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間:2011.08.01~2011.08.07
Date:2011.08.01                --寒軒國際用餐--
早上出門前,阿乖說:媽咪,妳都沒有煮冬瓜茶給我喝
這件事情我記在心上了,於是中午休息時,就帶著一杯冬瓜茶&我的午餐回家
兩小孩看見我回家總是興奮著,阿乖看我手上拿了便當馬上對著我說: 媽咪,我們已經吃飽了哩
我說:這是媽咪要吃的

下午感覺自己身體不適,頭開始痛了起來,希望不是感冒了才好
下班後趕緊幫兩小洗澡,我對他們說:我今天不舒服,請你們要乖乖的配合
先幫阿咪咪洗澡,然後才換阿乖
我讓阿乖自己選衣服,他卻不動,而我已經覺得自己真的非常不舒服
我對著他說:你動作要快一點,媽媽已經快要吐了
這話一講完,阿乖馬上大哭,我好聲好氣的說:媽媽沒有生氣,你為什麼要哭
阿乖說:媽咪,我怕你吐吐會把肚子裡的小BABY給吐出來~
這小子是來逗著嗎? 這幾天會問我肚子裡是不是有小BABY
現在又說了這無俚頭的話,我還真是無言了~ 

晚上在寒軒國際用餐,全都到齊了,只差老爺;我沒怎麼吃到,不過阿乖倒是乖乖安靜的用餐
吃飯、吃水果、吃冰淇淋、喝果汁,可以算是全場最配合的小朋友了吧
當然飯後還是有調皮了一下,不過,還算OK
回程的路上,我躺臥著,阿乖問我怎麼了
我說我不舒服、想吐,阿乖撫撫我的頭說:媽咪,我照顧妳
阿乖這樣的舉動,我當他是體貼的了

Date:2011.08.02                --當照顧者--
不知道阿乖是不是真的成熟了,最近總覺得他似乎學習著當照顧者
昨天說要照顧我,今個說要照顧小狐狸
和我在房間裡玩辦家家酒的遊戲,要我幫小狐狸蓋被子
還要我同他一起躺下,對著高起的棉被當小BABY,要順手撫撫背呵護
拿起小狐狸對著我說:媽咪,請妳轉過來,我有一件事情要告訴妳
當我轉身過去,他便將小狐狸對著我的鼻頭點了點說:小狐狸要親妳的鼻子
我跟著回應,也親了一下小狐狸的鼻子,接著要轉身過去時被阿乖喚住
原來他也要我親他,於是我補上一個吻 

[語錄]
今天發現阿乖會說「接下來......」
雖然不算是特別,但我還是訝異,原來他懂得阿~ 

老爸對阿乖說:你是哥哥哩!
阿乖說:我不是哥哥
老爸問:你不是哥哥,那你是誰阿?
阿乖應:我是SUPER WHY哥哥,我是超級超人哥哥......那還不是一樣是...哥哥
Date:2011.08.03                --小鳳梨--
天氣好熱阿~ 讓阿乖穿上無袖的背心搭著短褲,突然發現,阿乖好像小鳳梨
他拿著巧拼當相機,說是要幫我拍照,還指定我的姿勢與位子,這是學我還是學老爺? 

他捱的我的身體,輕聲的問:媽咪,我想要趴在你身上睡覺,可以嗎? 我說: 好阿!
接著,阿乖又輕輕問了我:媽咪,妳的肚子裡有沒有小BABY?
這下子真是讓我懷疑了,這小子最近怎麼都問同樣的問題
於是,我問了:阿乖,你最近為什麼都一直問媽咪肚子裡有沒有BABY?
阿乖認真的回答:因為我覺得你肚子裡有BABY阿
我又問了:ㄟ~如果你覺得媽咪肚子裡有BABY,為什麼還想要趴在媽咪身上睡覺呢?如果壓到小BABY怎麼辦?
阿乖:ㄜ~...... 

