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一日,星期天。
天氣:晴

我們在屏東萬丹熱到爆,沒有冷氣,只有樹蔭
下午接近五點鐘,日頭依然炙熱
老媽相揪說來去潮州吃冷熱冰(燒冷冰),這樣的溫度,吃冰正好,雖然消暑只是瞬間的感覺
兩部車,7+1個人就從萬丹往潮州前進。

在老爺的導航上尋找潮州燒冷冰,還真的有出現「阿倫冰店」

跟著老爸的車子後經過,滿滿的人潮,生意真好
找了停車位、停好車,原以為是要走到阿倫冰店的,但是老媽她們卻沒停,繼續走著來到對街的這一家

一樣滿滿的人潮,冰店的生意都這麼好嗎?
這家是「正老牌冷熱冰」,招牌在屋頂上,看起來頗有歷史

說了這麼多,到底什麼是冷熱冰?來看看正牌解釋,還順道教吃法喔!

我們來的時候滿滿的人,外帶的人潮也一推,等了一些時間,好不容易7個人分成兩桌,才能找空位坐下,點了六碗冷燒冰
店家當然還有賣其他的冰品,不過一律先付款,是因為生意太好、人潮太多,沒能注意誰已付款、誰未付款,通通收在前頭比較好控管

我們坐在攤位的前,食材在我們眼前一覽無疑

芋頭好大塊,阿姨搓湯圓的速度真叫我佩服,她們的手指就像手刀,切切切,一塊塊的小湯圓就下鍋了
我和阿乖共同吃ㄧ碗,這外表看起來就如一般加了糖水的剉冰

所有的好料都在冰涼剉冰的下方,這碗的湯圓好大一顆

芋頭(被吃掉了)、紅豆、花生、糯米粥料料實在

很久很久以前和朋友一同吃過冷燒冰,早已不記得吃的是哪一家,無論是正老牌或是阿倫冰店都各有擁護者吧!
今日吃的是正老牌(沒能比較),我只能說這家「料好實在」,糖水也不會太甜

如果想吃冰,又不想有太甜膩的感覺,正老牌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來到潮州,潮州的特產-冷燒冰可就一定要嚐嚐,體會一下上冷下熱的感覺。

***潮州正老牌冷熱冰***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20號  
電話: 08-788-6117

-------------------------------

在等冰品上桌之前,我看著擺在店前的小攤,老闆的手也是沒停過

真是好奇老闆手上忙著的是什麼,他忙的可不是只有這一個,還有這個哩~
生意也是很好,忙到不行

我家老爺說:好香阿,真想吃看看
走到攤前看了一下 ,原來是賣地瓜餅、白糖粿的傳統味,價格便宜

個買了一個給老爺嚐鮮。

地瓜餅裡包了花生粉,煎過後的表面再沾上花生粉,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能會喜愛,老爺雖喜歡地瓜,但是加了花生粉他就不是那麼愛了;白糖粿好像也有人說是雙胞胎(是這樣說嗎?)炸過後表面沾糖粉,這可就對了老爺的口味
這一味其實很平常,但是北部出生的老爺似乎較少吃到這玩意,讓他直說好吃

---------------------------------------
因為老爸老媽要在萬丹過夜,於是我門兵分兩路,各走各的
順著巷道往老爺停車的地點走,看見一家「阿明肉包」

阿乖說他肚子餓了,在萬丹跑來跑去,五點多看起來也是該要補充糧食的時候了
這店面小小的,攤位小小的,早有人在排隊等待了

看這價位也算合理,饅頭的色澤很漂亮

買了一個肉包20元,大小一般,小籠包式的包法

薄皮(捏合處的皮較厚些),餡多(是一整球的內餡...)。

其實餡球裡頭暗藏玄機,蛋黃在裡面哩~也是一整顆

一顆20元也算是料多實在!
但是與高雄出名的肉包稍不同的有三,一是大小、一是湯汁,另一是內餡(感覺又再說廢話了)。
高雄的肉包也是一顆20元,較大顆一些,咬下去會有湯汁溢出(不乾),內餡除了有蛋黃之外還有香菇
相對之下,要我選擇可能高雄的肉包子出勝吧!(是說,每個人的口味不同,這只是我個人的感覺)

潮州很熱鬧,絕非是大家想像的鄉下地區,有機會可以來走走逛逛。





 *** YAHOO首頁文 ***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