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的臭豆腐0.JPG

阿嬤臭豆腐

地址:南投縣集集鎮集民街7號

電話:049-2762334

營業時間:14:00-18:30

/佛心豬血湯/臭豆腐專賣/一甲子以上的老店/集集小吃名店/


從魚羹王用餐後出來,雨歇了,準備前往明新書院,車子停在轉角的集民街上,我們就沿著集民街出發。

阿嬤的臭豆腐.JPG

車子才剛發動沒多久,就看見高高的看板上的「46年老店」,依招牌退色的情況推敲,這家店至少有60年以上了,加上又是我愛的臭豆腐......殘念阿!

孩子們都飽了,不想再吃,而我只吃了一些些的魚塊,肚子小餓著,老爺則是衝著「老店」兩字,路邊臨停讓我去外帶一份臭豆腐。

阿嬤的臭豆腐4.JPG

這攤子就擺設在住家門前,只有3內用桌,座位不多,附近居民多騎單車來外帶。

阿嬤的臭豆腐3.JPG

哇~看到一旁的營業時間,才知道自己是趕巧的,此時PM 02:10,才剛開使營業不久呢!

阿嬤的臭豆腐2.JPG

「阿嬤臭豆腐」只賣臭豆腐和豬血湯,兩樣熱食。

阿嬤的臭豆腐1.JPG

有酸菜、豬血、蔥花&油蔥調味,如此一碗料多實在的豬血湯只要價10元,真是佛心來著的,不論內用或外帶的客人都會點上一、二碗。

可惜沒能和大家分享豬血湯的口味,因為車上不好享用湯品,所以沒點;不過,味道聞起來很是不賴,香氣濃郁。

阿嬤的臭豆腐8.JPG

攤架上放置三桶調味, 一開始我還不清楚那一桶白色泡泡是什麼呢,是老心闆娘告知的。

阿嬤的臭豆腐5.JPG

除了熱食外,店裡也有販售冷飲和礦泉水,價格挺一致化的。

阿嬤的臭豆腐6.JPG

店內有2017年大同公司和集集鎮公所辦理的闖關活動~瘋美食標章;油品使用說明、檢驗表。

阿嬤的臭豆腐7.JPG

超級古早味的的古董桌椅。

阿嬤的臭豆腐9.JPG

一份臭豆腐,5塊豆腐50元,不切!

第一次看到臭豆腐必配的台式泡菜是清一色,完完全全是高麗菜,沒有紅蘿蔔絲點綴,也不見薑絲或蒜頭、辣椒,不知道吃起來的口感會是如何,令人期待阿!

阿嬤的臭豆腐10.JPG

通常臭豆腐攤都會將豆腐一分為四(臭豆腐鑲菜除外),集集的阿嬤臭豆腐是不切的,請注意,是真的不切、不切、不切!

也不知道是否太過期待,品嚐後就感到失落萬分,踩雷!(以下是個人的感想,個人喜愛程度不同或有不同的見解)

首先來說臭豆腐,大家都知道臭豆腐是油炸品,既是油炸品就該有油炸品的表現,偏偏阿嬤臭豆腐的外皮不酥不脆,內部又軟,個人覺得是火侯不夠,但也有可能這就是店特色,因為豆腐品種不同,呈現不同的滋味,只能說不是我的菜。

再說到泡菜吧,我只嚐了一口就不吃了,沒有台式泡菜的影子,不酸不甜...就似將高麗菜泡在鹽水中,再撈出來食用的口感,別說是美岱子吃慣阿母牌的泡菜,吃不慣其他的台式泡菜,就是老爺也有同感呢!(說真的,我不敢說老媽的泡菜是全台第一,但真的是好吃,有些不方便公開的名人吃過都回不去呢~我還有想將老媽的泡菜當品牌經營的念頭,只可惜資金不足!)

另外,有一點特別想標註,阿嬤的臭豆腐已經是有歷史的老店了,店裡使用的器皿也有歷史,裝豬血湯的湯碗,碗內都有成圈焦黑的痕跡(可參考前頭的湯品照片),這讓沒點豬血湯的我也焦慮著會不會有毒素、塑化劑的問題,就長久來說,店家真該將這一批器皿全汰換的,衷心建議。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