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日的中午想吃羊肉爐沒吃到,直讓我惦記著...羊肉爐!
我有這麼「賽呷」嗎?懷疑著,我是因為口慾不滿足啦~
好,不要K我!我老實承認,我~很塞呷

就在週日阿乖上玩日繪課程後,原本已經敲定要去美術館附近的店家用餐
是高雄媽咪JUDY介紹過的一家,當我們抵達門口時特別望了一下,僅供應輕食沒有正餐
於是我們折回住家,就往念念不忘的羊肉爐店前進。

說真的,這家離居家住處不遠,這一帶也常走動,但我就是沒吃過,甚至是沒注意到
要不是上阿乖音律課時,和其他小朋友的媽咪聊天,我可以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它的存在
因為這位力雄媽咪的強力推薦,我們週末夜的晚餐就決定在這解決了

我們抵達的時候大約下午六點四十分左右,而我也終於發現我常經過卻會忽略它的原因了
雖然這家店在轉角,但是看板掛得高,又有行道樹的遮掩
最重要的是......看板夜間不開燈,這廂是為了節能省碳嗎? 看下去就知道!

廚房就在騎樓上,要炒要煮通通在這裡



室內格成兩間用餐室(我推斷其中一間應該是原本的騎樓邊)
我們到的時候,又是全滿桌,不只是室內全滿,就連人行道上擴充出來的5桌也都全客滿,我們只能等
等的還不只是我們,還有其他人呢,也有要外帶的客人
店家說:等一下有座位會馬上通知我們
這幾日幸運之神眷顧著我們,不到5分鐘的時間,陸續有2、3桌用完餐的客人離開,
前腳才離開,後腳就有人補上了,而我們也是其中之一

這家店沒有裝潢可言,牆壁上張貼讓我挺好奇

通常火鍋店都是可以免費加湯的,但這家卻限定加湯的次數,為了杜絕浪費還是想省成本呢?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這店老闆挺有個性!敢著明文規定,一定是有原因的。
工作人員將點單給我們,他們又去忙著了
一拿到菜單板,我有些傻眼......

這年頭還有點餐板是用紙批的哩,上頭就用一般的大夾子夾住
我真要為這家店的環保概念拍手鼓掌了

看了看菜單,雖然我想吃羊肉爐,不過就怕阿乖&老爺吃不飽
於是我點了一人份的羊肉火鍋、一份羊肉燴飯,加上一些菜葉
本來是要點羊肉炒麵的(老爺想吃),不過店家說已經沒有麵條而作罷

就在等待的時候,我看見隔壁桌的羊肉火鍋上桌,我趕緊跑去問了工作人員:一份火鍋就是那樣嗎?
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後,我馬上請她幫我把加點的菜葉取消,因為......(看下去就知道)
火鍋未上,調味醬先上桌

我一看這色澤,便對老爺說:這好像是我家以前愛吃的豆瓣醬,吃鴨肉爐專用的高雄市前鎮區德昌街某一廠商出品)
雖然不確定是不是,但是我嚐到久違的想念味道哩!

羊肉燴飯上桌了~米飯上佈滿滿滿的羊肉

不是一般薄到吃不出口感的薄片,每一片羊肉都是飽滿碩大狀

挖了一碗白飯給阿乖,沒給太多勾芡的燴汁,少許青菜加上一片羊肉,阿乖連吃了兩碗!
老爺率先夾了一塊羊肉給我,等著我分食燴飯
我的重點在羊肉爐上,羊肉燴飯是給大小男人吃的,我怎麼可能會想去分食哩
所以這一盤全進了大小男孩的肚子中,除了那一塊羊肉
齁~怎麼可能阿,燴飯的羊肉鮮嫩潤口,滑溜不老硬,真的超棒的
我就見老爺的雙筷,啪噠啪噠的裡外扒,兩三下就看見乾淨的盤底
然後他說:羊肉好吃哩!

