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中的周末帶了孩子到好市多,結完帳出來已經是中午用餐時間,老爺開著車說要帶我們到附近一間很好吃的麵店吃麵,我甚為好奇,為何住在高雄的我不知道,而老爺卻比我還要精通?原來,是小弟媳介紹的!但是,老爺也說了:要排隊排很久。我想,反正是假日不趕時間,加上剛剛在好市多裡吃吃喝喝了一些試吃品,肚子應該還可以撐一下,只是麵店而已,等再久也沒有多久啦。

文璋陽春麵.jpg

(沒帶相機出門,只能用手機拍攝)離好市多中華店不遠,也蠻常經過的路線,只是不知道這一家麵店很有名(請原諒人家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良家宅媽突然聽到後邊傳來的陣陣嘔吐聲,太過分了)

文璋陽春麵1.jpg

文璋陽春麵2.jpg

沒有裝潢,住家式樸實的店面,門上和牆上掛著的帆布條和壓克力板是唯二的菜單(價目表)

文璋陽春麵3.jpg

店內坐滿了,無虛席

文璋陽春麵4.jpg

不是只有店內坐滿人,就是門外也站滿了外帶和等候的人潮。

麵攤檯架設在屋內,騎樓則是擺上桌椅的室外用餐區(我猜想攤檯架設在屋內的主要原因大概是怕有人家整組攤檯搬走吧~我可不是在開玩笑喔,真實發生過的案例),煮麵的工作區和小菜擺設區很乾淨,但是太多人了,我也不好意思拿著手機去拍著(人家臉皮薄,會害羞臉紅哩)。

重點來了,文章陽春麵超環保的,沒有點菜單,沒有點菜單,沒有點菜單!

上圖中,右邊身著紫衣、套著圍兜的女子是工作人員,要點什麼得直接向她說去,But,不是你要點餐就能馬上點餐喔~她說她沒能一次記得了很多,所以是一桌一桌來,至於先後順序即以到場入席的順序而定,店內用餐者唯一能做的就是入座後可以先向攤檯工作區點好小菜(也能等點餐時再點小菜),接著就是~等待~等待!

文璋陽春麵5.jpg

我錯了,徹底的估算錯誤!本以為等很久也不會是太久的時間,誰知道、誰知道,有誰知道阿~~~

我們停好車位時間是12:37,很幸運的剛好有人用餐完畢離開,入席的時間是12:40,上圖這盤五香豆干出爐的時間是12:47,原本還不覺得餓,但是剛滷出來的豆干就在我們座位旁,還用電風扇吹著散熱,那香氣四溢不免惹得我飢腸轆轆.....等到我們點餐時已經是13:20了。從入席到點餐,耗去我們40分鐘(有夠誇張,真的不知道是怎麼了),等到我們的小菜上桌已經是13:26,餓得我們快要前胸貼後背~為了防止小孩等待時間裡吵鬧,我們不得已只好用手機播放巧虎影片給孩子看

文璋陽春麵6.jpg

一顆滷蛋、一塊五香豆乾,和一份滷豬頭皮,蒜末醬油膏沾醬直接放置在盤內

滷蛋和豆干只是外表上色,裡頭全是呈白色,滷得並不入味,可是說到滷豬頭皮,就不得不豎起大拇哥說聲讚太夠味了,這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美味的滷豬頭皮,不僅入味、有彈性和嚼勁外,肉質含很濕嫩呢!

陸續聽到許多人點「燙青椒」,很少麵攤有這樣的菜色,據說,燙青椒也是文璋陽春麵的賣點哩

 

文璋陽春麵9.jpg

有五十年以上歷史的文璋陽春麵,曾經上過美食節目,店名雖是陽春麵,但最受愛麵族喜愛和推崇的卻是沙茶麻醬(陽春)麵,可我家兩小都不愛麻醬的口感,所以我們只點了單純的陽春麵

文璋陽春麵7.jpg

乾的陽春麵吃起來的口感沒有甚麼特別的驚喜感,就很一般般(有機會應該要品嘗沙茶口味的麻醬麵才是);湯的陽春麵,湯頭極優,而且店家蔥末給得超大方

文璋陽春麵8.jpg

以20元的餛飩湯來說,這也是我吃過最大方的店家,餛飩有好多顆哩!不僅餛飩好吃、湯頭也棒,超推薦

文璋陽春麵10.jpg

用餐時,另一盤滷海帶出爐了,一樣熱騰騰的擺放在電風扇前散熱

文璋陽春麵11.jpg

在吃過今日點的小菜後,滷香四溢的豆干、海帶已經引不起我的注意,只怕和滷蛋一樣都是不夠味吧~倒是滷豬皮、粉腸和燙青椒讓人期待多一些

文璋陽春麵12.jpg

從小菜上桌到我們用完餐,僅僅10分鐘,走出店家恰好歷時一小時,時間來到13:37

真不知道需要等待這麼長的時間,若早知道是這樣,帶著小孩的我會選擇放棄,畢竟,大人經得起餓,小孩卻未必,加上小孩容易鬧脾氣等等...想到會讓人害怕哩!(據說非假日也是這麼多人排隊等著)若以美食的觀點來說,文璋陽春麵還是讓人期待,愛麵族可以放進口袋名單的店家(無緣的沙茶麻醬麵,好吃的滷豬皮、粉腸和燙青椒,等我!)。

 

=== 文璋陽春麵 ===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民裕街69號

電話:07-3320195

營業時間:1200-2100,每週四公休

 

(興中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一路333號

電話::07-3323726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