法與創意,就地取材也可以很有趣、很好玩

光明公園11.jpg  

阿乖拉不動大哥哥,角色互換,當阿乖被拉著跑,他可樂著哈哈大笑......

光明公園12.jpg  

四點多,我們還趕著要回台中婆家,也就和大家辭別了,拍照留念是一定要的啦!朋友,謝謝你們帶給我們歡樂的一天,後會有期!

 

 === 光明公園 ===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光明里中壢高商旁

電話:03-4268013 

 

*** 莫內日出印象咖啡館 ***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民權路光明公園1號

電話:03-2810280

 

 

遊樂日記.jpg  2013-11-23    Jay@5Y4M21D & Jolin@1Y1M24D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