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間:2011.08.15~2011.08.21
Date:2011.08.15        --照顧&分享--
下班後原本打算帶著阿乖&阿咪去學校跑步,可是遇上還有小恩恩要照顧,那就推著推車帶了小孩去散步
五點多鐘的天空依然是艷陽色,帶著小孩走了一大圈,阿咪說:阿姨,我流汗了哩
散步雖然是小運動,還是有運動到啦!
回家後,弟媳也下班了,小恩恩交給她,我開始幫阿咪咪&阿乖洗澡
每次我問:誰先洗,答案一定是阿咪,有時他們會說一起洗 

阿咪洗澡的時候阿乖就是在房間玩玩具 
突然的傳來聲響,好大聲、好吵!原來是阿乖將小舅媽昨天送他的新幹線火車拿出來還啟動了它
阿咪洗後,換阿乖洗澡,這時就是阿咪玩阿乖玩具的時候
阿乖今天很自動的說:我要分享,妹妹可以玩我的玩具不用借
嘿嘿~這小子越來越常說:我要分享、我會分享的字句
這是好現象! 

晚飯後,大弟和弟媳突然將小恩恩交給我,他們就外出去送禮了
阿乖說:我們帶小恩恩去我們的房間吧
阿乖將他的玩具分享給小恩恩,當小恩恩搶他正在玩火車時
他只好討救兵,因為擔心自己太大力會傷害到小恩恩(我們曾經告誡過他)
他還會表演給小恩恩看,有時還會幫幫照顧、陪著小恩恩玩
阿乖是越來越懂得分享&照顧了 

晚上讀了繪本「美好的一天」,至於巧虎的冒險海底城則是專心聽著CD入睡
Date:2011.08.16        --專注--

阿乖清晨醒來,對著我說:我喜歡爸比抓抓
我問他為什麼,他應著說:因為他會用磨磨的,不會抓傷
說完,翻身又睡了;這小子淺意識裡是這樣記錄著資訊的吧 

下班後一樣的行程,只是今晚又多了一位小孩
去年在IKEA買的火車軌道今年比較常拿出來玩
最重要的轉變應該是阿乖自己會組裝,也回隨意拼湊
隨機的創意總讓我驚喜,或許我該再為他添購擴充組
這也是當初我會選擇它的原因--可以無限擴充 

今晚也是個可以慶祝的夜晚
難得阿乖和老妹的兩個小孩沒有發生爭奪、爭吵的劇碼
三個人各自活動又相互牽引著,似乎太平盛世就快要來臨了

阿乖搭積木超認真、專注,他的神情好吸引我的目光
想為他拍照才發現手邊一台相機也沒有,除了傳統要裝底片的相機外
唉~這時我才想要換手機,雖然老爺已經提了很多次 

拿了湯瑪士小火車&巴布的圖畫冊,說這是要帶去霧峰阿嬤家看的書
晚上沒有讀繪本,阿乖一就是專心聽著巧虎舞台劇的CD入睡
Date:2011.08.17        --創意--
下班回家時發現阿乖正忙碌著,原來他正在玩創意
幾張椅子、隨意擺設,他還找來些許配件
見了我,快樂的指著說:媽咪,這是拖板車 

晚上自己玩著積木,搭建著;我隨意記錄他的作品
後來發現,他還沒架構好,我拍到的只是一小部分
當我試著要再拍照時,阿乖說:媽咪,你先不要拍
他要我把相機關掉,還說等他蓋好了再跟我說
等待,果真是值得的 

阿乖今天的小創意讓我有驚艷感 
晚上隨意做了兔子造型飯,還拿筷子給阿乖用
又是愉快的用餐氣氛
Date:2011.08.18        --被問倒了--
阿乖沒上幼稚園,猶豫著是否要訂閱巧連智還是國語日報月刊...
3歲真是讓人迷惘著怎麼教導的年紀,不能太艱深也不能淺顯
雖然阿乖的邏輯觀念、語文發展一直不錯,可是美學與部分生活自理有待加強

洗澡的時候,他突然說起日本大地震
我驚訝的問著他:你知道日本大地震? 他點頭
然後不知道又說了什麼,我忘記了
只是猛然發現-阿乖比我所知道的他還要更知道許多事情、認識更多的事物 

晚上帶他上圖書館,拿了書給他自己坐著閱讀
他靜靜的坐著翻閱,看著看著還笑了出來
我躲在書架後面看見這一幕,我也欣然的笑了
他說要再借「冬冬,等一下」,還說拿給爸比,爸比一定會講給他聽的
結果又借了五本繪本回家 

