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朋友是超愛唱歌的,雖然有時候真的覺得這對兄妹真的好吵阿,迫害著老媽子耳朵一刻不得閒,常會讓優雅女神的媽瞬間變成怒吼的老乾婆

一想到那首...幸福快樂的孩子愛唱歌,愛唱歌的孩子幸福快樂...我就不忍阻止他們

Jolin@2017-05.jpg

想要讓耳朵休息,就必須找出應對的方法,其中,給孩子空間,自由揮灑作畫就是方法之一。

日子久了,漸漸的,發現小妞的畫作除了充滿童趣外,還有一個共通點!

Jolin@2017-05-18.jpg

上週四女兒用餐後,向我要了一張紙去作畫(日常生活中,她常畫畫,一天可以畫上好多張,所以平日就會收集回收紙備用著)

她畫好後,拿給我看,令我頗為驚訝著,雖然只是簡單的鉛筆畫

Jolin@2017-05-18-1.jpg

我問了她畫作的內容,小女孩說:「我們是一家人。」

那一刻我滿是驕傲與欣慰,從孩子的畫作中,讓我明白一件事--教養她的路,沒有走錯。

 

上週六因為我要參加考試,我家老爺又跑去爬玉山,不得已的先將孩子交託老妹一家

小女孩的幼兒園有回家作業要做(雖然只是小班),她也乖乖的在阿姨家完成;中午去接孩子時,看見小妞完成的作業,心花怒放呢

Jolin@2017-05-20.jpg

雖然我一直提醒自己不要當怒吼媽,別做收音機媽,有時候還是難免會失控

從孩子的畫作看起來,還好媽媽傷害她的事件沒有形成她心上的缺口

Jolin@2017-05-21.jpg

我提醒自己要好好反省自己對孩子的態度與行為

這小女孩的畫作,不管是用什麼筆類完成,共通點就是~笑笑臉!

我想這孩子的內心是幸福快樂的

 

媽咪們,妳們也會從孩子的畫作看孩子的情緒嗎?

有事沒事,得空就給孩子一張紙、一支筆,讓孩子隨意畫吧,

如果孩子的畫作有不快樂、不高興的影子,我們也好深入了解,是不是呢!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