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在週日上午將所有事情都搞定,也在週日晚間舉行的『行前說明會』,看起來好像可以放輕鬆,其實...不然。

從4月開始決定要帶孩子自助旅遊,就敲機票、飯店、民宿,排定粗略的行程後,5月份我就飛到對岸的張家界,6月忙著公司ISO改版大事,7月接著忙沖繩自由行......(內心忍不住要哀嚎自己怎麼搞得這麼累)

沖繩自由行前準備.JPG

同事問我:「需要搞這麼大嗎?」無奈這是個性也是一種責任感,要我沒有準備就出門是做不到的。

偏偏很多有人都要我將行程留給她,說她們要照著走......

謝謝「沖繩澎大家族」的版主&所有社員的無私分享,讓我在充忙間注意許多細節,還有那手繪圖~實在太厲害的,借用圖片放到我的手冊中,雖然行程不一樣,不過沖繩地圖沒有變

沖繩自由行前準備3.JPG

先來介紹自製的旅遊手冊,20多頁,10幾張A4紙,很有份量唷!

沖繩自由行前準備4.JPG

翻開扉頁後,就是沖繩的旅遊地圖(澎大家族會員手繪圖~我借用的,太喜歡了),另有旅遊必備物品清單沖繩自由行前準備5.JPG

這次旅遊除了我們一家人外,老妹一家也跟著,還另外帶了友人夫妻一對,大大小小算來剛好10人;在行程安排上就必需考量眾多人的意見&想法,尤其在我大致上已經敲好行程後,臨時的提及想要體驗『浮潛』,後面3天的行程等於要重新來過,同時我也將旅程安排中區分成幾種,企圖滿足「小的要玩耍老的要古蹟女的要購物」的條件。

沖繩自由行前準備6.JPG

當然,我也爬網、GOOGLE MAP,在排定行程的過程中也將沿途可能經過的平價親民美食列出來,能吃多少算多少;

究竟自由行會不會比較便宜呢?如果不走高檔路線,感覺應該是比較便宜的,但實際如何得等我們實際走過才知道,所以記錄不能少。

沖繩自由行前準備7.JPG

直到週六都還在改行程,擔心走得太緊湊,自己神遊一回又一回,最後關頭決定加了啤酒觀光工廠(還趕緊上網預約)、刪了「名護親子四大樂園」的名護動植物樂園;
到後頭都暈了,金城町石疊道變成今成丁石疊道;王國村變成國王村~可能我太喜愛親子王國了

沖繩自由行前準備8.JPG

到沖繩有3天是自駕旅遊,1天是電車遊,日本車子的導航很先進,只要輸入電話號碼或MAPCODE就能設定目的地,加上有時間安排,所以我在每一個景點都有將基本資料&預定停留的時間標示出來,BUT,自由行就是可以很自由的調配時間,只要不太超過...都是可以的啦~哈哈...重點是OUTLET(聽說GAP很好買哩)

沖繩自由行前準備9.JPG

旅遊手冊中也將部份重要地圖放上來~地圖,在旅遊中是很重要的。

沖繩自由行前準備10.JPG

沖繩自由行前準備11.JPG

最後不可免俗的要將一些重要資訊給印上,包括航空公司&駐日代表那霸分處,都是很官方的資料,上網隨意搜就有。

小費...當然就省下來了,這也是自由行的優點,一天300元5天就1500元台幣的,省下來購物也很好用的,對吧

 

延伸閱讀:

<親子沖繩自遊>海外自由行的第一步:敲機票&下榻地

<親子沖繩自遊>海外自由行的第二步:決定怎麼「行」&如何「玩」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