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古坑綠色隧道.jpg

湳仔綠色隧道公園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湳仔路(台三線旁)

電話:05-5823200

開放時間:24小時

/假日市集/二二八紀念公園/鐵道公園/大草皮、沙坑、生態池/


 原文 2011.07.15 06:41 發文 

勞動節的隔日上午,我們從霧峰返回家的車程上,和老爺討論著是否要順道繞繞逛逛,後來就決定到雲林古坑走走。

下交流道沒多久,就發現了這處所,但究竟是什麼呢? 我們並不清楚。

跟著其他的遊客將車停穩後,我牽起阿乖的手穿越樹林步道

陰灰的天色,如果有一陣風吹來,我相信一定是清涼的,但偏偏就是沒有什麼風,反倒是有股悶氣,是要下雨了吧

在這小型公園中找到了告示牌

我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古坑鄉的綠色隧道!
步道旁有一處目前是空置的淺戲水池吧!盛夏如果來到這,炎熱的氣候下,可以戲水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帶著阿乖走了過去,雖然沒有水,但還是可以假裝一下吧!
孩子,上工了,準備打水唷~

在綠意中,我叫了聲後來走在前頭的阿乖,留下這張俏皮的影像

步道的盡頭即是綠蔭盎然的隧道,而且正對著店家招牌就標示著-古坑咖啡

旁邊的商家有造景,這挺吸引目光的
想不到,這是依家賣黑糖糕的商店呢!可惜,尚未開業

不知道是因為時間尚早,還是非假日的關係,整條路上沒看見多少遊客
就算讓阿乖一個人走在前頭嬉戲也不用擔心會妨礙的別人
看著他的笑顏,讓我忍不住多按了幾下快門

天下最美的禮物就是小孩子的天真笑容了,我深深這樣以為。
和老爺像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小孩,笑容就是勝過原廠,這是青出於藍勝於藍嗎?!

阿乖一直說要坐火車,果真在這發現了列車

他興奮的往駕駛座走去,這小子愛上握排檔桿的樂趣

當然,我們也在後面的老舊車箱留了影

這裡的店家規劃挺一致的,都是用木造的列車車廂,窗戶就改以當地的人文風俗圖片替代

透過照片來看鄉鎮,也是認識當地風俗民情的好方法呢!
即使是用鐵皮坐的界牆,依舊彩繪著美麗盛產品

走到這裡,已經將綠色隧道走過,再過去有農產品的特產展,我們沒過去瞧

這時阿乖說要廁所,那就來找尋廁所吧

廁所在哪裡? 廁所在這裡啦! 小小的一間

雖然別緻,但是如何應付假日時的大量遊客需求呢?
也或許這裏還有諸多廁所分館吧!
走出廁所,發現了這個,是什麼呢?

好其心驅使我們的步伐前往
真沒想到在這裡可以發現這座二二八紀念公園

228的標誌設計得挺有意思,好像用頭銬鎖住眾人,有對當時228事件的歷史呈現
這是我個人的淺見,石碑上或有著描述
我沒能注意,因為我家那一大一小已經跑到紀念公園前的木橋

老爺牽引著阿乖爬上爬下,他總習慣帶著阿乖做些體能上的訓練
或踢球、攀爬、打棒球......等等,這些都是平日在室內被我禁止的活動
只要休假,老爺就會帶著他去做這方面的訓練
玩了一會,累了,也該走回來歇息

來到這裡,沒能刻上一杯咖啡會是種遺憾吧
我們選定了這家,因為老爺愛上它的機車...是真的可以騎的唷

不過只有我是喝咖啡,老爺&阿乖選擇喝木瓜牛奶

我們坐在店家對面的桌椅上,阿乖看到長板凳可樂著的
又是爬又是趴的,雖然也是樂趣,不過為了安全,我制止他做動作
他竟露出這般表情,卻也還懂得遵守

這趟古坑綠色隧道之旅是走馬看花(因為後來就下起雨了),不過我們也有一些小地方的觀察唷~

這裡有廣大的草地可以供小孩子奔跑,還有幾座乾草堆,也可以用來嬉戲&學習

這場區供民眾歇腿休息的座椅有著許多造型,還有自行車提供出租,道路的兩旁,一邊是店家,另一邊就是店家提供的座椅

不同造型的石椅板上還有不同的刻劃

我們打算要離開了,就在身後的這座綿羊石椅留張照片吧!

[後記]
寫文的時候才發現,當初整理照片時,忘記把「小惡魔雙週記」刪除
所以,有幾張較早些整理的照片上都有著這些字,呵呵~這是我的疏忽,還請大家多包含!


2021-09-20  我們一樣又是從霧峰返回高雄時繞道過來,回程阿乖不想特別去別的地方玩樂,所以我們就找個小點走走便是。

2021古坑綠色隧道1.JPG

新的導覽圖標示得很詳細,一座沙坑、生態池、快濾池二座公園&廣場三大草皮六條步道,還有假日綠色市集和花市,臨近還有古蹟車站和故事館、農場,有時間安排應該可以玩很久,可惜了~

2021古坑綠色隧道2.JPG

孩子們迷戀不已的沙坑(有沖洗設施)。

2021古坑綠色隧道3.JPG

中央草皮依舊是許多家庭的野餐、玩樂的首選。

2021古坑綠色隧道4.JPG

假日市集&花市越來越熱鬧,商販與人潮都不少。

2021古坑綠色隧道5.JPG

發現一家專賣「鵝蛋」的店鋪,要吃茶葉香還是鹽焗口味通通有。

2021古坑綠色隧道6.JPG

10年過去,有些店家還在,有些不知已輪替幾番,綠色隧道旁的鐵道車箱沒有維護挺髒亂的,已沒能如十年前那般拍照了。

2021古坑綠色隧道9.jpg

時間如流水,儘管景物依舊,人事卻已非,突然想起那首......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孩子大了,我也人老珠黃了

2021古坑綠色隧道8.jpg

防疫不能邊走邊吃,遂各自帶了喜愛的食物上車。

2021古坑綠色隧道7.jpg

希望下回我們能有多些時間將附近的景點一網打進,不再是來去衝衝。

 

遊樂日記.jpg 2021-09-20  Jay@13Y2M & Jolin@8Y11M

 

 如果您喜歡我的分享,請給美岱子粉專一個支持的讚喔!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