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2016高雄黑沙玩藝節』我們又再來到旗津,這一回我們有品嚐到在地的銅板美食唷,是甚麼呢?

第一項品嚐的就是月桂烤小卷

旗津月桂烤小卷.JPG

我們並沒有特別安排或找尋,剛剛好車子經過,老爺眼尖的看到烤小卷2尾50,就要我下車幫他買一份。正中午的,太陽好大,大多數的人潮都往搖搖冰品店去了,燒烤這樣的小吃似乎是越晚越吃香,話是這樣說沒錯啦,當日我也是排隊等了一下呢,雖然老闆娘的動作很快

旗津月桂烤小卷2.JPG

所謂『2尾50』的烤小卷是比較小尾的(上圖右邊),而體積較大的(上圖左邊)則是一尾40元,老闆娘有特地問了客人的需求,畢竟單價不同

說真的,我個人感覺應該要買1尾40元的烤小卷,口感一定會比較彈Q,不過,是我家老爺要吃的,就買2尾50元的就好

旗津月桂烤小卷1.JPG

除了烤小卷外,還有黑輪片和米血,都是一份20元,沒看見燒酒螺,看板上寫著22年老店,依著創立時間算來,有30年之久了~

傳統烤小卷是用炭火烤,現在是用瓦斯,速度是快了一些,卻少了炭香味

一樣是刷上了調味醬油醬料的處理法,特別的是最後才加上的調味粉末,我說不太出來是甚麼味道,有甘草的甜、肉桂的香(我家小孩不愛那味道就是)

真的很拍謝,沒有拍成品照;店家有特別的服務,可以幫忙剪切。

 

第二項品嚐的是阿霞蚵仔煎

旗津阿霞脆皮蚵仔煎.JPG

上一回帶著孩子到旗津遊玩時,有看一間蚵仔煎(當時尚未營業),回家後有上網查了一下,評價都還不錯,於是,我就麼記在心裡了。旗津,挺近的,會有機會品嚐的!

這次回程按理說是可以在店裡享用,只是車子的電瓶有些問題,很怕一熄火就發不動,所以打包回府再吃,有些可惜,因為一旁就是無料的美麗海景,晚一些還能欣賞夕陽呢

旗津阿霞脆皮蚵仔煎3.JPG

蚵仔煎是我從小就愛的小吃,小時候到大統百貨(已經不存在)美食街吃飯,一定是選擇蚵仔煎,當時一盤只要25元,現在坊間已經漲至45-55元不等,阿霞的蚵仔煎一盤要價60元,不算便宜,不過衝著「脆皮」兩個字,品嚐試試也是可行的

店家有兩大圓鐵爐,一次可以同做5份(當日才剛開店,只開了一爐),鐵爐上薄薄的粉汁,更多的是滋滋作響的油

旗津阿霞脆皮蚵仔煎4.JPG

一份蚵仔煎裡的蚵仔數約只有7、8只,份量不算多

旗津阿霞脆皮蚵仔煎5.JPG

當油品越來越少,蚵仔煎的皮就是越來越有酥脆感。吃過脆皮烤鴨、脆皮雞蛋糕,就是沒吃過脆皮蚵仔煎,真是讓人期待~

旗津阿霞脆皮蚵仔煎6.JPG

這蚵仔煎還真的是「脆皮」喔~皮薄酥脆,有一點吃鍋巴的感覺,更像似大火煎在來米做成的白粿的脆皮,呵呵~我好像有一些悟透了,所謂的脆皮就是用大量的油,用爐火去煨蚵仔煎的皮,獨特的是這份「皮」的調配,多數的蚵仔煎底是以太白粉、麵粉,一比一比例調配,顯然旗津阿霞蚵仔煎的蚵仔煎底太白粉的比例是比較多,一口一口都能清楚聽到喀滋喀滋的清脆聲

旗津阿霞脆皮蚵仔煎7.JPG

蚵仔煎的醬汁也有一點點的特別,微甜微鹹衝擊著味蕾,大人小孩都能接受

旗津阿霞脆皮蚵仔煎2.JPG

網路上也有許多人推薦阿霞的小炒,阿霞蚵仔煎不是只有蚵仔煎,販售的品項其實還不少哩(價格都比市區要高一些些,是觀光地區的價格)

旗津阿霞脆皮蚵仔煎1.JPG

架設在馬路彎道處的小空地,簡單搭建的鐵皮,創造出不低的營業收入,每每看到這樣的小店(小攤),都會讓人精神振奮,蓬勃發展的台灣小吃、攤販,締造出驚人的地下經濟,只要辛勤努力,各行各業都能出頭天.....這是題外話了!

 

=== 阿霞蚵仔煎 ===

地址: 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二路257號 (鳳山寺旁)

電話:  0917586839

營業時間:下午03:30過後

 

=== 月桂烤小卷 ===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三路215號前(海岸公園對面)

營業時間:09:00-19:00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