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6 風和日麗的一天
一早8點我們早已整裝完畢,從霧峰駛出往目的地『507高地芳香森林』前進

看這地理位置應該是位在山區,除了隨身外套,我還特地傳了幾項物品

遮陽帽、萬精油以及防蚊液,我怕被叮也擔心小孩被叮,出門在外要多注意
延路,我們邊找路邊欣賞,反正就是要往卓蘭~
依照地標指示,我們很快進到了苗栗,不過老爺是走那一條路,我不過問...
看到一片光景,是山的原貌嗎? 還是遭到人類的破壞?
老爺從遠,慢慢地貼近,停在路邊7-11超商前的空地拍了一張

開著開著,我們發現了一處拍照的好地點,於是折返回頭~為了光光的山景

一拍完照,天ㄚ~時間似乎有點來不及了
看著前面的大路,突然感覺今天應該可以很順暢如意

地標上有『鯉魚潭水庫』,當我們路過『鯉魚潭拱橋』時

頓時心情開朗,感覺目的地就快到了
繼續往前開著,似乎快要迷路了,還是沒有看到任何標的
就在老爺說了一句:怎麼都沒有看板阿
一線署光乍現~路邊就立著「507高地」看板哩

就在龍門橋的旁邊,一邊正在小型洩洪,看起來頗有「魚躍龍門」的意境
我們將車子停下對著阿乖解說眼前的景緻
另外還有苗栗縣政府設立的旅遊導欄看板-生活環境博物館
見到看板仿若打了一劑強心針,證明我們沒有走錯路

看到「歡迎光臨 507芳香森林」,終於~我們來到了目的地

透過折射鏡看高地,有可以開始探險的FU


我牽著阿乖的手,開始我們這一天的507高地手作體驗


步行約50公尺的上坡後,來到了餐廳的門口

對於建築物造型如果有任何的疑問,進入之後必能了解當家的想法
一進玄關,看到的情景,某些地方還保留著建築的初胚沒有修飾

感覺也挺融合的,也許是因為地板舖了磚紅色的地磚吧!
等待的服務生聯絡當家,期間我簡單看了一下吧台前的小物
往外看了滿片的風光,懂了當家應地築起的高樓,為了淨收山下的明媚風光造了一面玻璃牆

另外還有507我愛妻高地民宿簡介

以及生態體驗的活動行程介紹

我看著介紹,阿乖也沒閒著,他正展開與狗兒友誼的交流

走出建築物,喚阿乖該上樓開始麵包DIY了 ~其實我們已經晚了一些時間(10:00開始)
發現玻璃牆外的一排木椅,這會是休憩的所在~猜想著!

仰望著天空,看見藍天白雲~突然想起最近天堂的西藏

美麗、間單、純樸與自然貼近,讓處在功利社會的心反璞歸真
享受著~大自然!

我們上三樓DIY教室,沒想到還挺多人參加的

有大人、有小孩,有些是情侶、有些是家族旅遊
接待人員介紹著麵包DIY麵糰的成分與製作過程

看著一整排已經事先發酵揉好的麵糰,QQ的模樣讓我好想捏一把,呵呵~
這是今天麵包DIY會用到用品,包刮餡料:花生醬、黑芝麻(醬)、紅豆、葡萄乾、甜Q凍

介紹的當時,當家的出現了~帶著帥帥的牛仔造型帽,背著單眼相機
當家的~也是喜愛攝影的同好

507高地的麵包DIY活動深受大家的喜愛,報章雜誌都曾介紹過

想吃什麼餡就自己加,你也能做出自己喜歡的造型麵包
我喜歡當家說的:不要否決小孩的想像見解,創意有無限的想像空間
當家既幽默又有趣的示範,逗得大家笑呵呵

沒個兩三下,造型麵包就出現了,讓人驚呼神奇阿
不只是我摩拳擦掌躍躍欲試,現場所有參加活動的,個個都動起來了

最小的參加者-阿乖也很認真的把麵糰當黏土塑造著

每個人有三個面糰,換句話說,每個人至少可以帶回三個麵包
第一個作品,我很滿意~做了一個人頭,但接下來的就一點創意都沒有了

看著大家的作品,大小孩的腦力激盪創意無限,還有「吉」角逐麵包創意大賞唷

做完麵包,問了阿乖好不好玩,他直點頭說:還要玩!
他很認真的DIY,很認真的學習著用剪刀

時間11點多了,做完麵包大家移至二樓,準備用餐
沒想到大家有志一同的往後陽台走去

除了避開正午炙熱的陽光之外,最主要的後陽台還能欣賞『鯉魚潭水庫』的湖光山色

享受徐徐微風吹拂,心靜了~乘涼於自然森林芬多精之中
有美景、有涼意,大家在笑談言語中等待當家主廚佳餚上桌

我們一家三口原預訂與另外四人小組併桌食用
接待人員說今日的午餐共有六菜一湯,怕是桌面上擺不下14道大小餐盤
於是我們自動移桌至室內用餐區

選了靠窗的位子,往外看,正午的窗外,美景依舊

在這樣的環境中用餐,身心都會滿足吧!


延伸閱讀:[玩樂]難忘507高地。下集  本篇先暫停回應請至下集回應吧!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