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個月的時間就要過年了,這時候家家戶戶幾乎全要動起來,家庭主婦也開始陷入瘋狂煩躁的打掃清潔期。

通常這時期,網路上被討論最多的就是哪一款清潔品最實用、最好用,就是我也會不由自主的陷入討論中,所求的不過就是~能有事半功倍的輔助清潔品,可以讓清潔打掃工作更簡單完成、更輕鬆上手

康潔20.JPG

雖然平日也常打掃、保持環境清潔(尤其重視廁所與廚房清潔),可每到寒暑假期,我都要來上一場全面大清掃,特別是寒假期間,遇上中國人重視的年節,除舊佈新鐵定是要的。這種要動用到二、三天時間全面大清掃的行程,每一想到就會讓我腰痠背痛,四肢僵硬,超耗體力的清潔大工程!

康潔.JPG

我家不打蠟,但是地板依舊光亮,除了勤清理外,選用的清潔品也很重要,多注重在去汙、抗菌、高清潔度的清潔產品,可以有清香味,或是無味,就是不能有刺鼻味,就算清潔度再高,只要有刺鼻味,定是捨棄不選的,所以我家絕對沒有鹽酸類的清潔劑。

接下來就來說說最近家中清潔新寵,有讓我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驚喜與驚嘆!

康潔1.JPG

先來說這罐~超氧悍將。槽鏡霸!這一瓶最大的重點特色在~可以清潔洗衣槽之外,也能是洗衣添加劑,是坊間唯一市售具有潔槽又可同時作衣物除菌,雙重功效弱酸性配方

康潔2.JPG

這算是意外的發現,不過我還沒能試驗槽淨霸的洗衣任務,因為我的重點還在於洗衣機的清潔。

康潔4.JPG

洗衣機的清潔很重要,有時後皮膚出現紅腫、搔癢的症狀,原因不在皮膚出問題,而是洗衣機的清潔有問題。平日看似乾淨的洗衣機,才是躲在暗處「潛在扼殺健康」的兇手,因為洗衣機常處在潮濕的狀態,加上清洗衣服時,多少都會殘留髒污、皂垢在洗衣槽裡,長年累月下來就成為細菌、黴菌的滋生溫床。

 

康潔3.JPG

如果平日發現洗好的衣服上有「紫菜」污垢的痕跡,那就是最明顯『洗衣機髒了』的訊號,想要減少洗衣機汙垢的存在,一定要定期清潔洗衣槽,一年最少做一回的專業清洗,這樣不僅可以常保洗衣機乾淨、使用壽命,也能維持家人的健康

康潔6.JPG

含有檸檬酸和尤佳利精油的槽淨霸,有非常淡微黃檸檬的顏色和淡淡清爽的尤佳利精油氣味

康潔7.jpg

依槽淨霸使用說明(槽洗淨)操作,一瓶就用光了(這也是我未能試驗衣物清洗任務的原因)

康潔8.JPG

「超氧分子」成分可以分解陳年霉斑和皂垢,加入水槽中即時產生泡沫,和坊間的洗衣機清潔劑有非常不同的區別

康潔9.JPG

蓋上洗衣蓋,讓洗衣機自行運轉槽洗淨功能......半天的時間過去......打開蓋子就看見泡沫上紫菜的蹤跡,對照最初的照片,不得驚嘆汙垢無孔不入的存在,且是隱匿在肉眼看不見的暗處

康潔10.JPG

槽洗淨後進行清洗的操作,看看這槽洗淨排水後的狀況,除了白色的泡沫外,細微的紫菜都沒看見。本以為這樣算是將洗衣機清洗乾淨了,進行清洗程序只是要將清潔劑洗淨罷了

康潔5.jpg

結果讓人大吃ㄧ驚阿,清過清洗程序後,潛在藏匿的汙垢紫菜全現出蹤跡,再無所遁形我真的被嚇到了阿~

還不只是這樣,還要檢視洗衣濾網(每次洗完衣物都有清理),嗯~害怕的人請直接省略跳過不看(很噁心滴)

康潔12.JPG

不是只有洗衣槽現出紫菜污垢,濾網上的汙垢也是讓人驚訝到作嘔的程度

康潔11.JPG

攤開看,起初洗衣槽內的那一根草也被掃入濾網中了

試驗過超級悍將槽淨霸的強效的清潔力後,不僅效果看得見,也讓我心生警惕,別讓洗衣機表面的潔淨給矇騙了,定期洗衣槽清潔一定要做好。

康潔13.JPG

看過槽淨霸的清潔力後,我對於經過ISO9001品質認證的『十項全能除垢劑』清潔去汙效果,抱持著平常心。也許就是我的平常心,這瓶萬用十項全能除垢劑對付頑劣汙垢的清潔效果再次打破我的認知。

