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草生活家的日常生活.JPG

作者:Julia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4年01月


上個月中我在找尋圖書時,偶然看見了這本書的介紹,讓當下的我很心動,正好碰上我想轉換一下心境的契機吧,於是就網路預約了這本書

香草生活家的日常生活2.JPG

我對於本書的作者Julia不熟,也沒有研究,就當是生活作家般看待。然而,當我翻閱完這本半手作、半感受生活美好的分享書後,好生羨慕Julia的懂得生活與創作享受的態度,即使我對香草植物不熟也為之著迷

香草生活家的日常生活3.jpg

以佈置、手作、料理、花草將書籍劃分4大章節,一開場的佈置就滿滿的吸引人,呵呵~我愛鄉村風,我愛那種貼近自然的混搭風格

香草生活家的日常生活3-1.JPG

家裡的小角落處處可以是風景,我極愛這片「心語牆」,橫隔其中不顯突兀,反而讓屋子彰顯了強烈的生命力。家裡也有一面約88公分寬的小凸出牆面,看完這篇分享,心中有小啾啾想將之改造成家中的風景畫

香草生活家的日常生活4.jpg

花草世界的芬芳美麗大家都知道,此章節的分享讓我斷定Julia是有夢想、毅力的實踐家,享受著一花一草一世界

香草生活家的日常生活5.jpg

手作在近幾年默默的打開市場,不單侷限於麵粉、布料、紙張,現代人在生活忙碌與壓力的籠罩下,「手作」給了負面情緒正當的出口,同時也帶來了正面能量

香草生活家的日常生活5-1.JPG

懂得隨機取材就能創造出奇蹟

香草生活家的日常生活6.jpg 

最後的章節談到了料理,也可以算是香草的食譜書,一鍋一壺一美點,書裡分享的都不是艱難的料理,反而是常見的料理

香草生活家的日常生活6-1.jpg 

只是多了香草的元素,就讓原本的平淡變得華麗有質感

香草生活家的日常生活1.jpg

提到手作,此書與其他的手作書一樣,都有載明使用器具與採集處,也算是另類的置入性行銷吧

沒能評斷此書是好是壞,只能說這本書給了我很正面的能量,而且是可以在閱讀的當下紓解壓力;沒有艱深的議題,只是簡單的生活點滴分享卻讓我感到滿滿的幸福。在作者樸實的筆風下,每每勾勒出溫馨的畫面,這是一種文字魔力,讓人不自覺的想要找尋家的幸福~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