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關係1 

²作者:崔淑熙     ²出版社:上人文化    ²出版日期:2008-06


 

沒關係 

2008年上人文化出版的『沒關係』,和2012年天下雜誌出版的『沒關係,沒關係』,雖然有著相似的書名,內容卻是大大不同 

沒關係2  

韓國人著作的『沒關係』,不僅畫風很童趣、可愛,還有一些小動物的習性特質介紹,也能當成是小動物的小小百科

故事的開始是從滿地沿線爬的螞蟻開始

沒關係4 

螞蟻的體積很小,卻有大大的力氣

沒關係5 

刺蝟全身都是刺,但是這個特質卻是保護牠不被傷害

沒關係6 

沒有腳的蛇,滑行的速度可不幔,而且不畏懼固體形狀、型態

沒關係7 

唯一不會飛的鳥:鴕鳥,雖然不會飛,兩隻腳卻是跑得比四條腿的馬還要快速

沒關係8 

長脖子的長頸鹿,雖然動作有些遲緩,但是高地方的空氣和資源幾乎都是牠獨享

沒關係9 

每種動物,長相、特色、習性皆不同,然而每種動物都有牠們「獨一無二」,沒能被取代的特質

沒關係10 

就像不同人種、不同膚色、不同的生活背景,創造出成千上萬不同樣貌的人類

沒關係11 

鮮少有人可以十全十美,就是九全八美也是少之,但是,就算沒有十全十美、沒有九全八美都沒關係,我,就是世界上獨一的我,即使是雙胞胎也是不盡相同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氣質與特色、優點,也有其存在的意義和目的,只要沒有放棄自己,就能創造出個人的價值。

沒關係3

這繪本頗有中國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詮釋,每個人的存在都是獨一無二,不僅僅是孩子而已。記得看過一篇報導,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總有幾個階段會對自己產生負面的印象,包括缺乏自信、自卑、無法自我肯定,藉由這趣味的繪本,可以帶給孩子正面思考的、正面能量,鼓舞孩子。

這不是我們第一回看韓國著作的繪本,當初是買給阿乖來一起共讀的,現在云云較大了一些,自己也會去取書來看,這繪本她蠻常看的,我和老爺會說,阿乖會說,就是云云也能背得熟、記得牢,我個人感覺很趣味的繪本,阿乖和云云都很喜愛的可愛繪本推薦給大家。

 

 

閱讀日記.jpg  2015-02   Jolin@2Y4M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