晚上我露出了一截肚子,阿乖說:你那一ㄎㄧㄥ肚
我說:你就從媽媽的肚子裡生出來的
我本以為他會問他是怎麼生出來的,已經準備好要把刀疤給他看了
結果他望著我的肚子問:媽咪,我是怎麼進入你的肚子的?
我留下三條黑線說:小天使把你放進來的;但是,他壓根子不信...繼續問了下去
唉~這讓我想起他問我「為什麼會地震」
睡覺前他又問了我:媽咪,獨角獸都是吃什麼阿?
我回答不出來,反問著他:你覺得呢?他說:應該是蟑螂吧!
我問他問什麼是吃蟑螂,他說:因為蟑螂很髒,牠就把牠吃掉了
小孩的想法真是無法想像...只是再這樣下去我會被問倒的
Date:2011.08.19        --Cars 2世界大賽--
回家時老媽說勞也正在幫阿乖洗澡,哇~史上第一次呢
阿乖說:爸比有幫我洗頭,我問他有沒有害怕,他點著頭說:我剛剛有哭哭 

第一次帶阿乖看電影Cars2世界大賽,阿乖不用費用
買了雙人套餐,有2杯飲料、點心、爆米花和冰淇淋
我們的位子很棒,因為沒有爆滿,所以2個人坐三個位子也挺愜意
一開始的廣告,阿乖說好大聲,一直摀著耳朵
我將外套做成他的耳罩擋掉一些音量
老爺將爆米花位子擺好,教著阿乖吃爆米花,還說這就是看電影
難得不太常吃爆米花的阿乖也願意吃上幾口
還好老爺的可樂,阿乖依然不愛,那種有氣泡的汽水讓他害怕
我個人覺得電影很好看,阿乖也這麼以為
距離上一次近電影院看電影應該是2004年底在美國看的魔戒3
想來,還真是托阿乖的福呢
Date:2011.08.20        --美育試上--
帶著同事給的免費式上券來到美育奧福參觀著,還讓老爺帶著相機試拍
但內觀與上課情況是不能拍攝的,所以...其實沒差啦!只是想幫阿乖做個記錄
因為早到,所以等待了一些時間,讓阿乖在遊戲間玩
我喜歡遊戲室兩面牆壁是黑板的設計,幾乎是不放圖書,除了大人的雜誌外
二樓我是沒有參觀,據說是有兩間教室吧 

阿乖上課很快就能進入狀況,而且反應、學習力也都不錯
一位舞蹈老師、一位音樂老師的搭配其實是很不錯的
阿乖一直想玩音樂老師的用品,我同他說下課在去找老師借一下
遇上餅乾課學生,超級認真的媽媽,一同聊了會,受益良多
課後要決定是否上課,我沒能馬上當下決定,還有朱宗慶、雲門要試上著
老爺說:每回上課都要陪伴著,這樣很累呢!他不想
但...養育小孩本來就是從陪伴到獨立的,不是嘛!我是很想得開
我問了阿乖是否想繼續來上課,他回答我:再看看
然後轉身又去畫黑板,他對畫畫的興趣似乎還比較高一些
老爺傾向讓阿乖學油畫或學樂器,但阿乖的手部控制能力尚未發展得很好
得再等等,4歲以後再說吧! 

下課後,我們又到夢時代,為了拿昨晚看電影忘記兌換的冰淇淋
阿乖說他想再看一次CAR2,假日看電影的人超多,作罷!
點了一套餐三個人用剛剛好,午餐後阿乖睡著了
我們上3樓到誠品,一出電梯又遇上活動,好多人在排隊...
原來是隱形眼鏡的活動,轟動的是...賀軍翔在現場和大家一起合拍
所以排隊的人都是為了和賀軍翔合拍取照的人群
誠品書局則是有鄭宜農的演唱真是熱鬧阿
我趁著阿乖睡覺,在誠品翻閱了好幾本書
有123魔術、你那3歲的小孩、謝謝你頂嘴、沒有不受教的小孩、好老師比不上好媽媽......每一本都很經典 

晚上又趕普渡的餐會,老爺吃得很導、很滿意
今天...行程還真是趕哩!
Date:2011.08.21        --每月一次日繪--
阿乖依然是早起,老爺陪著他,我則是補眠繼續睡
阿乖喝了一大包豆漿,九點多又一個人吃完一份玉米蛋餅
老爺說他現在早上只喝豆漿是不夠了,食量增加了 

他在客廳搭積木、遊戲著;我還想睡,繼續去房間補眠
好像每回老爺放假時,我都是這樣補眠著,真是罪惡...... 

十二點多喚阿乖來睡午覺,一躺著變睡著了,老爺也隨後來午睡
反倒這時,我精神來了
讓他們父子倆好好歇息,下午4點半還要上課呢
一個月一次的日繪課,阿乖可期待著... 

四點初抵達,我們先在SUBWAY買了一份套餐一起食用
阿乖看我將紙袋打開,一半分給老爺,崇拜對著我說:媽咪,你好會分享喔
哈哈~這樣的形容還真是可愛呢! 

今天,也是很難得的第一次
日繪課上阿乖主動跟著一起唱日文歌、一起動作 (只要是他會唱的全都跟著哼唱著)
回家後,依然陸續唱著
老爺語重心長的說:現階段阿乖學什麼東西都很重要,所以~
總之,老爺不太贊成阿乖去上美育課程,最最重要的是
他不想花時間在陪著小孩上才藝課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