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衣裳.JPG

作者:西卷茅子    出版社:遠流出版社    出版日期:1997-09-25


我的衣裳1.JPG

兔子是白色的,雪是白色的,布也是白色的。

我的衣裳2.jpg

一片雪白的布從天空掉下來....經過裁縫車的幫忙,做成白兔穿的白色衣服

穿起來好看嗎?問問孩子,孩子一定會開懷的回應,很有參興感和互動性

我的衣裳3.jpg

經過花園,美麗的花朵跑到兔子的白衣服上,白衣變成花花衣;

天空飄雨,雨滴趕走花朵,落在白衣上,花花衣變成雨滴衣;

雨滴散去,經過了稻田,黃澄澄的稻草香甜,雨滴衣染成了稻米衣。

我的衣裳4.jpg

天空飛來一群小鳥,啃了稻草後駐守在白衣上,

小鳥飛阿飛,竟然帶著白兔往天上飛去,穿越彩紅,遇上夕陽,夕陽雲朵衣裳讓白兔像睡覺,

漸漸的.....白兔在滿片星光中沉沉睡去。

我的衣裳5.JPG

隔日早晨的陽光喚醒白兔,才發現自己穿了星光的漂亮衣裳,開樂的開始新的旅程。

『我的衣裳』是閱讀起步走的推薦繪本,適合學齡前的孩童觀賞,有助觀察力&想像力的培養,

繪本以可愛趣味俏皮,甚至是吟唱歌曲式的口吻複頌著,對著牙牙學語的幼童來說是很棒的學習工具,

每當白兔換了衣裳的花樣,就會問「穿起來好看嗎?」這樣的問答也像幼童換上新衣裳,期待大人的讚許的心情,更甚至在故事中白兔換了衣裳後,也能請孩子找找自己深尚有沒有和白兔一樣的花樣,簡易趣味的帶動孩子觀察週遭事物。

 

閱讀日記.jpg 2016-06-27   Jolin@3Y8M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