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3年的職工福利委員會主任委員,真高興在10月底前交接完畢...灑花 卸任前的最後一項活動任務---烤肉、焢土窯!

憶童年烤肉4.JPG

地點大家選擇在大寮區,八八快速道路旁的『憶童年』。

備註.jpg 憶童年市民農園(以下資料引用自:美美網)

佔地2公頃的園區內,種植荔枝、芒果、蓮霧、紅龍果、鳳梨、龍眼、番石榴、玉蘭花、桂花、茂谷柑等各種花果樹木,讓來園的遊客了解認識農業生產過程,達到農業教育的效果。園區內設有42座申請專利的新型焢土窯設備,除了烤肉區,還有卡拉OK、品茗以及親子遊園區。未來規劃有露營區、涼亭、兒童戲水池及動物農場。 農園內最具特色的是佔地千餘坪的出租菜園開放耕作實習,每個單位10坪,一年租金3千元,平均每天租金不到10元,就是這10坪園區的主人。園區內不論栽種有機蔬菜、香草、農作或果樹,園方都提供技術指導與農具,同時提供承租戶栽培所需種子、種苗、有機肥料及有機農藥,但承租人每年應有2小時義務勞動,整理園區環境,其餘時間的農作,園區可以代管,讓市民充份享受田園生活,親炙泥土的芳香,做個快樂的「假日農夫」。

憶童年烤肉17.jpg

憶童年不難找,順著八八快速道路下行走就能找到(有指標,但不明顯);這裡有廣大的停車場,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憶童年烤肉3.JPG

入口前有一片綠油油的草皮,如果有舉辦活動,草皮狀況良好下是可以使用的(記得要先和老闆通通話)

憶童年烤肉5.JPG

入口旁就是服務台,有什麼疑問都是在這裡接洽(結帳也是

憶童年烤肉.JPG

我還滿早和店家敲定的,店家也給了我們挺優的場所

憶童年烤肉2-1.JPG

當日還有其他團體也在這邊舉辦活動,只是場地較小。這邊分4處場地,當日我們在最大的場區

憶童年烤肉6.JPG

不論是在哪一場區,環境設備都是良好的,清潔可見

憶童年烤肉9.JPG

許多人會專程來這邊吃焢土窯,團體的烤肉活動也不少,每一桌都有專用設計好的高架烤爐,既方便又好用

憶童年烤肉2.JPG

我們訂了十多組,9點初抵達現場,店家已將每一組的烤肉食材、木炭放置完畢

憶童年烤肉24.JPG

10組以上,每桌贈送2瓶飲料

憶童年烤肉8.JPG

上圖就是憶童年的微笑老闆

憶童年烤肉7.JPG

當日我有安排競賽活動,不過前幾日高雄下大雨,怕是草地還是溼的,看來今日的活動要在通道舉行了

憶童年烤肉15.JPG

憶童年烤肉16.JPG

在同仁集合前,我快快的逛了一圈

憶童年烤肉14.jpg

有沙坑、鞦韆、溜滑梯和體健區,戲水池(上圖左上角)沒有開放使用

憶童年烤肉10.jpg

烤肉場地裡有諸多款投幣式遊樂設施,綜合以上,帶小朋友來這裡不用擔心他們沒有東西可以玩樂

憶童年烤肉18.JPG

一籃一籃的木材,一籃一籃的食材,火勢猛烈的燒,這就是焢土窯區,不過沒有開放DIY,全是店家工作人員操作這些專利水泥土窯

憶童年烤肉21.JPG

只要事先預定好產品,店家就會自行處理的,至於焢土窯的內容有分8人份和10人份,也可以單點,以我們的例子來說,因為有烤肉活動,焢土窯的內容就單點全雞、台灣黑鯛魚和酸菜鴨湯

憶童年烤肉20.JPG

火焰熊熊,燃燒以後~

憶童年烤肉25.JPG

除了灰燼,還能剩下什麼~~~(哦...我怎麼唱起歌來了...)食材入火口,烈火餘燼一坯土敬陪

憶童年烤肉19.JPG

憶童年烤肉26.JPG

專利申請過的水泥土窯,都有專屬的鐵棧板、鐵炭和鐵帽子,我問的工作人員這是做什麼用的,對方一致性的回答:「沒什麼特別,只是用來壓制防止飛掉。」嗯嗯~拍謝,忘的這是人家的「專利」, 我是好奇著。可我事後看了看,大概懂了一些,每一爐上的三只圓形鐵炭,取代傳統土窯的土塊,作為探視土窯溫度外,也是要伴隨入窯口的 

憶童年烤肉1.JPG

這裡是服務台邊的小舞台,原是可以歡唱卡拉OK的地方,不過現在已經沒有此項服務了

憶童年烤肉11.jpg

之前有說到要舉辦趣味競賽活動,通常活動內容都是保密的,我都是到了現場才公佈,今日的競賽內容和「球」有關,我自備了兩顆球

憶童年烤肉12.jpg

怎麼玩呢?就分AB兩組競賽,單數桌一組、雙數桌一組,每桌派出2位成員參加,手不碰球、球不落地的接力賽,贏的一組有獎勵,同仁是卯起了勁來,趣味橫生、笑聲不斷

憶童年烤肉29.JPG

獎勵品是什麼呢?呵呵~番薯一條,我差點沒被K......經費有限唄

憶童年烤肉23.JPG

有一點要特別說一下,來到這邊可以帶鍋具但是不能起爐火烹煮喔,如果有做烹煮的行為就需要交付清潔費500元/爐

接下來看看焢土窯出爐的餐點

憶童年烤肉22.JPG

鹹菜鴨湯,我是點一大鍋,店家再幫我分裝成12小鍋,這樣費用比較省(店家善心的建議)

憶童年烤肉27.jpg

憶童年烤肉28.jpg

全雞,有蒜頭、四物、剝皮辣椒選擇,多數是選擇蒜頭雞,少數組則是挑選剝皮辣椒雞。微笑老闆說網路上遊客大力推薦剝皮辣椒雞,是真是假我也不清楚,不過這兩種氣味都很不錯,喜歡吃辣者可以考慮剝皮辣椒雞(小辣),安全牌則是蒜頭雞。

台灣黑鯛魚只有一種口味,這是第一回品嚐窯烤的魚,挺特別的,氣味、甜味全具,肉質新嫩,很不錯的經驗

憶童年烤肉30.JPG

大人忙著,小孩也沒閒著,攜家帶眷來這裡遊玩、烤肉、吃焢土窯真不錯,是適合親子同樂的場所!

卸任前的最後團康活動完滿、成功!

 

=== 憶童年市民農園 ===

fb:憶童年

地點:高雄市大寮區內坑里(路)145號

電話:07-7823812 / 0933271429      傳真:07-7821688

開放時間:(平日)0900-1500   (假日)0900-1600 ,每週一公休

注意事項:

  1.禁止攜帶寵物進入

  2.禁止另起爐具炊煮(如有起爐炊煮,需支付500元/爐)

菜單&路線參考:

憶童年.jpg

 

 

人物.jpg 2016-10-02   Jay@8Y3M30D & Jolin@4Y0M3D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