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田尾陸豐國小2.jpg    

我們到「海豐崙彩繪社區」時,徒步走到一巷之隔的陸豐國小,要特別註明是彰化縣田尾鄉的陸豐國小(google時有發現新竹縣竹東鎮也有一所陸豐國小)

彰化田尾陸豐國小1.jpg   

起初並不知道會走到校園去,就是因為這一面泥雕牆讓我決定進到校園去瞧瞧

彰化田尾陸豐國小3.jpg   

在門口望了一下,正準備降旗、放學,看起來校園學生人數並不多(離我好搖遠的記憶,不禁要感嘆時間的無情流逝

田尾陸豐國小3彰化田尾陸豐國小15.jpg   

等到放學聲響後,我們才踏進校園裡,空盪的球場讓人忍不住懷疑,稍早的畫面是否真實存在過

在校門口前,我請問了一位漂亮小女孩,校園裡是否有彩繪的地區(因為就在海豐崙彩繪社區,很自然的聯想),依女孩善意的回應,彩繪區應是位在校舍的後方,當我們走完一圈校園,總能發現的(我在心中如是想)

彰化田尾陸豐國小4.jpg   

台灣壽險界的龍頭標誌出現在校園了!有像吧,榕樹要長成這樣真是不簡單哩(陸豐國小校園內有許多百年老樹) 

彰化田尾陸豐國小5.jpg    

司令台有古意思維的牆面,還有以馬賽克磚拼貼出來的圖樣,這是我個人以為最出色的點

彰化田尾陸豐國小6.jpg 

洗手台的背面也以馬賽克磚拼貼出不同的花樣,每一座洗手台都是一幅美麗的風景(寫文的當下,給了我一點點的靈感,或許新家也能利用馬賽克磚來裝飾唷)

彰化田尾陸豐國小~  

我們從穿堂走過,阿乖背著老爺那時剛為他做好的狙擊槍,遇上校園的一位女老師,在走廊上聊了起來,阿乖大方的將狙擊槍分享給女老師欣賞,得意著說是爸爸特別為他做的,女老師也笑笑著回應阿乖說他很幸福,有一位巧手爸爸(意外的插曲,卻讓我印象深刻)

彰化田尾陸豐國小7.jpg 

學生的彩繪創作牆面!2012年的暑假為美化校園讓孩子們分組創作的彩繪,每一幅創作都不一樣有海洋世界,也有清新校園一景,認真的欣賞著,從回我純真的歲月......

彰化田尾陸豐國小8.jpg 

看到「萬世師表」不難猜想這是哪一位嘍

彰化田尾陸豐國小10.jpg 

前頭有提到陸豐國小校區裡有許多百年老樹,茁壯的樹幹可能得要二、三個人手拉手才能圈住,我家阿乖和老爺合手可是圈不上的

彰化田尾陸豐國小9.jpg 

樹下有石桌石椅,樹下乘涼,再下盤棋,感覺很不賴哩

彰化田尾陸豐國小12.jpg  

除了孔子基座外,在校園的角落邊還有二基座,都有提念感恩、惜福的用意,有機會可以參訪

彰化田尾陸豐國小11.jpg 

雨後的校園,只剩枝枒上未凋落的艷紫荊持續綻放美麗(找了好久才知道花名哩)

洋紫荊(學名Bauhinia× blakeana ),別稱艷紫荊(台灣)、香港蘭(英語:Hong Kong Orchid Tree),是豆科蘇木亞科羊蹄甲屬有花植物,於香港首次發現,並獲定為香港市花。該樹現廣泛作為行道樹進行栽培。其花大而艷麗,但是無法結果。(資料引用:維基百科 )

彰化田尾陸豐國小13.jpg  

校園裡的遊樂器材一向是孩子的最愛,只是碰上了陰雨的天氣,可以玩樂的空間就不大

彰化田尾陸豐國小14.jpg 

校園內的這排矮舍不知做什麼用,隱約有瞧見球桌,是桌球訓練場嗎?

彰化田尾陸豐國小16.jpg 

校園裡的時鐘正指著04:16,很特別,很少會在國小的校園裡立著鐘,似乎提醒著學子學習「遵守時間」

我們準備前往婆家了,陸豐國小是旅程中意外的風景,留給了我ㄧ份純淨的美麗回憶

寫文之前,曾google查詢一下陸豐國小相關的資訊,意外發現大多數報導提到是「小檸檬夢工廠」,應該還是會有一些朋友和我一樣不知道小檸檬的故事,所以摘錄分享給大家知道:

這是發生在鄉下國小的一個小故事~原來世界這麼大...

好久好久以前有一群小朋友看著每一年學長學姐們都在為著期待畢旅而煩惱⋯當時的他們也­都跟其他小朋友一樣希望能有一個快樂的畢業旅行~

希望大家能給這群勇敢追夢,持續努力,給無私奉獻的師長一些實質的支持 FB粉絲團:小檸檬夢工廠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延伸閱讀:彰化田尾。兩津的烏龍派出所就在「海豐崙彩繪社區」 

 

 === 彰化縣立陸豐國小 ===

http://www.lfes.chc.edu.tw/

FB粉絲團:田尾鄉陸豐國小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陸豐村民生路三段 200 號

電話:04-8222563

傳真:04-8234557

 

 

遊樂日記.jpg2014-12-19 Jay@6Y5M17D & Jolin@2Y2M20D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