這小子,最近很喜歡想一些有的沒有的
Date:2011.08.04                --玩溜溜球--
這二日阿乖都在玩溜溜球,本來都要大人幫他繞線
昨天阿咪拿著一邊動作一邊說:我自己會繞線;我鼓勵著說:好棒喔!
就看見阿乖的眼睛猛盯著看,認真&專注
結果輪到阿乖玩的時候,阿乖就自己繞線,沒再要求大人幫忙
再次證明同儕的學習效果驚人~
阿乖其實是會玩溜溜球的,不過還不夠高
每次球滑下來的時,如果沒將手舉高一些,就會碰到地板
發出喀喀的聲響其時我並不愛 

趕在圖書館關門前去還書並取兩本老爺的預約書,沒打算再借其他的,所以才會那麼晚出門
但阿乖一樣想看看他喜歡的書,遂由著他去,昨天他還吵著想再看鱷魚怕怕牙醫怕怕哩
結果找到他很喜歡的"火車快跑",之前是主題書不能外借,現在已經可以外借
另外又挖了一本"好一個瓜啊" 

幫弟媳看保單內容時,老爺休假回到家中,阿乖正在玩著溜溜球
一看見老爺,馬上柔柔地叫:爸比!然後又說:我在玩溜溜球;老爺說:好啊~
然後阿乖裝笨著說:可是我不會玩,爸比,你教我玩,好嗎?
我弟媳一邊聽著一邊說:喔!差那麼多
指著說阿乖對老爺的態度和平日的態度差異好大
我也這麼認為,而且,老爺一放假回家,阿乖轉身就對著我說:我不喜歡妳
這小子是故意這樣表達他很重視老爺的嗎?
Date:2011.08.05                --放牛吃草--
今天老爺給阿乖看很多電視!
早上固定的super why,中午看了巴布,晚上又給看了柯南
中午、晚上都是我回家時瞧見的,不知道這中間老爺是否還有給阿乖看其他的
當電視機關掉之後,阿乖對著老爺吵著要看
老爺回應他說要與我再討論看看,我則是馬上說:不准,不行再看了!
阿乖持續吵著,我對著老爺說:
你自己想想,為什麼平常阿乖不會對我吵著要看電視,你一放假他馬上就是纏著你要看電視?
老爺想想也對,於是他又轉問了阿乖相同的問題 

阿乖...當然是沒有答案的;也罷!今個就放牛吃草吧~
但我已經將原則訂立了,明天就不能再如此隨意~
Date:2011.08.06                --大人的體力真的不敵小孩--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
晚上吃麻油飯,也許是冷掉了,米飯顯得太乾
我看三個小朋友都吞不太下,後來我各給他們加了一些些的麻油雞湯
拌一拌,米飯比較軟了,小朋友也較能食嚥
吃完飯,我帶著阿乖與阿咪咪去散步,走到旁邊鄰居家時,老婆婆坐在門外乘涼
阿乖總習慣會自動去和老婆婆打招呼,今晚也不例外
驚訝的是老婆婆說有日上午,阿乖一看見她馬上去牽著她的手,牽著她走到我們家門前的椅子上坐
因為老婆婆的年紀快有85了,阿乖懂得要「攙扶&照顧」老婆婆
由他人那得知道各訊息,讓我感覺阿乖真的進步了、成長了,欣喜!

散步後,小朋友說要玩黏土,於是我取出黏土與他們玩著
一點點小玩意就可以讓他們玩得很快樂,但我竟坐在沙發椅上。。。打盹、睡著了
人老了,真的服老;小朋友卻依然精力旺盛的嬉戲著 
Date:2011.08.07                --我的放假日--
今天本來要幫忙照顧小咪咪,結果她跟老爸一起去了萬丹
變成我們一家三口在家,那麼,就可以很隨性了
我超級想睡的,老爺說:你去睡阿,阿乖我顧
阿乖就在前頭玩火車、積木也玩得很愉快
中午簡單煮,吃麻油雞麵線,阿乖一樣是吃掉一晚
之後阿乖就去午睡了,只是睡不久,大約2小時左右吧
醒來之後,他說想玩湯瑪士小火車,我們說如果開電源的話會吵到別人
老爺同他說:用手動的推推,不要開電源
阿乖真的很有自制力,他遵守不開電源的原則玩了湯瑪是小火車1個多鐘頭
看來,只要小朋友願意,都是可以學習著克制慾望的
而我則是繼續睡覺,休假...... 

老爺播了溜溜球比賽的影片給阿乖看,他看得入迷
晚上去家樂福時,他選了一只紅色的溜溜球,說是要和厲害的哥哥一樣
但是,我們還是乖乖的把玩具歸位

阿乖最近很常用「請、謝謝、對不起」,尤其是謝謝
總在無意間會說,好比:媽咪,謝謝你幫我洗澡、刷牙
媽咪,謝謝你抱我下來(餐桌椅)、媽咪;謝謝妳...
一開始很訝異,後來想想,這是好事,有些禮貌行為是必須落實的
尤其是對自家人,更是需要說出口
就讓他繼續保持這樣的好行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