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坊間賣麵包的店家很多,連鎖複合式的麵包咖啡店也不少,常被消費者惦記著的,無非就是有「美味、養生、手工、便宜...等」特色之ㄧ二

虫二小山.jpg

這是第一回品嚐到「窯烤」特色麵包,還是遠從南投清淨山上宅配下來的新鮮貨,窯烤PIZZA有聽過、看過,窯烤麵包卻是我印象中的第一次

 虫二小山7.jpg  

店家的名兒也很特別~虫二小山

虫二小山對消費者很貼心,宅配不忘附上愛的叮嚀~食用保存說明書,但我更在意的是虫二小山不簡單的堅持,嚴選食材,天然在地樹葡萄酵母,以及採用龍眼木燒烤,高溫窯燒鎖住麵包水份,而龍眼木香味則是增添了麵包的風味及口感

備註.jpg  「虫二」是指風月無邊,形容景色風光美好宜人,加上店家環境依偎著一座小山是以取名虫二小山

虫二小山1.jpg  

特殊的美味怎能獨享,遂從冰箱中取出這款「養生枸杞」麵包和同事一起分享,放到烤箱中,烤個3分鐘

虫二小山2.jpg  

將烤過的養生枸杞麵包切一刀,中間的蔓越莓、枸杞、核桃內容餡很是清楚

虫二小山3.jpg  

我那可愛的同事看見麵包底部灰白灰白的,有些害怕著問:「這是不是發霉了?」

旁邊馬上就有另一個同事回應著:「老天爺,你可以不要這麼聳?那就是窯烤的特色。」

想一想,每天能和這些可愛逗趣的同事相處,真是很愉悅美麗的緣分呢!

虫二小山4.jpg 

這款養生枸杞麵包好不好吃呢?看看我這挑嘴一號同事吃到嘴笑目笑的

虫二小山5.jpg 

再瞧瞧這位挑嘴二號的反應,不難猜出我們食用後的口感評價

為什麼要特別上放這兩位同事的反應照呢?原因就是她們兩位對「吃」的要求是出了名的挑嘴、難搞和龜毛,只要這兩位吃了會點頭說好的,就等銅是掛保證的好吃

虫二小山6.jpg  

不是只有pizza會牽絲,這窯烤麵包也會牽絲哩~我個人還蠻推薦這款養生枸杞麵包,不只是因為口感扎實(無放置膨鬆劑的鬆軟感),加上枸杞、核桃、蔓越莓等養生食材,主要是在口中咀嚼會有口齒留香的感覺,越嚼越香...和口香糖是不一樣的

虫二小山8.jpg   

這一款我稱之為「熊麵包」,呵呵~三角形的麵包上就印著一個「熊」字(看不清楚的,請看第一張照片)

 虫二小山10.jpg 

第一眼看見這黑魯魯的麵包,直覺就是可可、巧克力麵包,這切開一看,果真是「焦糖可可」麵包

虫二小山9.jpg 

看仔細一點,這內餡有黑糖和核桃,主體麵包就是加了可可粉,所以才有黑魯魯的外表(官方網站的介紹)

虫二小山11.jpg 

前一天我看虫二小山愛的叮嚀,未食用勿先切片避免水分流失,所以烤完後才切片,食用時發現有一小部分還是冰冷的(麵包之前放置冰箱中),後又小烤了一下,我猜想,若不是我烘烤的時間不夠,那就是我有些會錯意,所以這次我先將麵包切片,再放置烤箱中小烤3分鐘

虫二小山12.jpg

好吃嗎?看看我這挑嘴二號同事的表情,究竟是怎麼解讀的,好吃到嘴歪?(這照片po上來~我大概會被同事追殺吧...溜!)

哈哈~挑嘴一號和二號的共同感覺是比較甜(我感覺還好)

我個人食用的總體評價還不錯,雖然麵包的扎實感較前一日「養生枸杞」麵包微弱,不過我吃到「焦糖可可」麵包時,有吃到融化巧克力豆的感覺(可能是我潛意識想吃黑豆巧克力麵包)

吃過這兩款窯烤麵包,我對虫二小山的出品有了興趣(雖然窯烤麵包價位不低),下回我應該會嘗試鹹口味的「青醬乳酪」或「培根起司」麵包吧!口味佳的窯烤特色麵包推薦給大家,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上網搜尋

 

=== 虫二小山窯烤工坊 ===

http://doubleinsec.pixnet.net/blog

fb粉絲團:清境虫二小山窯烤工坊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壽亭巷30號

電話:049-2802999#309     傳真:049-2802978

郵件:dragon19257016@gmail.com

營業時間:下午1:00~9:00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