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間,美岱子家唯一的娛樂就獻給嘉義了,先不介紹親子遊樂點(後補、後補),就來說一說【遊嘉義必要插旗13家火雞肉飯】之一的『郭家雞肉飯』

郭家雞肉飯1.jpg

插旗郭家火雞肉飯是美麗的錯誤而致,因為這一日親子遊的地點位在文化路,而郭家火雞肉飯也位在文化路,想說時間已經下午1點多了,就近吃吃就好,因為這樣而選擇了『郭家火雞肉飯』。

我不是嘉義人、我不是嘉義人、我不是嘉義人!

不知道嘉義市有二個文化路,一在西區,另一在東區,老爺開著車讓我好生懷疑,只是從909號開到148 號,有需要開那麼久嗎?仔細一看,我的老天鵝......從西區文化路909號駛往東區文化路148號.....

車子開進東區文化路,這才發現整條文化路超熱鬧,爬網才知這是嘉義有名的文化夜市

郭家雞肉飯.jpg

抵達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多,室內滿滿的用餐人潮,我們依序排隊著。

排隊中途有二件小插曲,一是阿乖衝進店裡要找位子,我跟進去叫他出來,被店家告知要排隊(當時老爺早已在排隊了),讓我頻頻點頭著說:「我知道,正在叫孩子出來。」本是孩子的錯誤,所以勇要認錯;另一是小妞等到不耐煩,因為人潮多,天氣又熱,孩子的口氣很不好也讓我心情不佳,最後還是我抱著她排隊~累慘我

郭家雞肉飯2.jpg

郭家雞肉飯店賣的產品分類很簡單,就是「飯」&「湯」

郭家雞肉飯3.jpg

還有幾樣品項不同的小菜和青菜

郭家雞肉飯4.jpg

我們家外出用餐都是走精簡路線(沒辦法,有個摳門老爺......這是抱怨沒有錯),所以點了3碗雞肉飯、2碗豬血湯

郭家雞肉飯5.jpg

這碗雞肉飯份量不小,油滋油滋的

我問了大家,和上一回吃的火雞肉飯(噴水)比起來,哪一家比較好吃?大家的反應都是噴水勝出,我當然要問問原因

老爺:「上次吃的是火雞肉,這只是雞肉。」我好無言阿~雖然店家只標示雞肉飯,但是人家真的是火雞肉,會吃不出來嘛!

阿乖:「對,這是火雞肉沒錯。」

我:「那為什麼你會覺得上一家比較好吃?」

阿乖:「因為這家比較鹹!」不愧是我生的兒子,果真和他老媽有一樣的感受,我也覺得郭家雞肉飯偏鹹了

阿乖:「飯比較鹹,但是湯好喝,這個湯好喝。」兒子後來又補上這樣一句

郭家雞肉飯6.jpg

豬血湯的內容有豬血、大腸、鹹菜和韭菜,混在大骨熬煮的湯汁中,看起來很豐富

郭家雞肉飯7.jpg

不得不說這兒子深得我心阿~真的把老媽的食用心得都說出來了。豬血湯,真的好吃又好喝阿,很推唷

 

 

 ===  郭家雞肉飯 ===

地址:嘉義市東區文化路148號

電話:(05)225-6214

營業時間:09:00-15:00、17:00-05:00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