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到、新年好,趕在元宵節之際和大家拜個晚年!當然,這一篇依舊是補文,每年年底、年初我總是忙著,所以積了許多文、就連小孩的成長文也稍稍被延遲了,已經2月中旬了,就努力、努力的補...補...補!

這一回帶著小孩在家裡玩什麼呢?嘿嘿~就是這個,招財進寶!

招財進寶春聯7.jpg  

每到農曆年期間總要買各幾張春、幾張福,再來幾張招財進寶,雖然單價不算高,累積下來還是不容小覷,像上圖這樣一張燙金的招財進寶約要花費20-25元,想了想後,決定,今年的招財進寶自己來就行

招財進寶春聯.jpg  

可以至文具店買幾張紅紙,因為年節要用,所以我選擇了香水紅紙

招財進寶春聯0.jpg  

如果想要花俏一些,也可依個人喜愛挑選,別用忌諱顏色紙張就好

招財進寶春聯1.jpg

利用電腦軟體格線、標字,印出即可,一張B4想水紅紙單價6元,可以印製6張的春聯

招財進寶春聯2.jpg  

原先,我僅印製春、滿、福三字,並分成3份,這樣即可給阿乖、TINA還有阿咪各自玩著

招財進寶春聯3.jpg  

春聯依個人喜好、創意設計,我要求簡單即可,主要是想藉此訓練小孩手部發展;一開始阿乖拿了蠟筆著色,完成後就如一般外面賣的春聯,但是蠟筆著色,尤其又是不容置疑的黑色,總容易將紙張、自身手部糊得髒髒的

 招財進寶春聯4.jpg  

後來,我給了阿乖金蔥膠筆試試,小小金蔥膠筆一般文具店也買得到,大約8-10元,可描寫5字左右

招財進寶春聯6.jpg

對第一次使用金蔥膠筆的阿乖來說,這是新的體驗,要學著控制使用膠筆的力道,萬一不小心擠出一大坨金蔥膠,就得知道如何粉飾太平

招財進寶春聯5.jpg  

放了一個晚上,膠筆就會乾,看看未乾的成品,感覺還不錯吧

 春聯DIY.jpg

看著阿乖玩,自己手也癢癢的~呵呵

後來又去買了紙和金蔥膠筆,打算自己玩玩

 春聯DIY0.jpg

完成後,放著,金光閃閃的真有過節的喜氣感,後來又印了一些給同事

招財進寶春聯8  

完成後,在年前大掃後除張貼在辦公室的門、窗、電腦,一整個過年的氣氛環繞

今年這樣完成小小的春聯,明年或許就可以直接讓阿乖寫春了

春聯DIY1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