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妞的自主學習動力一直蠻高昂的,這樣的特質也展現在課業的複習&預習上。

自升上大班老師開始有要測驗「聽寫」後,小妞常常會在晚間自己拿著圖書複習,接著再請我先幫她測驗;

學校老師會自動告訴孩子音調,但是媽媽在家並沒有這麼佛心,一開始就讓孩子自動進入正式測驗的氛圍,

孩子開始會抱怨說她搞不清楚幾聲幾聲,我只教導孩子簡單的聲調辨別與練習,每當她問我幾聲時,我總習慣反問她:妳覺得呢?

我喜歡將孩子的問題拿來反問孩子,讓孩子試著摸索、思考、辨識、練習,試著執行這樣的模式會讓孩子養成一種學習上的態度!

IMG_2565.JPG

2019/02/20 小妞默默的自己出了數學測驗券,也自己寫題,後才拿來驕傲的炫耀著說她一定是全對的;

這一瞧,可神奇了,6歲的小妞已經會自己出考題,這也未免太強了~媽媽完敗

不過,小妞不小心錯了一題(右下,不知道是畫錯,還是寫錯數值)

IMG_2566.JPG

當晚,小妞還自己複習了拼字書,默寫!

隔日,應著孩子的要求幫她測驗,順利PASS過關。

IMG_2567.JPG

2019/02/21 小妞又自己出了不同的數學測驗卷

......媽媽真的甘拜下風,我讀到大學畢業好像也沒自己出考題考自己......

小小記錄一下孩子的成長事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