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濃民俗文化中心.JPG

11月最後一個週末假期,老妹邀約一起來去美濃走走,臨時起意說走就走~

不是第一回到這裡,之前也帶公司的外國股東走了一趟美濃,再次來到這邊,心情感受有些雷同也有些差異,或許是因為同行的人群不同。 

美濃民俗文化中心0.JPG  

這日其實是要帶小朋友來拔蘿蔔的,當妹婿將車子停在美濃民俗村旁的空地時,讓我以為蘿蔔田就在隔壁,後來才知道是自己想太多了,民俗文化中心是老妹一家這回到美濃遊玩的重點站

美濃民俗文化中心1.jpg  

一樣的入口、一樣的場景,一小池的景觀就讓小人兒興奮好久,遲遲不能離開

美濃民俗文化中心2.JPG  

這小孩是想練功夫不成?拍照需要擺出這樣的姿勢嗎?

美濃民俗文化中心3.JPG  

看到角落的古早桌椅,這些骨董都是寶,我還蠻愛這些古文物的,總覺得除了歲月的痕跡刻畫之外,濃濃的鄉村純樸風情更是讓人著迷

美濃民俗文化中心4.JPG 

我在水池旁又再度看見白色粉撲花,這花種在其他地方比較少見,即使她並不是非常名貴

美濃民俗文化中心6.JPG

四角方正的地磚,讓小孩無需劃線也能享受跳格子的樂趣

美濃民俗文化中心5.jpg

一樣年紀的男孩和女孩,拍照的姿勢差異可真大阿~我家的阿乖一臉老大哥的樣貌,這...打哪學來的阿

美濃民俗文化中心7.JPG

 小型掌中戲台,有誰會預料到小小的掌中戲已改變氣勢與佈景,搭配電腦動畫與聲光效果揚名國際

美濃民俗文化中心8.JPG

這石像讓我想起吳哥窟,不同角度拍攝感覺不一樣的味道

美濃民俗文化中心9.JPG

阿乖學著石像表情,但,差好大阿......

 美濃民俗文化中心10.JPG

Jolin和Jay(阿乖)都是第一回來到這,相較於阿乖的外放,JOLIN就顯得拘謹了些,她正用雙眼努力探索著

美濃民俗文化中心11.JPG

美食館,我們沒有入內享用,就在門口拍張照,意思到就好

美濃民俗文化中心12.JPG

清冰部總算是有看到在營業了,上一回來,好像還沒有架設好哩,有整裝還是有差的

美濃民俗文化中心13.JPG

美濃客家擂茶館,也是我第一次擂茶的地方,上回就是帶團到這裡擂茶吃點心,今個帶著小孩要擂茶恐是不方便

美濃民俗文化中心14.JPG

童玩區讓小孩活動一下筋骨,我那年代的玩意,雖然不似現代童玩新潮亮麗,卻是堅固得歷久彌新呢!

美濃民俗文化中心15.JPG 美濃民俗文化中心16.JPG

訓練平衡感,手腳並用,簡單又有趣著

 民俗村17.jpg

這個感覺難度比較高,有技巧性,可惜小朋友們都沒抓到訣竅 (說得好像我很厲害的樣子,其實,我也是肉腳一族,不會啦!)

民俗村18.jpg

這獅頭現在還很常看得見,但對JOLIN來說這可是首次看見

民俗村19.jpg  

雖然她不感到害怕,卻不喜愛我們讓她戴著獅頭(對她來說也太大),只能遠遠的假裝一下,逗留一些時間後,我們就離開了 

 

延伸閱讀:

[帶團]美濃民俗.手作一日遊(上)

[帶團]美濃民俗.手作一日遊(下)

 

 

=== 美濃民俗村 ===

http://www.meinung-folk-village.com.tw/

地址:高雄縣美濃鎮中山路二段421巷80號

電話:(07)681-7508

開放時間:8:20~17:20,假日至17:50

 

 

遊樂日記.jpg2013-11-30   Jay@5Y5M28D & Jolin@1Y2M1D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