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JPG

作者:安東尼布朗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日期:2001-08


我爸爸1.JPG

這也是一本溫馨親情的繪本,說的是父子間的情感,而繪本的扉頁是有黃色系格子的圖案設計

我爸爸2.JPG

這個黃色係格子的設計,從第一頁到最後一頁都存在著,因為......

我爸爸3.JPG

這事故事主角爸爸身上的睡袍!他貫穿整個故事......特別說一下,在主角爸爸身後的牆面上有張太陽的圖片,隱喻著主角的爸爸有「勇敢、正向、積極、熱情」的特質&個性。

我爸爸4.JPG

果然,故事一引言就是從主角爸爸勇敢的特性開始,專門嚇小孩的大野狼嚇不倒主角的爸爸。

我爸爸5.jpg

不僅勇敢,他還是一位熱情、積極的爸爸,運動難不倒他

我爸爸6.jpg

用了四種動物來形容爸爸的內外在,個人很喜愛這段的形容!

正好可以帶著孩子思考一下四種動物的長相&特性,會有更深刻的印象

我爸爸7.JPG

爸爸在孩子的心中,既是如房子一樣高大堅固,又如泰迪熊一般溫馨柔軟,同時存在不衝突

我爸爸8.JPG

雖然他很聰明,有時卻也迷糊、傻里傻氣的。

我爸爸9.JPG

我爸爸10.JPG

主角的爸爸允文允武,運動不是問題,他還能載歌載舞的表演......三大男高音那張好傳神阿

我爸爸11.jpg

最重要的是主角愛爸爸,爸爸也愛他,永遠愛他~就像太陽一樣照耀著他,陪著他長大。

中國人對於愛的表態比較保守愛羞,常常不願意說出口,尤其是常常扮演一家之主的爸爸,剛硬的角色和態度常讓親情間產生許多誤解&變化,不是不愛只是不善表達;

反觀西方人對於愛的傳遞比較大方,比較會從多方面去欣賞不同的角度的美,也較不吝嗇讚美,與子女間的柔性互動多。

東方文化有東方文化的美,西方文化有西方文化的優點,

不論東方或西方,爸爸媽媽對孩子原始的愛是恆久不變的,這就是親情,冰山都會被溶化的親情,

這繪本中所描述爸爸的種種,是孩子心目中所期待的樣貌,可以高大強壯、勇敢無懼、幽默樂趣,懂得生活&享樂,最重要的是要能懷抱孩子展現愛!

 

 

閱讀日記.jpg  2017-02-17    Jolin@4Y4M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