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將近一年又重新來到這邊,拱範宮的修繕工程仍在進行中,今日來這是因為老爺的小舅回來還願

拱範宮2014-07-30.jpg
(2014-07-30)

照片中比我年紀還要輕的小舅媽,小朋友總愛繞著她,我家云云也是哩

拱範宮13.JPG2013-08-10

找了去年的照片比照一下,哇~小朋友幾乎都長大了一些,阿乖穿一樣的上衣,臉旁似乎也成熟了點,兩旁是阿乖的舅舅,但他總習慣叫哥哥......

拱範宮小吃店0.jpg

今日不說拱範宮,要談的是拱範宮旁(面向拱範宮,左手邊)這家賣肉圓&切仔麵的小吃店,原因就是--大家肚子都餓了,就近找店家解決民生問題

拱範宮小吃店.jpg  

牆壁上有菜單,單價與南部相似(只是那個麵阿~大小碗差了10~15元,硬是比南部多了5元)

拱範宮小吃店2.jpg  

滷菜種類不多,基本的豆乾、海帶、滷蛋、豬頭皮是有的

拱範宮小吃店1.jpg  

一顆顆的大肉圓在油鍋中噗滋噗滋的被伺候著,這是中部以北慣吃的炸肉圓(人家愛吃蒸式的南部肉圓@︿@),和孩子共食的我點了一顆肉圓&一小碗的餛飩湯麵

拱範宮小吃店5.jpg  

小舅媽點了一盤滷菜,滷蛋還可以,豆乾超推薦,很入味

拱範宮小吃店4.jpg  

我們一群人似乎點肉圓的比較多,屬於白醬派的肉圓,炸過的肉圓沒有呈現想像中的金黃色,一樣維持著通透白嫩的樣貌,云云只吃了一、二口就不要了,阿乖也不愛,勉強的吃了一口意思意思

拱範宮小吃店6.jpg

餛飩湯麵,湯汁清澈帶有淡淡的肉香味,爽口好喝的湯頭,麵條&餛飩一般般,阿乖吃了一小碗的麵,湯也搶喝了不少,云云對於湯頭也捧場

 拱範宮小吃店3.jpg  

其實最驚艷還是這盤肉圓,我家老爺一看就說這是他愛吃的那種肉圓,馬上加點一碗;雖然不是我的菜,但是孩子們沒吃,最後還是進入到我的肚裡,真的還不錯吃,值得推薦(肉圓控會喜歡的)

------ 以下題外話 ------

拱範宮小吃店7.jpg

 用餐的時候收到一張廣告單,內容還不錯,可惜時間不足,要不帶著孩子走親子生態活動真的不錯

拱範宮小吃店8.jpg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延伸閱讀:

雲林麥寮。國定古蹟~拱範宮

 

 ===拱範宮肉圓&切仔麵小吃店=== 

地址:雲林縣麥寮鄉中正路6號 (約略)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