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sum Tsum.JPG

上週五在VICI的IG看到這本小玩意,看了好喜歡,發問網路書店買得到嗎,有善心人士提供小7就買得到的訊息,當日下班我直奔公司附近的小7,換Kitty的收藏袋,也就一起將這本帶回家了。一切都只能說緣份,就那麼嘟嘟好看倒了GuMo麻的IG

Tsum Tsum-3.JPG

這不單單是一本編織書,另外附有組合材料包,主要的材料都有了(另外還需要用到編織工具、針線、熨斗、紙版等)

Tsum Tsum-2.JPG

創刊號特惠149元,之後好像是每2期(雙週)一起寄送(訂戶),每期價格是349元,訂戶除了享有2、3期買一送一、上圖右上的優惠外,就是能比外邊通路較快速拿到雜誌(每週上架一期);換句話說,訂戶第2+3期總價349元,之後每期都是349元,外邊通路則是每期都是349元,沒有額外贈品

Tsum Tsum-4.JPGTsum Tsum-1.JPG

這讓我好猶豫阿~第二期是維尼小熊,粉可愛哩...究竟,要不要成為訂戶呢?再想想吧!

Tsum Tsum-5.JPG

不會編織的朋友,如果有想要試試,也是可行的,雜誌中有部份的詳細圖解說明,也可以上網觀看較學影片,基本上是短針的創作,不難

capture-20170925-115044.png

(上圖摘自官網)雜誌內容分為幾部分,每一期的主角不同,有角色介紹單元、編織教室等,內容作品雖不算多元,貴在專一

以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上網查詢喔迪士尼Tsum Tsum鉤織小玩偶大集合

週五晚上小妞看到後,就問:「這是要送給我的嗎?太好了!」當媽的我頓時啞口無言......只能當『有求必應媽』了

Tsum Tsum-6.JPG

隔天北上的路程上,我在車內拆封~

這是材料包的內容,有附贈一只4號鉤針,剛看這內容,除了毛線、棉花、紅底白點布外,其他要做啥,我還霧霧的

Tsum Tsum-7.JPG

4號鉤針,好久沒拿了,握在手心有些沒能適應

Tsum Tsum-8.JPG

起針後,我決定「換針」,還是用我習慣的平板木針~想念以前編織的同學了,這是她家附近一位老人自己做來賣的,冰棒式的扁針超好用

Tsum Tsum-9.JPG

看一下側面,是不是有差哩~個人手感有差

Tsum Tsum-10.JPG

臉部鉤好後,進入黑色髮型區,我傻眼、頭暈暈~本來就不愛編織黑色,很傷眼,再加上...偶真的年紀大了,這需要睜大眼睛才能做的事情,實在不適合在搖搖晃晃的車上執行,只能抵達婆家後再處理了......小妞超級興奮的,午餐過後陪著我一起做手作,不午睡,一直喊著:「媽咪,加油、加油!」

Tsum Tsum-11.JPG

編織到最後白色段時,我才發現塑膠粒需要先處理,米白色的布料要先平針縫再翻面

Tsum Tsum-12.JPG

將塑膠粒裝入袋中後縫合,再置入玩偶的底部,然後呢?就是要將棉花塞入

Tsum Tsum-13.JPG

這和一般藥局販售的未滅菌棉花不一樣,比較像塑膠棉花,

Tsum Tsum-14.JPG

裝入後即可作最後的收針結尾~(喜歡玩偶是飽滿的朋友,需要另加棉花)

Tsum Tsum-15.JPG

小玩偶玩成後,就來作作小耳朵、前、後腳和尾巴

Tsum Tsum-16.JPG

幫米妮稍微整禮儀容後,就要來做接合的動作(前後需要用到9個記號圈,最少不能低於7個)

Tsum Tsum-17.JPG

喔喔~看到這一頁,我差點要昏倒,還要用到熨斗...救命阿~只能向大哥求救了
還要紙版,書上有寫可以影印後剪裁下來使用

Tsum Tsum-18.JPG

我不想這麼麻煩,拿衛生紙(面紙)替代就可以描繪,後再和布料一起裁切就行了

Tsum Tsum-19.JPG

個人覺得最難處理的就屬臉部,眼睛要剪得圓、睫毛要繡得生動

Tsum Tsum-20.JPG

睫毛的部分我一直繡不好,反覆試了幾回,線材來回拉扯,結果倒像是幫米妮上了眼妝般

Tsum Tsum-21.JPG

組裝完畢了,前後左右看一下,還可以,沒有落下。成品不大,除卻耳朵的部分大約是5X5cm

Tsum Tsum-22.JPG

小妞看了歡喜,捧在手心上到處卻炫耀:「是我媽媽做給我的喔。」有需要這麼誇張嘛

這還沒算完工,要再幫米妮上腮紅,這部分只能等返家後再補

Tsum Tsum-23.JPG

昨天晚上一到家,就拿出棉花棒幫米妮上腮紅

Tsum Tsum-24.JPG

鏘~鏘~這次是真的結束了,收工!

週六晚間將這圖片PO出後,有媽咪反應才看到電視廣告而已,我就完工了;我不知道有廣告,是週五臨時看到IG後購買的,還以為出刊很久了一度擔心買不到。也有媽咪問我編織過程中有無需要注意的細節,我的回覆是-眼睛要睜亮,因為有黑色,我看到眼花(老了); 勾針的部分都還好,短針而已;其他的,只有睫毛的部分我個人比較困惑(繡不好),要準備好許多記號圈!(材料包中,除了棉花比較不足外,其餘都還有剩)

太久沒有編織,手技變生疏,動作也變慢......第一隻玩偶編織就獻給迪士尼了~小妞的!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