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放手喔.JPG

作者:珍妮‧威利斯   出版社:上人文化   出版日期:2005-10-26


不要放手喔1.JPG

小女孩想學會騎腳踏車,但是媽媽沒空教她,她便央求爸爸教導她~

不要放手喔2.jpg

這位爸爸親自帶著孩子到適合練習的場所教導她,也一路細心的開導、叮嚀著;學習過程會有高低起伏,也會面臨種種挑戰和關卡,但只要突破了就能看見美麗不同的風景,體會到不同的感受&成就。

不要放手喔4.jpg

你的挑戰可能失敗,也可能會讓你受傷,不過沒關係,我們只要將自己準備好,再重新出發就行。如果你還沒準備好,爸爸會陪著你一起,當你準備好了,我們再行動,請放心,在你還不能完全獨立行動前,爸爸不會放開手。

不要放手喔5.JPG

爸爸會陪伴著你一起,不要擔心。

不要放手喔6.JPG

當你學會獨立行動,不需要爸爸的陪伴時,你便開啟了自己的人生道路。

不要放手喔7.JPG

學會了,你就可以自由的穿越,獨自面對層層關卡,只有要不放棄,就能堅持到最後。

不要放手喔8.JPG

孩子阿~其實爸爸也會擔心害怕對你放手,會不會這一放手就像斷線的風箏,一去不回頭?

不要放手喔9.JPG

小女孩繞了一圈後,又回到爸爸的身邊,緊緊的擁抱著父親,親膩著說:我愛你,我會和你在一起......

你家的小朋友會騎腳踏車嗎?我家兩位小朋友的腳踏車都是經由老爺教導的,我是完全沒有經手,兒子很小就會騎單車,女兒則是幼兒園大班升小一時才開始學習的。這本藉由小女孩學騎腳踏車的過程,探討「親情友誼、 勇氣冒險」的溫馨繪本故事,我陪同孩子和過兩回,一回是陪著兒子、一回是陪著女兒,兩回親子共讀的心情總結都一樣,說放手哪有那麼容易,天下父母心,孩子永遠是父母心上一輩子的掛念。有一天父母親會放手,因為路要孩子自己走,但在放手前,父母親永遠是孩子的陪伴者;當年華逝去,孩子們可要記得成長的點滴,也要同理對待年邁的父母,要給深深的關愛與適時的協助。

 

閱讀日記.jpg 2019-10-14   Jolin@7Y0M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