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20這一天,我們起了大早,目的地是駁二藝術特區
前幾日已經聽說不可思議3D展的看展人群超多,為搶入場券一家三口都早起
結果,人生總會有失算的時候!
明明9點才開始的展館,8點半左右人潮已經排滿整個廣場,不僅有排隊入場的人群,也有搶著購票的人群。
我們車子在彎進捷運出口站時,即顯得雍塞,也瞧見續多遊覽車...看樣子不妙
路上,還看見好多人半途下車,用跑的衝往售票口
看到這樣的場景,想看展的心情都沒了~和老爺決定不看展了,就那附近走走吧!
於是我們沿著人群繞出,到了漁人碼頭(人潮真是超誇張的...)
那就在漁人碼頭走走繞繞吧!

早上對於越夜越美麗的漁人碼頭來說,幾乎是唱空城計的時間
我們看著海鳥、看著海巡署人員,有孤寂的美感
前見這位外國老兄,溫暖的陽光、宜人的氣候對他們來說,有休閒度假的味道


也許是因為元宵節剛過,春節假期也才告一段落,許多活動場景還沒卸下
帶著新買的相機,練習拍照著,雖然是單眼機,我一樣是用智慧模式~~

GF1拍攝的效果讓人叫好,只是快門還是不夠快,事實上是挺慢的

幾度讓我抓不到阿乖,也或許是因為他動得太厲害了

走著走著,發現了這艘大郵輪,她來自日本~

而且廣場前還有原住民證在歌舞表演,我和阿乖兩人駐足觀賞,似乎是迎賓的表演

等表演完畢之後,我才發現這裡已經變得不一樣,什麼時候還來了一個「香蕉碼頭」

表演的廣場旁,有農產品的特賣,很想走進去看看

後來才發現這是出入境的關口,進不得的。
那就只好往香蕉碼頭去,沿途看見和駁二藝術特區一貫的公仔

肩頭上物品換成了香蕉
原來香蕉麻頭是多元化的海港文化館,裡頭有餐廳、人文咖啡館....等,還有賣台灣伴手禮。

進入之後,看見許多「古物」,這年頭大家都在興復古熱,看見古物也就沒那麼希奇了

抬頭赫然發現這座巨大香蕉,橫幅眉批「香蕉故事館」

既然是說香蕉,那就好好來看一下
晃了一圈小小的、不大的故事館,香蕉介紹不多,主要是介紹蕉農

食衣住行育樂等等方面物品的呈現,看見故事館以「家」的樣貌介紹蕉農
還以為是來到了拍攝的片廠

尤其是看到這座古早洗臉台,印象中,我家似乎有過那麼一座,我還記得金屬臉盆是白色,裡頭有著花卉的彩繪

逛了一圈後,發現這天似乎是好日子,樓上、樓下都在準備著喜宴

阿乖看見手扶梯,一直吵著要搭乘,而老爺也好奇樓上究竟是什麼,於是他帶著阿乖坐了一回
樓上與樓下一樣都是宴會的場所,從樓上的玻璃窗往外看,挺有油畫的作品感覺

不似真的~但她真實存在著,在陽光下,閃耀


當這對父子在樓上拍照的當頭,我在樓下發現了這個

可惜,沒帶到印章簿,只好下回再來補章嘍~


更多資訊請參考~香蕉碼頭
http://www.banana-pier.com.tw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