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打算輕鬆湊合完成小妞幼兒園最後一次的萬聖節裝扮

仙杜瑞拉.jpg

但是小妞早早就說今年要扮仙杜瑞拉,所以媽媽想要偷懶都不行

仙布瑞拉1.JPG

於是托同事在淘寶買的這些網紗庫存得出來見人了

仙布瑞拉2.JPG

對於仙杜瑞拉的造型,小妞自有一套想法,還畫了步驟圖給我參考

仙布瑞拉3.JPG

想起家裡的二件紗網襯裙,打算修改一下當造型的底裙用

仙布瑞拉4.JPG

至於上衣,我也想好了,拿出毛線編織......

仙布瑞拉4-1.JPG

接合起來就是一件上衣了,當裝扮過後還可以當冬日的肚兜用,保暖

仙布瑞拉4-2.JPG

顛覆傳統編織的想法,上衣呈獻的模式是這樣的,依小妞的要求

小妞問:中間為什麼要有不同的藍色?我答:妳不是說衣服中間要有一條線。

仙杜瑞拉5.JPG

小妞搖頭說:我要的是細細的線,不是像這樣,線太粗了。

媽媽無奈,已經完工不想拆開重織。

 

仙杜瑞拉6.JPG

拿出網紗搭配挑顏色後就要來做收尾的動作了

仙杜瑞拉7.JPG

算一算上衣預留的洞口,裁剪需要的數量

仙杜瑞拉8.JPG

裁剪完成,依序將網紗勾出

仙杜瑞拉9.JPG

完成後就成了這樣(一層紗)

仙杜瑞拉10.JPG

讓小妞試套一下,加了網紗裙感覺很詭異,不加網紗裙又太透光了

仙杜瑞拉11.JPG

看到小妞的造型圖,拿出白色的網紗出來,準備當第二層紗

仙杜瑞拉12.JPG

(右圖)加了白色的網紗後,想到一層紗太透光,所以又加了些二層水藍色網紗(左圖)

想說,再從上衣中拉一條白色網紗(編織時已預留洞口),分兩邊繫至後方就成了;當夜半成品掛在衣櫥上,隔日早上起來,我是越看越覺得不順.....

接著,就全拆了,重做!

仙杜瑞拉1.jpg

為什麼要重做?我看上衣是越看越不順眼,所以就重新來過好了,反正時間還早;這一回,上衣我打算用不織布來完成......不織布是手作好夥伴。

仙杜瑞拉2.jpg

剪裁出需要的長度&型狀,怎麼銜接不織布&紗網裙呢?

仙杜瑞拉3.jpg

就用3M的強力雙面膠試試吧!

仙杜瑞拉4.jpg

上衣是以「魔鬼氈」接合方便穿脫

仙杜瑞拉5.JPG

袖子的部份一樣用網紗完成,看起來有些像樣了

仙杜瑞拉.jpg

讓小妞試裝,好再作後續調整... 這還沒完工,她又變心要當仙子,我要把仙杜瑞拉服裝完工,她納悶說:我是要當水仙子哩。

媽媽超想噴火了,明明仙杜瑞拉是最先定案的,都已經做一半了,可以不完成嗎? 

小妞一邊看我做一邊嫌棄著說: 我還以為你會做得比白雪公主漂亮呢!

說得媽媽好洩氣.....不想再作後續裝飾,貼鑽也省了吧!

小妞因為喜歡藍色的網紗,所以改說要當水仙子,我一時間還有點搞不清楚水仙子,經其他媽媽媽的提醒才找到水仙子的樣子。藍色網紗一一被拆下來,準備用來做水仙子用;當我構思要動工做水仙子時,小妞又說: 我也很有可能會穿仙杜瑞拉, 要不兩件都一起帶去學校好了。

很想開扁,這小女孩實在是太善變,太欠扁了,都已經拆完了

灰姑娘.JPG

因為小妞欽點的「水仙子」,我動用了婆婆給的縫紉機,唉...我真的和它不熟啊......

灰姑娘1.JPG

又因為小妞一句話(我也很有可能會穿仙杜瑞拉),我又做了第三次的仙杜瑞拉,為求快速完工,就用裁縫車取代手工了

30X30cm的不織布,剪了2條1.5cm寬做為袖子用

灰姑娘2.JPG

又將之前拆下的不織布再度利用,銜接在兩邊

灰姑娘3.JPG

取2條藍色網紗折3層,放置在做為袖子的不織布上,從中車一條線固定;

灰姑娘5.JPG

另取2條白色網紗抓皺花縫在袖子上

灰姑娘4.JPG

用30cm*30cm的不織布裁10cm寬8片,下擺做修飾,以8片裙的概念套上藍色網紗完成公主裙主體,再與身片結合

灰姑娘6.JPG

身片結合的處用縫釦(一邊縫釦子,另一邊的相對位子剪出釦口,釦口上下有小車一下,防裂開...雖然車得很醜)

灰姑娘7.JPG

後來又取了一條藍色網紗打蝴蝶結縫在背部身片上,一波又三折的仙杜瑞拉第三版完工了

唉~不會因為仙杜瑞拉的電影有三版,這套仙杜瑞拉的服裝也要做三回吧?!!!

自己感覺被侷限著了,關於仙杜瑞拉......

 

小妞的「戲服」都清洗妥善保存著,幼兒園的老師說若是要丟棄請拿到學校去(因為有學生要),公司同事也來登記說要接收(她家女兒要),小妞則是說上網賣掉小財迷啊~ 無論如何,可以確定一件事--不會再做『仙杜瑞拉』的服裝~~已經被小妞煩到嘍!

 

相關參閱:

[DIY]萬聖節造型~媽媽偷吃步免動針線輕鬆完成『花仙子』

[DIY]萬聖節造型~免動針線輕鬆完成『白雪公主』服裝

[DIY]免動針線,銅板價搞定萬聖節造型~小紅帽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