康潔14.jpg 十項全能除垢劑噴頭有FOAM、OFF、SPRAY模式,是有「專利設計」的泡沫慕斯噴頭,就用泡沫方式來看看

康潔15.jpg

首測地:浴室磁磚(浴室的牆壁磁磚縫隙卡有咖啡色的垢斑)。

以泡沫模式對著磁磚操作,噴出的泡沫真的有如慕斯般的綿密,沒有嗆人的刺鼻味,帶有淡淡柑橘香

康潔16.JPG

靜待10秒後,用抹布擦拭後再用清水沖洗過。哇~這是還給瓷磚本色了呀!

康潔17.jpg

清完了磁磚,回頭看見水龍頭,忍不住要嘆氣~水痕、水垢最是讓我討厭,有時候努力刷、用力刷還刷不乾淨哩

現在,不用那麼費力了~一樣用泡沫方式,咻咻咻,除垢劑將水頭龍包覆,兩張照片一對照,馬上看見水龍頭的光亮面。這樣還不夠的~一樣靜待幾秒鐘吧......

康潔18.JPG

就是水龍頭底部還有貼近牆邊的圓鐵件(就容易有銹斑)都別錯過,我更狠了,接連蓮蓬頭的不銹鋼水管也一起試試,沒想到就連外表看似清潔的管線,噴上除垢劑後打到牆面上的痕跡竟然是有雜質的灰色浴室的汙垢嚴重打擊到我

康潔19.jpg

等待後,經過擦拭、清水沖洗、擦乾動作,水龍頭光亮到閃眼勒~看來,只有全新、未使用過的水龍頭才能與之媲比了吧

含有「天然橘子多芬萃取(橘子精油)」成份的十項全能除垢劑不僅還給磁磚本色,也還給了水龍頭~光亮顏面

康潔21.JPG

看完浴室試驗後,再接下來場景就換到廚房了,基本上,自我感覺廚房挺乾淨的,是吧!

康潔22.jpg

右邊爐當初老爺煮綠豆湯溢出來,噴得一整個大災難,我是千刷萬刷,經過一年的努力才有今日僅剩下、殘留的小痕跡,可我已經試過多種清潔產品都宣告無效,這一回我也是死馬當活馬醫了

康潔23.JPG

沒想到相隔5秒鐘,我就看見奇蹟,哇~油垢有被溶解出來哩

康潔25.JPG

這下子,我對十項全能除垢劑信心大增,趕緊利用時間做清潔

康潔26.JPG

流理臺的排水孔,也是有我一直清不掉的汙垢,拼一下了

康潔24.JPG

奇蹟!奇蹟!!殘留一年去除不了的汙垢終於清除了(我要轉圈圈、灑花),而且超輕鬆,只需要「噴一下、等一下、擦一下」三下動作輕鬆清除令人討厭的油垢

康潔33.JPG

流理臺、水龍頭光亮見人

康潔35.JPG

排水孔壁也是一樣清潔溜溜哩~真的太神奇了!

康潔27.JPG

那.....最讓人頭痛、最需要費力的排油煙機......要挑戰下去嗎?

康潔28.JPG

哈哈~當然要嘍!趁勝追擊,現在,我有信心了~

康潔29.JPG

卸下來的油煙網,油膩到嚇人~

康潔31.jpg

神奇的變化.....看圖就能懂

康潔30.JPG

排油煙機的風扇上也有殘留的油垢,還好,我每週都有定期清潔,還不算太糟糕,但,依舊還是來試一下吧

康潔32.jpg

泡沫、泡沫,泡沫溶解油汙垢;後用清水噴風扇、濕抹布擦拭緣邊

康潔34.JPG

之後卸下排油煙機兩邊的油汙槽,是一整個黑到令我無臉見人的髒呵

康潔36.jpg

遇見十項全能除垢劑,好幸運!可以既可輕鬆又免刷省力的做好清潔工作,瞧~是不是一切如新呢

康潔37.JPG

老公不在家,一個人就輕鬆完成清潔排油煙機的工作,看見白帥帥、閃亮的濾網,真的太厲害了,只剩下『佩服、佩服』的心情!

康潔38.JPG

當然我也沒落下排油煙機的開關鍵,順手擦拭一下,去油垢,按鍵表面不再油膩膩

有機會碰上如此優質清潔的好幫手,年底大掃除時間快到了,可別說我沒好康大相報,

 

=== 郁生實業有限公司 ===

http://goo.gl/WeXUpK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西圳街一段132號

電話:02-26807599    傳真:02-26806787

E-mail:nature.valley@msa.honet.net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