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假期我們回到霧峰婆家,原本規劃好此次休假的旅遊行程,無奈天公不作美,清明時節雨紛紛,打亂了美好的計劃
休假進入第三天,天氣似乎有比較好一些,早晨還有刺眼陽光,快發霉的心情該要趁機曝曬,就出發吧~依原訂第三天的旅遊計畫走
待婆婆做完復健,我們開車前往今日的目的地-中興新村!
沒錯,就是中興新村,距離霧峰不遠,就在隔壁,但是這麼多年來,我竟然沒踏進一步,好可恥呵!
不知道老爺的導航是怎麼個設定,總之,我就是將地點拋給他。

看到進入中興新村的招牌椰林大道,可惜正在整修。車子跟著導航繞阿繞,究竟是要帶領我們去哪?車子越繞,天氣越不穩,似乎又有積雲添雨之勢。
終於,車子是停下來了,但這裡又是哪裡?中興新村是指這裡嗎?

若不是建築物上的跑馬燈,我準會以為這是住家
沒有任何醒目的招牌,或許路旁有指標,只是都被掠過沒注意到吧!

下了車,看見美麗的地標-南投縣文學步道
「歲月把黑髮變成白髮 行動遲緩 既然如此 來寫一首生命的詩來享受吧」-巫永福

空氣還不錯,看見三三兩兩的人在步道中健走運動,天氣若好,來這運動該是不錯的,滿是綠意盎然
只是老天爺又開始哭泣了,才打好的推車被迫又收了起來,看著下起雨的天空,婆婆說還是回來去吧
偏偏阿乖這時候尿急,只好往不知名的建築物走去借用洗手間方便一下


走道上有兩排座椅,在門的兩側,感覺是藝術的創作,即使尚不知道所在

我走往正門,門板玻璃上有一小張紙張貼,原來,這裡是「虎山藝術館」
推開門,櫃台人員笑容可掬,笑說著歡迎參觀,我卻緊張萬分,感覺自己誤闖禁地似的,小心翼翼的說明來意,她們指引著,仍不忘推薦欣賞畫作

服務櫃台後方牆壁上的「虎山藝術館」是這棟建築物唯一的看板


往左?往右?根據服務人員的介紹,洗手間是要往右走;右邊走道盡頭是什麼東西呢?阿乖上完洗手間後再來探索吧

洗手間入口前擺上一座座椅,也是藝術創作的作品

這座椅子不僅造型特別,就連椅板也是出奇的「藝術」,挺有趣的

看了盡頭是什玩意後,我去喚了待在車上的老爺一同進到館內,這裡必定有值得欣賞的
再次經過正門,發現虎山藝術館正有展覽,是員青藝術協會的展出,已經是第34屆了,那一定要好好的欣賞欣賞

既然因為氣候無法往戶外走,那就認真欣賞室內的展出吧!

究竟,右邊走道的盡頭是什麼東西呢?答案是一顆竹編而成的地球

依繞著太陽公轉的頃斜23.5度擺放著,上頭標示「世界主要產茶國」,不用懷疑,台灣當然也是其一,阿乖對於台灣的地理位子與形狀有一定程度的認知,所以他很輕易的找到台灣在哪裡


虎山藝術館內上有幾座藝術造型的座椅,每一座椅都很有意思

對於近來拍照配合的阿乖也適時的呼應座椅做了表情
其實室外也有一把藝術座椅,應該是姑類造型

這把椅子的特殊不在造型,而是,坐在上頭往前望去的美景,有機會大家可以來試乘看看
虎山藝術館是兩層樓的建築,樓上的展示空間較大,動線安排不錯,對於行動不便者也可以搭承電梯到二樓欣賞展出

這回展出的作品不少,拍了一些有感覺的作品,左邊的楓葉似真到讓我以為是拍照哩

這幅油畫,刻畫線條、立體,讓我貼近側面看紋路


還有這一幅取名「綠林大會」的油畫,我個人也挺欣賞的,是那種讓我有想收藏的喜愛


這......很像平面出版的印刷品吧!


還有這波斯菊,立體似真的樣貌,我一度以為是剪貼而成,卻是真實的水彩畫


也有木質作品喔~這兩樣作品是當日最喜愛的

不僅是喜愛作品材質,還創作品的清雅逸幽禪境

也有不同字體的文墨展出喔~dear Irene,看到這些展出讓我想起妳呢!


回來以後我有上網查了中興新村虎山藝術館的資料

原來南投縣政府為了重現中興新村風華,以虎山農場做為藝術基地作為藝術家的創作平台,讓全國各地藝術家能匯集到中興新村揮灑創意,進而形成國際級的藝術創作天堂,虎山藝術館位於虎山花園中,據說入口處是花園最高點,有豎立著高達3公尺的竹編巨瓶,還有大型麒麟、古佛石像區,可惜因為氣候的關係沒能欣賞到這些,有待下回再來深探了。



***虎山藝術館***
開館時間(星期一休館):早上09:00~下午17:00
電話:049-2392176
地址:南投市中興新村環山路95巷26號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