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到許多媽咪介紹過花蓮的鋼管紅茶,難得有機會到花蓮來,一定就是要品嚐一下在地的特色小吃。只是這部分我沒有特別的研究,想說既然已經到了花蓮,那就交給老爺處理就好,我相信以他在花蓮工作這幾年累積下來關於吃喝玩樂的經驗必定不少~

公正包子-鋼管紅茶.JPG  

車子穿梭在花蓮市區,遠遠的看到「鋼管紅茶」的招牌,還以為是就是傳說中有銷魂美味的那一家,開著車的老爺聽到我這麼一聲就對我說:「這家不是正宗啦!」呵~原來還有正宗與非正宗這樣的說法阿,不都是鋼管紅茶,車子經過...我看著,也是有很多人在排隊購買阿

公正包子-鋼管紅茶1.JPG

一旁的巷子裡有好吃的小籠包(老爺說的)~公正包子、周家包子,喜愛的人各自排隊(隔日我們在回程前也有購買,後頭再發文補記了),也多虧了這麼多購買的人潮,車子行進速度緩慢,我才有機會隔窗拍攝

老爺開著車子繼續往前,反正他知道路怎著走,只要將我們帶到想要前往的地方就好

廟口鋼管紅茶.JPG 

突然的,車子就在花蓮城隍廟前的十字路口停了下來,老爺說:「到了!」

除了城隍廟,我並沒有看見紅茶店阿。老爺:「在右邊,轉角的那一間,跟著排隊就是了。」小孩在車上睡覺,看來又是我要獨挑大樑搞定這一攤

廟口鋼管紅茶2-1.JPG

唉~這也難怪我沒瞧見了,因為隔壁的米粉羹攤子擺在騎樓上似乎比較容易看得見,鋼管紅茶的招牌小小的高掛在上頭,很容易被閃過

廟口鋼管紅茶2.JPG

正字標記,廟口紅茶,24小時服務(現在營業時間有一些改變)

廟口鋼管紅茶1.JPG

店裡的座位都被坐滿了,排隊的人潮已經從店裡排到店外,我也是從太陽底下開始排隊,慢慢前進到屋簷下的陰涼處

廟口鋼管紅茶3.JPG傳統的建築物,沒有華麗的裝潢,看起來不起眼,賣的都是幾十年來花蓮的好味道。雖說是廟口紅茶,小店裡賣的可不全然只有紅茶,我看這一整看板的明細,儼然就是傳統早餐店的樣貌,ㄟ~看到冷熱飲的花生湯,讓我有些驚訝,印象中傳統的早餐店家是沒這道的,豆花店似乎比較常見(寫文的時候我有上網查了一下,也有不少網友超推紅豆、花生湯喔)。排隊的時候,聽到許多人點蛋餅哩,應該也是不錯的

廟口鋼管紅茶4.JPG這就是大受好評的台版馬卡龍點心(上頭兩排,單價15元),有人是幾個幾個買,也有人是一袋一袋帶走;那櫥櫃裡的三明治看起簡單,卻也隱隱的誘惑著人心

廟口鋼管紅茶6.JPG

花蓮的麻糬這裡也有賣,然後在玻璃櫥櫃上看到低碳的標籤,這好像是我第一回看見這樣的標籤哩

廟口鋼管紅茶5.JPG就是這四根鋼管,讓花蓮的紅茶爆紅,不管是噱頭,還是為了作業方便,不得不說這鋼管設計得好,話題性夠,作業流暢方便性也夠

四根鋼管賣著三大熱銷飲品~紅茶、酸梅汁、杏仁茶

廟口鋼管紅茶7.jpg 

冰涼不是蓋人,鋼管都在冒汗了!官網上有介紹:廟口紅茶最大的特色,,就是將傳統方式煮泡出來的紅茶或是其他飲品存放於二樓,以特殊的鋼管設計使其可以傳導到一樓,若當您要點杯紅茶時,只要水龍頭一開,就可立即享用了呢!

廟口鋼管紅茶8.jpg等等要進太魯閣了,我們只是買些小點預備一下,避免晚些時候肚子餓,除了老爺指定要喝的酸梅汁外,我買了三杯紅茶,台版馬卡龍西點三種口味各一,還有那誘惑著我的簡單三明治

紅茶就是傳統的古早味紅茶~對我的胃口!台版馬卡龍是小西點的放大版,口味當然沒有像法式馬卡龍那樣的甜膩,是大人小孩都可以接受的口感(我個人比較偏好原味),三明治也是最傳統簡單的口味,簡簡單單就能吃出實在好滋味的點心

來到花蓮喝了傳說中的鋼管紅茶,吃了台版馬卡龍,呵呵~突然覺得自己可以大聲的說:「我有聽過,我也有品嚐過!」(ps:據說,現在又有花蓮最好吃的超大雞排出現了

 

 

=== 廟口紅茶 ===

http://038323846.tw.tranews.com/

地址:花蓮市成功街218號

電話:03-8323846

營業時間:06:00-24:00(週三休息)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