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十點多從婆家往返高雄,因為傍晚還有約,簡單的挑了就近新興的景點逛,於是又來到嘉義東石(前一陣子才剛去東石魚人碼頭),正午時分,云云說她肚子好餓,我們決定先解決民生問題!

吳氏蚵捲.jpg 

嘉義東石盛產石蚵,來到這裡當然要生當地盛產新鮮的蚵料理,我們選了三角窗的這一間,只因為看到「蚵仔煎」三個字

吳氏蚵捲1.jpg  

走進一些才發現有「獨家」蚵仔褒飯,有點心動,但最後還是選擇~蚵仔煎。沒有美麗的外觀,店家面前卻都是美食節目的推薦報導,老爺直說這家很多人報導,應該會很好吃

吳氏蚵捲2.jpg 

菜單看板,每一款看起來似乎都不錯,瞎(蝦)包、蠔飽這名字取得不錯

吳氏蚵捲3.jpg  

菜單就掛在支撐桿上,採自助式取用

吳氏蚵捲6.jpg 

醬料、餐具一樣採自助式

吳氏蚵捲5.jpg 

透明冰櫃陳列了不同的冷盤

吳氏蚵捲4.jpg  

取了菜單,簡單的點餐,三盤蚵仔煎外加一碗虱目魚丸湯,這就是我們一家的午餐

吳氏蚵捲15.jpg  

點餐後,我四處看看,七只白色碗盤上都是藝人、名人等的簽名

吳氏蚵捲9.jpg  

海鮮福袋,不是我們點的,回座位前的隨手拍~外表是餛飩皮吧

吳氏蚵捲16.jpg  

來看一下,吳氏蚵捲簡易的介紹

吳氏蚵捲8.jpg  

原本以為50元一碗的虱目魚丸湯有小貴,一端上桌,是有貴的道理,一碗滿滿9顆的虱目魚丸哩~趕緊先給孩子一顆墊肚

QQ的虱目魚丸很受歡迎,三兩下就被解決乾淨了(我好像只搶到一顆,還是云云吃剩的,委屈的哩~)

吳氏蚵捲10.jpg 

三盤蚵仔煎陸續上桌,阿乖、老爺和我都愛吃蚵仔煎,蚵仔煎好吃與否和醬汁有很大的關聯,看這醬汁的顏色不是我熟悉的色系,上頭灑落的看起來像碎花生顆粒

吳氏蚵捲11.jpg  

老爺從盤底挖出一顆蚵仔,要我記錄下來,吃慣了布袋產地的蚵仔,再看東石產地的蚵仔,有比較小型一些,但一樣鮮嫩多汁又美味就是!

吳氏蚵捲14.jpg   

老爺兩三下就解決一盤,阿乖僅吃了2/3盤就放棄(醬汁、碎花生顆粒不是他的菜),云云不愛醬汁的食物,我僅能挑邊邊的「嫰皮」給她吃,至於對於我們來說美味的蚵仔,云云也是不愛的(這女孩的飲食有很多限制),就我個人的觀點而論,我沒吃出獨特醬汁的獨特美味,可能已經習慣有番茄調味的醬汁了,這樣獨特的醬汁也不是我的菜(這只是我個人的飲食習慣問題),中北部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這一味(看我家老爺解決一盤蚵仔煎時間的表現就知道)

老爺望了一下其他桌,說了一句:「別人和我們點的都不一樣。」我聽了之後就偷偷的瞄一瞄,果真!大家都是點獨家的蚵仔褒飯、蚵捲、海鮮福袋...等,當然蚵仔煎也是有的,據說來到吳氏蚵捲必吃的美味就是蚵仔褒飯、美味鮮蚵、蚵捲和蚵仔煎,若有機會可以嚐嚐~(這一日恰巧有人騎重機來到,阿乖和云云欣賞著重機,云云說她好想騎,我會昏倒~二歲多的小孩騎重機,有沒有搞錯ㄚ)

吳氏蚵捲17.jpg  

東石附近順遊景點,參考看看~

吳氏蚵捲13.jpg 

走在東石、布袋一區,隨地可見曬石蚵殼,一串一串的,形成美麗的蚵殼廉風景,來日,當布袋的鑽石教堂完成後,會有更多人來這裡遊玩!

 

=== 修。吳氏蚵捲 ===

http://wuoyster.pixnet.net/blog

地址:嘉義縣東石鄉東石村4-5號

電話:05-3732852   0928700922

營業時間:10:00-19:00 (每週三下午公休)

吳氏蚵捲12.jpg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