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吃小孩.JPG

◈作者:希薇安.東尼歐   ◈出版社:阿布拉教育文化    ◈出版日期:2014-04-25


這本故事的主角看得出來是隻鱷魚,鱷魚喜歡吃什麼呢?

當我問著云云這問題時,其實媽媽也在思考,印象中自己也沒深思、探討過,只知道鱷魚牙齒尖尖愛吃肉。云云對於鱷魚的認知比媽咪還多,她甚至教了我鱷魚有兩種,短嘴鱷和長嘴鱷......回到繪本故事.....

我要吃小孩1.JPG

主角-小奇,是隻愛吃香蕉的小鱷魚,每天小奇的媽媽都會幫小奇準備很多很多的香蕉

我要吃小孩2.JPG

有一天早上,小奇使了性子不吃香蕉,堅持他就是要吃小孩

我要吃小孩3.JPG

小奇爸爸從村裡問了一條大香腸回來要給小奇嚐嚐,只是小奇拗起來,依舊堅持--要吃小孩

我要吃小孩4.jpg

小奇媽媽私心的以為,烤個香蕉蛋糕,小奇一定會吃蛋糕的,從上午到中午(要注意圖畫上的太陽位置),小奇媽媽完工了,但是小奇依舊不賞臉,小奇媽媽受到打擊和小奇麻麻抱頭痛哭,小奇視而不見的走入香蕉林中

我要吃小孩5.JPG

走著走著,小奇終於在河邊看見的小女孩,他慢慢的靠近、悄悄的想撲上去時......

我要吃小孩6.JPG

坐在河岸邊的小女孩站了起來,大叫!不是因為害怕,而是因為鱷魚好小,好可愛。

我要吃小孩7.JPG

小女孩抓起小奇的尾巴,在他的肚子上搔癢,玩夠了就將小奇丟進水裡,完全是惡作劇的行為

我要吃小孩8.JPG

從水裡爬起來的小奇心想,真是太可惜了,他回家後有變回愛吃香蕉的鱷魚 

我要吃小孩9.JPG

小奇要吃很多很多的香蕉,長大以後才能再吃小孩

很可愛的繪本,小奇根本就兒童小惡魔、小天使的翻版,有經驗的媽媽一定懂得我的意思。孩子有時候,突然的,會有種偏執,是那種無法預測的偏執,堅持要就是要,以故事中的小奇來說,原本最愛吃的香蕉,某天、某根筋不對徑了,面對最愛的香蕉也不為所動,一心一意就是要吃心中設定的標的食物:小孩,這也讓我想起云云偏執穿裙子的事情,小女孩愛漂亮沒有錯,但是天天都要穿裙子搞得讓人煩,天冷的冬季堅持要穿夏天的薄紗,講不聽就讓她去嘗試,試過才知修正自己的錯誤。

繪本中,小女孩初見小奇時說了一句:「他一定吃得很少,才會這麼小吧!」這是不是很像我們會聽到老一輩的評論小孫子、小朋友會說的用詞呢,其實長得瘦小的原因有很多,食量小可能是原因卻不是唯一的答案,睡眠不足、基因遺傳、缺乏運動...等都可能是原因,是吧~況且小時後瘦小不見得長大後依舊是瘦小,只要注意營養、睡眠、運動,多管齊下一定能改善的。

很可愛的繪本,小鱷魚可愛的心思與舉動,呈現著小孩偏執卻簡單的行為,和大家一起分享嘍

 

閱讀日記.jpg 2017-02-02   Jolin@4Y4M3D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