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5Y7M30D.jpg

2014-03-02 是怪獸大學機器人展的最後一天,之前已買的票無論如何是一定要去的,後來才發現這個展可以看也可以玩,阿乖一進場就是等著玩賽車,小孩子們排隊玩著,我先去繞了一圈,回來發現就是玩電動哩!阿乖的體感賽車玩得亂七八糟,但我可以理解,因為我沒讓他玩這些東西,他會才奇怪,後來他又玩了衝浪的遊戲(一樣是體感遊戲),第三個遊戲是怪獸大學,是鍵盤操控的,阿乖排隊排了好久,但是快到他的時候放棄了,他說看螢幕看得頭好暈阿,所以他就放棄了,還好,他知道這樣的東西動自已很不好。

Jay@5Y7M1D.jpg

農曆年在婆家,白天和小姑的女兒一起玩積木,阿乖自己拼了跨海大橋,他能有什麼創作、想法,都是他自己體驗、摸索出來的,我沒能幫上什麼忙,頂多就是在一旁餵他加油打氣,說些增加他自信的鼓勵話,明顯的,他是越來越有基礎概念,積木創作也越來越棒了。夜晚看了「復仇者聯盟」的電影,睡覺前說他長大後要像「東尼史塔克」(不知道對不對,鋼鐵人)一樣,要聰明、厲害、有錢,還有最重要的就是要做鋼鐵衣!我ㄧ整個無言,搖頭、中毒太深了,是說,這小孩的許多童言童語都很好笑,還會想到要「有錢」,小小年紀就市儈阿~Jay@5Y7M2D.jpg

阿乖進入幼兒園的最後一個學期,年後開學的第一天,該準備的東西都準備好了,老爺帶他上學去;下課後,老爺一樣是帶著他去騎腳踏車,還有打棒球,平常的日子看起來沒有不同,實際上還是有些許差異的。這學期一點點的不一樣是在聯絡簿,原本是一週一回的聯絡簿變成每天聯繫的連絡本,阿乖也開始練習每天記錄回家作業、老師交待的注意事項,雖然他是用注音拼音著,這樣的改變大大的讓我喜歡,正愁著怎麼讓他記錄每天的作業、該注意的事項,幼兒園的小改變,無疑是幫大忙,也試著讓小孩學會聽音、拼音,還不錯。Jay@5Y7M21D.jpg

阿乖開學第四天上課,課後才藝班也是正式開始了,在他幼兒園階段的最後一學期,課後才藝竟然快要滿堂,也還好他自己有興趣著,等著我下班去接他的時間裡多學些東西也算是利用時間的一種吧!第一次的心算班,請出我陳年的算盤給他用,下班後去接他,心算老師說他反應快,很快就可以完成作業,阿乖自己則是超級興奮,他說心算班上的同學沒有人和他一樣是大算盤的,我問他要換小算盤嗎?他直搖頭說NO,他喜歡自己的與眾不同,感覺自己是獨特的,但更多的原因是炫耀著的吧!心算班也有回家作業,他練習的速度雖快,可是粗心又不懂檢查著,這也提醒著我,阿乖日後上學得多加費心思在這小細節上。

Jay@5Y7M21D-1.jpg

週日在萬丹,阿乖在屋內玩積木,等著表弟阿家好久,我發現阿乖一個人其實可以很安靜的玩著,專注力也夠,後來小弟一家來了,有阿家表弟和阿庭表姊的加入,阿乖他樂著,開始玩起打戰的遊戲。後來小弟對我說,阿乖玩遊戲時不會拿捏力道,而且都是往心臟、肚子的地方使力著,小弟說這要好好的教,要不到了哪裡都是一樣會有問題的。

晚間我和阿乖提起此事,他說小舅舅有說要和媽咪說;我於是說:「你知道如果大了人家的心臟,結果心臟停止了就會死亡......。」阿乖一聽,眼睛瞪大來著,搖著頭,感覺他是害怕了,他說他不要阿家死亡,我問他:「媽咪有沒有說過玩遊戲可以,但是不可以打人身體的任何地方?」他點頭回應著:「有,但是沒有說得那麼嚴重。」原來,這小子有自己的衡量標準,看來以後教導他任何事情都得說說最嚴重的狀況給他知道才行。
Jay@5Y7M23D.jpg

這個月阿乖的童言童語真的讓我笑壞阿!

週日,阿乖問:「唐三藏是個人,為什麼保護他的都是動物?」
我:「這些動物是有修道的,武功高強,也已經轉換成人形了。」
回答得不好,該怎麼深層解釋會比較恰當呢?我還在思考中

週一,阿乖又問:「人為什麼都會死亡?」
我:「生老病死是一種循環,人終究是要回歸的。」
阿乖搖頭:「我不想要死,就算我老了,我也不要死。」
我笑著應:「那你就好好研發長生不老藥吧!要不然就是把唐三藏抓來吃,據說吃了唐三藏的肉就可以長生不老了。」
...... 一雙眼睛盯著我瞧,我笑開懷阿~

週二下班帶阿乖和阿咪回家,兩個人互相請對方吃東西,阿乖給了阿咪一顆軟糖,接著換阿咪給阿乖餅乾
阿咪對阿乖說:「這是平安餅,吃了會讓你平平安安的。」
阿乖一聽就說:「那我們吃糖果,不就是要甜甜蜜蜜。」
當時我正在餵Jolin喝奶,一聽完他們的對話,我大聲笑了出來,真的太好玩了,聽小孩子的對話真的很有趣阿


還有一回在中壢,他和老爺要去買早餐,問我要吃什麼呢?我說隨便,他很大聲的對著老爺說:「爸拔,你曼媽咪對你多好,她說隨便啦。」這小孩真是有趣來著的。Jay@5Y7M15D.jpg

和阿乖去了誠品書局,終於買到「寶島小旅行」,另外應景的又挑了本「12生肖」,阿乖一直想買貨輪、船艦的書籍,不給買他竟哭著起來,說我們傷害他,讓他難過,搞得我將他帶至一旁去勸說。

之後他看到蜘蛛人、變形金剛、鋼鐵人的玩具問我是否可以買嗎?我搖著頭說:「當然是不行阿!」又反問他集點集到了嗎?他想了想後說:「好吧!那明年他再買這個(手指著蜘蛛人),明年的明年再買這個(手又指了蜘蛛人旁的鋼鐵人)。」很好,懂得控制自己慾望的人距離成功總是比較近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ay 5Y7M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