這時候,我殷殷期待的羊肉爐上桌了

這一人份的羊肉爐端上桌,馬上聞到羊肉湯的香味
而我就是看到滿鍋的蔬菜,所以才取消原訂的菜葉
這一鍋,除了羊肉湯之外,就如圖片呈現的,有滿滿的高麗菜、凍豆腐以及羊肉塊與一把蔥花


右下角的那一塊羊肉是老爺的傑作,他說:羊肉很大塊
沒錯,很大塊,而且話一說完,這塊羊肉就進到老爺的嘴巴,我則靜靜等著他的評語
等他吃完第一塊,他說:羊肉塊很嫩好吃,沒有羊羶味,幾乎是入口即化了
我驕傲的說:對阿~力雄媽咪就說這家絕對好吃的 
是說,我也不知道我在驕傲著什麼,可能是我選擇的店家有被老爺肯定的成就感吧!
我自己夾了一塊來嚐,厚~厚~厚!真的有好吃到
不只肉質鮮嫩,吃在嘴裡還會彈牙哩,而且真的是要入口即化了
一咬下去,骨頭和肉自動分離(我指的是羊肉塊,不是自己的嘴巴和牙齒),好吃到我連羊骨頭都想啃下去
一滿鍋的料,我只吃到3塊羊肉塊,及大量的高麗菜、凍豆腐,
相對的大量的羊肉塊與少部分的高麗菜、凍豆腐進到老爺的大肚腩中
阿乖因為已經吃了兩碗飯,所以羊肉爐他僅享用羊肉湯和少許的高麗菜

一直陸續有客人進來,我們都還沒吃完之前,有客人上門來
店家高喊著:都沒有了
什麼意思? 我們不懂!那組客人也和我們一樣困惑
店家解釋著:沒有肉了,所有的羊肉食材都沒有了,只剩下羊肉湯
我和老爺對望一眼,看著手錶,時間晚間7點10分,全都賣光光了,但是營業時間明明是這樣標示著的

距離9點30分還有2小時又20分哩!
這生意也未免太好了吧
阿乖吃晚飯後便離開座位和老闆哈拉
這一餐,我們一家三口花了330園享受到超級美味的羊肉爐飽足我們的味蕾&口慾
湯也被我們喝光見底了

還好取消了加點的菜葉,要不還真吃不下去了

老爺去開車的當下,我和坐在桌邊的老闆聊天
我說:老闆,你們生意真好哩,七點就都買光光了
老闆:很正常阿,如果你看我們八點還在營業,那就表示當天生意很差,通常我們都是七點就都賣光了
他問了我是什麼時候到的,當我說了6點40分時,他說我們算是很晚到的了
是阿,還好我們還有點到、享用到
我又問了他說:你們每天就只做這幾個小時喔?
他說:我每天很早九要起來剁肉、煮湯,雖然是只賣這幾個小時,卻也是從一早就開始忙的
老闆又說:我一天大概煮20多鍋,一鍋約50份,從下午3點開始買外帶的,一路都是排隊的人
我是一直擋,至少要留1、2鍋給5點過後內用的客人,要不然5點以後我要賣什麼!
我們最大宗的都是宅配的,再來就是當天外帶,內用的客人算是很少的了
我聽了真是不敢相信,滿桌,人潮不斷的內用客人算是少......
老闆很驕傲的說:我敢說,全台灣賣羊肉嚧可以做這麼短的營業時間,這麼早收攤的,大概只有我了。
哇~好大的口氣阿!
這不僅是因為老闆的自信,還有加上羊肉火鍋的真材實料,口碑相傳的好滋味,才能締造這麼厲害的業績吧!
老爺在馬路的對面喊我,我是該離開了
老闆不忘叮嚀著說:下回可以早點過來,五點那時候差不多,要點什麼也都比較有
而我這一刻也終於知道為什麼看板不點燈了~生意太好ㄚ!

這麼好的羊肉爐,我一定要推薦給大家
遠在他鄉的朋友,這是可以宅配的唷,所以不用擔心吃不到好滋味
寒流一波一波來,據說天氣是要冷到明年的3月
這麼冷的天氣,來一爐熱呼呼的羊肉火鍋,暖暖身子,真是幸福的好處方呢!

***店家資訊***
何大胖羊肉火鍋
電話:07-7528099
店址:高雄市鳳山區鳳南路222號
 (這門牌未免也太呼應了吧~餓餓餓!)

老闆說:宅配的羊肉爐只有羊肉湯&羊肉塊,沒有高麗菜&凍豆腐唷!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