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和朋友碰面時送了自己做的巧克力餅乾,忐忑著不曉得她是否喜歡,卻意外發現她喜歡吃巧克力餅乾的事實。那一回是用家裡的小烤箱完成的,小烤箱受熱快,又加了些許可可粉,所以烤出來的巧克力餅乾就真的是巧克力色。她一直要我將做法PO上網來,可我烘焙時並未拍下任何照片,真是兩難!

這回休假回婆婆家,婆婆給了一台大烤箱,比之前我放在萬丹作蛋黃酥用的烤箱還要大。預定週日和老爺帶著阿乖登門拜訪,因為猜測得知她的身體狀況,所以,周日起了個大早,做了一些餅乾帶過去給她;記起她曾說過要學著試試,於是我邊做邊拍照。

姑且稱今日的作品為『溫情水滴巧克力餅乾』吧! 我參考了Carol 的食譜,又視朋友身體狀況刪減了一些,作出來的口感還不錯(自我感覺良好啦~)

準備的材料 (約36片)

黑糖 52g 、細砂糖50g 、雞蛋2顆 、水滴型巧克力豆121g 、低筋麵粉345g 、無鹽奶油150g 、鹽 1g

備註說明:
1、水滴型巧克力豆比較耐高溫烘烤,如果沒有水滴型巧克力豆,用其他的巧可力也可
2、如果沒有無鹽奶油,也可用一般的奶油(有鹽奶油),鹽巴的不份就不需再添加了
3、喜歡吃甜一些的就多放一些糖&巧克力豆,不喜愛吃甜的就少放一些
4、在家也可以帶著小孩一起作親子烘焙,量可減半或1/3即可

烘焙流程:
先將奶油置於室溫中待軟化,約可壓印出印子時即可

將已稍軟化的奶油打至乳霜狀,約攪拌器尾端可拉出尖線

將黑糖、細砂糖、鹽巴過篩加入乳霜狀的奶油中,均勻攪拌

再將全蛋液分2次加入,均勻攪拌

將過篩的低筋麵粉分成2~3次加入,每加入一次皆須均勻攪拌

攪拌的手感會越來越重喔~
最後再用刮版將麵糰集中,最後再加入巧克力豆

我留下少許巧克力豆,待最後裝飾用
分成幾等分切開麵糰,巧克力豆呈現均勻分佈狀態即可

然後可用湯匙分取麵糰

量的大小依個人喜愛而定,我取的量,自我手感量測約18~20g(有沒有神奇阿~其實是我亂猜的啦)
將每一麵糰搓成球狀,平均擺放

之後開始練功,將每一顆麵粉球都壓成片狀,厚度約0.3~0.5cm為佳

然後再做一些補強,將剛留下來的些許巧克力豆裝點上去

對照一下,加入麵糰中拌勻的巧克力豆與事後補強的巧克力豆很容易分辨
萬事具備了,是該將它送進烤箱嘍~ (大烤箱請事先設定180預熱15分鐘)

烘烤條件設定:(依各種不同烤箱調整)
溫度170℃   時間18分鐘   (家用小烤箱時間約8~10分鐘即可)

鏘~聲響,餅乾出爐了~
 
置在架上待涼,再包裝一下即可

如此帶著濃濃情誼的巧克力餅乾,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唷~
關於配方,只要不是差異太大,增一些減一些都無所謂,也許是我比較隨性吧
不管烘焙或料理,熱情的心態比較重要
只要是用真心、真情意做出來的,入口一定可以品嘗到箇中滿滿溫情的幸福好滋味



2011-04-18中時嚴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