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千禧曙光紀念園區後,我們即往台東市區前進,途中老爺還和友人聯絡,這時才知道原來老爺私下排定「訪友」行程。記得上一回和老爺到台東已經是六、七年前的事了,雖然時間已久,我卻依然記得當時的情況呢~

2013台東訪友.JPG

這一回到台東,與探訪的友人相約在娜路彎大酒店前,之前借宿的地點就在大酒店的後邊,今日相見我說起了當時的路線與相關記憶,老爺早已忘得精光,我卻還記得清楚(有此證明我的記憶力比較好,只是我不務正業...呵呵),在友人家閒談一些時光後,我們驅車往另一位友人周大哥開設的店家方向前進。

2013台東訪友1.jpg  

老爺這位已退休的友人在台東經營一家店「稻香小鎮」,店雖不大卻五臟俱全,對於店裡滿是飛機的模型,有這麼多模型我並不意外,畢竟這位友人是退役飛官,太多了,沒全拍下,因為熱汽球嘉年華的盛行,天花板上也有迷你版的熱氣球,這是去年的產物。

2013台東訪友0.JPG  

阿乖對於飛機模型愛不釋手,我卻一直擔心他將友人的收藏給毀了,直叮嚀著要小心、動作輕一些。

寒舍.JPG

待友人打烊的時間後,我們又轉移陣地去泡茶聊天。

寒舍2.jpg

沒去現在很多人介紹的星星部落,而是到老字號「寒舍茶坊」,這是我們第二次來,老爺依舊沒有印象,我卻記憶鮮明著。這回來,距離2007年時的模樣有些改變了,原有一區放置古老傳統的器具的地方現在也擺上桌椅營業,想必是這些年尚來觀星賞景的人大增吧!

寒舍古物  

從馬亨亨大道經台東火車站北向,繞過東部海上巡防局循著西側蜿蜒的山路,位於東465K處,寒舍茶坊就位於山頂旁。據說民國82年間,曾老闆在朋友的鼓勵下經營了茶坊,這是台東第一家茶坊,當時所經營的規模較小。從進入古樸的大門,宛如走進了歷史的時光隧道般,入門就是錦鯉池,巨石造景,而早期的農具更是有特色的擺設,這些古早味的器具都是老闆20年來收藏的精品。

周隊長的解說  

此外還有來自阿美族張次郎收藏家20年心血的典藏,那些收藏是曾老闆投入了心思和資金買下來提供給顧客參觀。阿美民俗中心所展覽的內容有:從石器時代到近幾百年原住民早期農家的生活用具、古陶罐、方雕桌椅、米桶、洗臉盆、裝衣箱...等等,上回來時友人曾生動解說讓我們知道,感恩!

寒舍7.JPG  

寒舍茶坊有台東貓空的美名,不僅可以觀星,據說天氣好時還可以俯瞰台東市景,我記得上一回來我和老爺兩人還努力想將美景拍攝下來,這一次來帶了小孩,似乎精力都用在照顧小孩上了。寒舍茶坊的樹屋座(上圖),一直很想上去看看,我猜想那裡應該是整個寒舍茶坊觀景最佳的位子吧!

 寒舍0.JPG  

既然來了茶坊,泡茶是一定要的。這裡的開水是用傳統煤炭煮開的,每個座位都有一個爐子,沒炭火時可通知服務人員,他們會添加新炭火

寒舍1.JPG  

店家給的水壺也是一般的陶瓷壺,在這樣傳統的氛圍下,古樸的陶瓷壺絲乎搭配得恰到好處

寒舍3.jpg   

 友人挑了「鐵觀音」,口感清新香潤,沒有熟茶的沉沉濃郁,另外有茶點開心果&茶梅

寒舍5.JPG  

阿乖這一天和友人的女兒一起玩著,想當初這才二歲的娃兒現在已經是小二、小三了

寒舍6.JPG  

寶貝無人陪也沒關係,她挺能自得其樂,開始玩著奶嘴,表演她最愛的戲碼

寒舍4.JPG  

謝謝友人的招待,也因為他們在地人的帶領,我們才知道這樣泡茶聊天、觀星看景的好所在。

這一日老爺和久違的朋友相談甚歡,阿乖也和小姊姊玩得開心,一切都很好,好到我們忘記時間,直到預訂的民宿老板娘來了電話,我們才驚覺夜已深沉,11點多了......。周大哥問起我們預訂的民宿位在哪,不靠導航,他為我們帶路直抵民宿地點,阿乖和寶貝這兩小孩累翻了,平日九點半前睡覺今日已經撐到十一點多,一上車馬上闔眼睡著了。

我沒去過星星部落,所以也沒能比較,但我個人挺喜歡這邊的寧靜感,直到目前為止,這一日的行程真的都有讓我「遠離城囂,忘卻煩憂」的感受。

 

  ===== 寒舍農莊茶坊 =====

電話:089-229977  傳真:089-233475

地址:954台東縣卑南鄉頂岩灣29鄰1之9號‎(經度:121.109045 緯度:22.826612

基本費用:150左右/人

服務時間:PM15:00~AM03:00(全年無休)

 

遊樂日記.jpg  2013-07-20   Jay@5Y0M18D & Jolin@9M21D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