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為女兒準備慶生會的糖果餅乾時,突然覺得...媽媽自作孽,孩子的生日是媽媽的受難日果真一點也沒說錯......但,沒道理媽媽忙著,孩子卻閒在一旁吧

慶生會1.JPG

於是我將小張的色紙拿了出來,喚來孩子一起練習。

折蝴蝶.JPG

練習什麼呢? 練習『摺紙』,摺紙可以訓練孩子的手部發展,即使是很簡單的動作

折蝴蝶1.JPG

女兒年紀比較大一些,又為了配合慶生糖果包裝用,所以是選擇比較小張的色紙(如果是小小孩,可以用比較大張的紙張來執行)

只需要二張紙加一條金線(其他顏色也行),如果家裡沒有金線類物品,也可以紙張替代(對摺至細長形)

折蝴蝶2.JPG

先將2張紙對摺成三角形,以三角形頂點為中心,反覆摺疊抓皺,不用特意壓線,摺好一邊後可用夾子先夾住;再重複上述動作摺另一三角形

折蝴蝶3.JPG

再以一正一反的狀態結合,中間以金線扭緊即可;若是用紙張取代金線者,則需要打個結並拉緊。

折蝴蝶6.JPG

此步驟可以讓孩子自行試試(大人可幫忙調整),年紀小一些的孩子要家長在旁協助。

折蝴蝶4.JPG

最後再將金線彎個小彎即成

折蝴蝶7.JPG

小朋友有自己的想法,配色隨孩子~效果竟是比媽媽做得還要出色

折蝴蝶5.JPG

摺紙蝴蝶不僅可以訓練孩子的手指細動作發展,也能強化孩子的專注力;

折蝴蝶8.JPG

不論一個或多個孩子一起玩,都很可以,孩子甚至可以玩蝴蝶派對唷!

折蝴蝶9.JPG

我同女兒說要將蝴蝶用來包裝慶生會上準備發送給同學的糖果,她疑惑著問:「是要將蝴蝶黏在袋子上面嗎?」

折蝴蝶10.JPG

不是喔~為什麼要使用金線呢?原因就在...小禮袋就是以金線打包的,現在只是多了點變化!

慶生會.JPG

瞧!這樣是不是讓小禮袋變得更活潑、討喜呢!

慶生會2.JPG

女兒還特地為她的好朋友加貼了貼紙,果真有用心。

摺紙蝴蝶是我小時候的技藝,有了孩子後常常用來哄孩子,尤其是女兒,

我最愛用「鮪魚糖」的包裝紙摺紙蝴蝶,常哄女兒說:「媽媽要變魔術,我可以把鮪魚糖變成蝴蝶。」

將孩子手上的鮪魚塊騙到手,吃在嘴裡,笑在心底,手也沒停著的摺出紙蝴蝶給孩子~

也許,日後我的女兒也會用這樣的方式哄騙她的孩子吧

不知道,這,可以算是一種傳承嗎?!

 

這樣摺蝴蝶的方式有沒有感覺很熟悉呢?沒錯!就是前幾日分享媽媽偷吃步完成的萬聖節造型中的翅膀做法~

延伸閱讀:

[DIY]萬聖節造型~媽媽偷吃步免動針線輕鬆完成『花仙子』<摺紙蝴蝶的延伸變化版>

[育兒]在家這樣玩。13~DM紙盒 *5Y4M* <同為摺紙,訓練手部發展>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