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這樣嗎.JPG

作者:崔淑熙(崔琡僖)      出版社:上人文化     出版日期:2012-08-22


我有這樣嗎1.JPG

一樣是云云從幼兒園帶回來的繪本,一看到封面就讓人欣喜呢!這個小女孩大家還有印象嗎?之前有介紹過ㄧ本「沒關係」,是同系列的作品唷

我有這樣嗎2.JPG

媽媽帶著小女孩到動物園遊玩,走阿走的,媽媽告訴小女孩,當她還是嬰兒的時候…...

故事就是這樣開始了

我有這樣嗎3.JPG

我有這樣嗎?當小女孩還是嬰兒的時候,媽媽口說所說的行為?

我有這樣嗎4.jpg

我明明長得很高,媽媽卻說我嬰兒時像小袋鼠一樣,好小、好小

我明明話說得清楚,可媽媽說我嬰兒時像小鴨子一樣,呱呱呱叫個不停

我明明頭髮不短,但是媽媽說我嬰兒時像小鴕鳥一樣,頭髮短短的

我有這樣嗎5.jpg

 

我什麼都愛吃,可是媽媽說我嬰兒時只喝媽媽的奶,就像小豬一樣

我是眼睛睜開醒著的,但媽媽說我嬰兒時整天都在睡覺,就像小獅子一樣

我明明有很多顆牙齒,媽媽卻說我嬰兒時只有幾顆牙齒,就像小河馬一樣

我有這樣嗎6.jpg

我明明就是會走會跑,可是媽媽說我嬰兒時和小鱷魚一樣,只會爬阿爬

還有阿~我明明都是在廁所嗯嗯,可是媽媽說我嬰兒時和小象一樣,隨地大小便

媽媽還說婐嬰兒時喜歡賴在媽媽的背上,就像小無尾熊一樣

是真的嗎?我有這樣嗎?

我有這樣嗎7.JPG

NO、NO、NO!不可能是這樣的,我可厲害了呢~

我有這樣嗎8.JPG

因為,我長大了!

我有這樣嗎9.JPG

雖然我長大了,我還是好喜歡媽媽的背,就像小無尾熊一樣愛賴在媽媽的背上!

「我有這樣嗎?」這句話挺常聽見了,通常都是出現在「反駁」的場合上,且大多數是火爆的狀態,但是這韓國繪本卻將這句話傳達得好溫馨甜蜜。這繪本先是老爺說給云云聽,他們父女共讀時,我在房間不時聽到云云淺淺的鈴笑聲,云云也會學著小女孩問著說:「我有這樣嗎?」接著就會聽到老爺對云云的搞笑回應,看他們父女相處其實挺逗趣的。

每個人都是從個兒小小的,慢慢長大,繪本作者以動物園裡的動物和孩子聊小時候,同時介紹著動物的特性,是作者一貫的特點;當孩子知道自己可以做的事情、會做的事情變多,且更具複雜、挑戰性,當下就能讓孩子得到滿足與自信。孩子一步步成長的足跡都是父母親心頭上的喜悅,每一次進步的晉級、跳階都需要大人們給予肯定和讚美,當我們鼓勵孩子去嘗試、努力,我們對孩子的愛相隨,就算孩子已經大到能夠獨立、自主、思考、判斷,永遠都還是爸媽心愛的心肝寶貝。

 

延伸閱讀:[繪本]沒關係 

 

閱讀日記.jpg 2016-12-02  Jolin@4Y2M3D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