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華大學.JPG

我們家2015年的花東之旅即將進入尾聲,國立東華大學是回程中特地排定,要給孩子跑跑跳跳舒展筋骨的地方,當然啦~這地方我在格友Emily的異想世界中看過她們家的遊記,美麗的景緻讓我心之嚮往。

東華大學被譽為花東縱谷裡的學術殿,是全台學門規模最大的五所綜合大學之一,也是東臺灣首座綜合大學,創立於1994年,面積廣達258.88公頃;現為東臺灣的網際網路產業發展、學術科研中心,也是「台灣歐洲聯盟中心」EUTW七校之一。在圖書資源方面,國立東華大學擁有全國第九大的圖書館藏。 (資料引用自:維基百科)

東華大學1.JPG

我和老爺都不是校友,不過,東華大學頗為和善,只要在校門警衛處換證即可將車子開進校園中

東華大學2.JPG

哇~哇~哇~!我忍不住要這樣尖叫著,有山、有水、有綠地,這一望去簡直就像是到了歐洲莊園似的,值得了,我在心中驚嘆著!

眼前的這一切似乎不是真的,誰還記得這裡曾經是種植甘蔗和西瓜的田地~

東華大學9.JPG

多年前,我和老爺去柬埔寨吳哥窟旅遊時,同團的團員中有人就是東華大學的職員,我依稀記得和她們討論過學校環境,她曾說過東華大學的校區算是偏僻,不過環境真的很美,尤其有人工河道和湖泊其中。我的母校-東海大學,也很美阿,也有湖泊,所以聽完團員這般的敘述後,對於東華大學的校園景致我是沒有憧憬的。

東華大學13.JPG

多年後,我踏入了東華大學校區,也推翻了心中的某些想像。若說東海大學有東方古韻的優美,那麼,東華大學便是具有歐風典雅的氣派,一東一西各具特色。

東華大學3.JPG

在沒有林蔭遮蔽的草地上,有諸多可以觀賞的藝術裝置,這座大理石的藝術創作,可是有諸多涵義在,看得出來嗎?

東華大學3-1.JPG

花蓮、金字塔、種子和雞蛋的組合~永恆的時刻,來自法國的創作

東華大學4.JPG

還有這一座三角錐型的創作,看得出來是什麼嗎?是一種植物

東華大學4-1.JPG

砂糖田,其實也就是甘蔗田,來自日本的創作。前頭有提到,東華大學是建築在甘蔗田、西瓜田的校區

東華大學5.JPG

除了大理石的藝術創作裝置外,校園中其實還有蠻多其他的藝術作品,這座金屬創作是國內的作品

東華大學5-1.JPG

每個人都有徬徨的青春歲月,「走過」就會看見不同的風景

東華大學15.JPG

校區中也有諸多學生的彩繪、環保創作,這是其ㄧ的作品

東華大學16.JPG

水泥水管中的填充物是保特瓶

東華大學6.JPG

在大校區中,腳踏車是代步的主要工具,環保又健身,專設的自行車停車場超貼心

東華大學7.JPG

若要說東華大學的缺點,我定是會說林蔭太少(走在校區,很曬阿~),不過一想到每遇風災,花東總是受創嚴重,一想到樹大招風,災後修復,怎麼取捨是好!四月天,校區中看見美麗的花朵,既然不能遮陽,那就多看些艷陽花朵了(洋紫荊)

東華大學8.JPG

這座學院很特別,合看像羊角、分開似蛇身,是『原住民民族學院』,很特別,全台唯一(2016-02-01 義守大學也設立了原住民民族學院,目前就東華大學&義守大學設有『原住民民族學院』)

東華大學17.JPG

應該是理工學院吧,有些忘記了,當初拍攝的原由是因為覺得校舍建築很歐式,不似台灣的校舍建築

東華大學12.JPG

看看這景觀橋,下面是人工河道,連結至小華湖。雖然是二線道的校園道路,卻有到了觀光聖地的實在感

東華大學10.JPG

東華大學11.JPG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這景觀橋的設計,總有濃濃的日本風幕府的感受,腦中閃過的是武藏宮野與末代武士的畫面

東華大學18.JPG

其實,東華大學校門旁也有相似的設計,只是校門口的設計卻讓我想到金字塔,是因為材質不同的影響嗎?也不清楚這些天馬行空的想像是從哪飄進腦中

東華大學14.JPG

典雅的建築映在湖中,遠方綿綿山色,藍天白雲的點綴,交織成美麗的畫面,有買到歐洲風景明信片的感覺

東華大學19.jpg

這日的東華大學之旅是小遊,走不到校區的1/3,天氣實在是太熱,曬得讓人叫不敢。有機會可以考慮夜宿東華大學(教師會館),當太陽西下、有晚風吹拂時,漫步在校區中才是最浪漫的美麗吧~

 

=== 國立東華大學 ===

www.ndhu.edu.tw/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1號

電話:038-635000

 

 

遊樂日記.jpg 2015-04-05   Jay@6Y9M3D & Jolon@2Y6M6D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