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生日,9歲的第一天早晨,我為孩子做了生日蛋糕的早點
可別以為『做蛋糕』就需要高超的手藝、器具和時間
不用、不用、不用,通通都不用,跟著我ㄧ起來做簡易版的生日蛋糕吧

食材:
 吐司 2片
 雞蛋 1顆
 櫻桃 1顆
 布丁 1個
 配料-草莓醬、穀片

我沒有寫錯喔,因為我的蛋糕就是吐司做的~偽蛋糕早餐!
要寫作法之前,我得先說明,內有秘密武器唷
生日早點.jpg
秘密武器一:圓形優格盒(也可以用其他容器替代),清洗乾淨後,用來壓模

生日早點1.jpg
上下押出不同大小的圓形吐司
生日早點2.jpg
2片吐司就可押出4片
我用昨晚出爐的吐司,沒放冰箱,早上直接取來用,不需要烤吐司;
剩下的邊邊角角不要丟棄,還可以作出不同的形狀的吐司~被我家小妞吃走了,來不及拍!

生日早點3.jpg
秘密武器二:紙杯,用來固定散蛋。從紙杯中間剪開,剪歪掉了也沒關係
生日早點4.jpg
瞧,就是這樣。
將雞蛋打勻後,倒入紙杯中,小火,待散蛋定型後,再從杯子內邊緣用湯匙刮一下
生日早點5.jpg
即可取下雞蛋,將漿好適合優格盒的大小
再下來就是組裝的問題嘍
生日早點7.jpg
依序:大圓形吐司-散蛋-大圓形吐司-布丁-小圓形吐司-草莓醬-小圓形吐司-櫻桃
這樣就完成了,旁邊再加上一些穀片點綴,兒子9歲就放9片吧
生日早點6.jpg
推薦一下,這草莓醬是我在全聯買的,推薦的重點~無色素!
這很重要,雖然價格貴了一些些,孩子吃得健康比較重要
生日早點8.jpg
至於布丁,我是用統一布丁,取了部份,剩下的也是孩子的早餐甜點
這樣的早點有些甜了,沒關係,僅此一天而已,還可以接受的
生日早點9.jpg
兒子ㄟ~生日快樂!希望你會喜歡媽咪為你做的蛋糕早餐,讓你元氣滿滿唷

Jay@2017-07-03.jpg

下午請了假,特地陪了阿乖去選他想要的玩具~樂福槍!關於樂福槍,這小子念念不忘已經一年了,想說手上還有禮卷,就讓孩子高興一下吧,前一陣子為了學校段考,他也努力用功間持了一陣子

Jay@2017-07-03-1.jpg

私心裡想送給孩子的禮物是20吋的自行車,現在他騎著的自行車已經太小了,過一陣子在帶他來去看看小摺

Jay@2017-07-03-4.jpg

前兩日就先預訂的蛋糕,等孩子上玩油泳客回家後,我們為他獻唱生日快樂歌......媽媽手殘,不小心將數字9給摺了

Jay@2017-07-03-2.jpg

唱歌、許願、吹蠟燭,慶生三步驟後就可以拆禮物了

Jay@2017-07-03-3.jpg

下午買的玩具沒讓他先拆封,我堅持要唱完生日快樂歌後才能拆禮物。這孩子重承諾,答應婆婆要幫他吃生日蛋糕,所以他吃了2塊蛋糕,一吃完蛋糕,迫不及待的拆禮物,這些日子裡玩得開心(就連老爺也跟子一起玩......無言)

104007umt5yyue534h3j3e.jpg

親愛的最寶貝,
恭喜你又長一歲了!

這一年,我們重拾往昔的親密關係,
謝謝你迄今仍願意和媽咪無話不談、分享心事;
謝謝你迄今仍喜愛對媽咪撒嬌討抱、親吻擁抱;
謝謝你,今生來當我的最寶貝,兒子!

請原諒媽咪偶爾的忿怒失常,
也請忘記媽咪被魔鬼附身的臉龐。
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尋找方向,
媽咪承諾,一定會和你手牽手向前走,
媽咪期許,你能健康平安長大,永遠有著嘴角仰起快樂的笑容,
要有自信、有勇氣去面對未來挑戰,
凡事都請不忘本、不忘倫理、不忘禮儀!

我親愛的最寶貝,
恭喜你~9歲了,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