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皇樓.jpg

義大皇家酒店皇樓中餐廳

https://www.edaroyal.com.tw/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學城路一段153號

電話:07-6568111 訂位專線:07-6568166分機21402

/豐富粵菜/精緻港點/頂級套餐/包廂美宴/10%服務費/


有一群愛好相同、相處融洽的親友同事團,我稱之為騙吃騙喝的「吃冰吃飯團」,我們這一團平常也不做什麼大事,就固定五一勞動節吃飯、芒果季要吃芒果冰。

今年的五一勞動節又來到義大皇家酒店用餐,不過這回不吃自助BUFFET,改吃皇樓中餐廳。我對義大皇家酒店不熟,儘管有業務往來,訂位的事情就交給妹婿處理,他有問我要不要吃烤鴨,我點個頭他就先預訂了一隻烤鴨,總之,我就輕鬆出席負責用餐就好。

義大皇樓1.jpg

義大皇家酒店的大廳富麗堂皇,看來也大氣,光這中庭就讓我欣賞了一段時間。

義大皇樓2.jpg

住在高雄的我們應該不會特意跑到義大來住宿【高雄大樹食記】義大皇樓

義大皇樓3.jpg

勞工的日子,來去皇樓中餐廳烤賞自己,小孩上學去,過一日偽單身的輕鬆節日。

義大皇樓4.jpg

皇樓,內用席次有限,事先訂位比較有保障。

義大皇樓5.jpg

皇樓中餐廳走中國風的佈置,我們預訂的位子就位在落地窗邊,可以遙望對面義大的另一家天悅飯店,還能欣賞摩天輪慢慢的轉。

義大皇樓6.jpg

除了事先有預訂烤鴨(櫻桃鴨)外,其他的菜色現場點餐。

義大皇樓7.jpg

皇樓中餐廳有米其林主廚團隊入駐,不喜愛單點的朋友也可以考慮主廚推薦套餐(1880、2280、2580)、雅緻套餐(2980)、尊品套餐(3880、4980)或頂級套餐(6880、8880),茹素的朋友也不用擔心,這裡也有素食套餐(1500、2200)可選;以上標註皆是個人套餐單價,須再額外加10%服務費。

【高雄大樹食記】義大皇樓最新 菜單在這裡  【高雄大樹食記】義大皇樓

義大皇樓8.jpg

點了一壺香片、一壺菊花茶,兩者混合著喝要比喝單品來得香醇順口。

接下來看看我們吃了哪些好料~

義大皇樓9.jpg

清炒季節時蔬,上桌的是高麗菜佐香菇,清脆香甜,吃得到高麗菜的甘甜味,大家秒殺阿!

義大皇樓14.jpg

清蒸龍虎斑,肉質鮮嫩甜美,淡淡醬香搭配青蔥絲、香菜入口,豐富口感層次。

義大皇樓15.jpg

金華海鮮炒飯,蝦仁大、用料多,口感淡雅清香,不寡淡也沒高調的酌料,每一口都有滿足感。

義大皇樓10.jpg

台灣豬肉河粉,這是我第一回吃河粉,感覺是冬粉和粄條的綜合體,爆炒醬悶豬肉河粉,河粉滑溜又入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對吃慣清淡的人來說會有些重口味,但不過鹹,吃完也不覺口乾舌燥,可接受。

義大皇樓19.jpg

季節限定(3-5月)蒜香避風塘海虎蝦,超大個的海虎蝦,讓我吃蝦得樂呀!

義大皇樓20.jpg

不僅僅是海虎蝦處理得好,爆炒的蒜末香也讓人垂涎不已,挖一勺鹹味蒜末就超下飯,海虎蝦沒搭配著蒜末吃就浪費可惜了。

燒烤櫻桃鴨之一鴨三吃

事先預訂的櫻桃鴨也算是皇樓的特色餐點之一。

義大皇樓11.jpg

來了唷~烤鴨第一吃:掛爐櫻桃片皮鴨,師父準備開始片鴨。

義大皇樓13.jpg

油亮亮的櫻桃片皮鴨,看了就食指大動,再搭配荷葉餅皮享用,就是極品美食。

義大皇樓12.jpg

皇樓的櫻桃鴨有九宮格醬配菜:甜麵醬、蜂蜜芥末醬、泰式酸辣醬、青蔥段、小黃瓜、日式蜜黑豆、韓式泡菜、萊姆片、鳳梨片,有菜有果還有佐醬。

義大皇樓13-1.jpg

隨自己喜愛裹片皮鴨來享用,我沒浪費龍虎斑的青蔥絲,品嚐一下蔥段、蔥絲和片皮鴨、荷葉餅皮綜合的口感;吃完菜類,再來一份水果片皮鴨卷,吃得我眉開眼笑啊【高雄大樹食記】義大皇樓

義大皇樓17.jpg

烤鴨第二吃:生菜包鴨鬆,有松子、洋蔥、甘筍、蔥花和鴨肉炒成一盤鴨鬆,用美生菜包裹起來享用,清爽無負擔;後來發現再多加一些些海虎蝦的蒜末,味道更是升級。

義大皇樓16.jpg

烤鴨第三吃:椒鹽鴨架,這一道吃的不是鴨肉,主要是啃鴨骨,酥炸過的鴨架灑上椒鹽粉,感覺很像吃鹹酥雞的三角骨,脆脆的。

皇樓十大粵菜港式點心

義大皇樓18.jpg

脆笛酥?不是阿,這是金銀蒜長春捲,捲成細細長長的,就似脆笛酥。盤前還有附上佐醬汁,使不使用依個人喜愛,我沒使用就覺好好吃,外皮真的又酥又脆。

義大皇樓18-1.jpg

外皮是春捲皮,炸得酥脆不油膩,內餡是蝦子和炒香大蒜,蝦子不是切碎的碎末,而是近整尾的蝦段,大蒜的香味沒搶了蝦子鮮味,很是好吃。

義大皇樓21.jpg

招牌網通腸粉,在來米漿製成的薄皮,不用傳統的油條改包入薄脆的米網和新鮮花蝦,淋上特製醍醐醬汁,淡濃合宜且不油不膩(這道小點在名人坊食用過後,就成為我喜愛的心頭好)。

義大皇樓22.jpg

皇樓招牌蝦餃皇,這個一端上桌,就讓大家驚呼連連,金箔耶【高雄大樹食記】義大皇樓

義大皇樓23.jpg

挑一個自己看順眼的享用

義大皇樓24.jpg

皇樓招牌蝦餃皇外皮Q彈,內餡是滿滿的蝦,上頭還搭配可食用金箔,整體質感都提昇了起來。

整理下來,這一餐還真是吃蝦、蝦吃阿。

義大皇樓25.jpg

已經吃不下,還是念念不忘鮑魚咸水角(這也是名人坊過後愛上的小點),那...就上吧!

義大皇樓26.jpg

送上桌時,已經很貼心的對切好,內餡的鮑魚丁、豬肉、香菇看得見,完全沒有偷工減料,濃稠帶甘甜味的鮑魚汁,鹹甜雙重口感,讓我撐著肚子繼續吃下去,還好每人只享用半只,要不然會是真的吃不下【高雄大樹食記】來去有米其林主廚團隊入駐的「義大皇樓中餐廳」

五一犒賞自己的美食享用完畢,心滿意足!

別問我們花了多少犒賞自己,因為我是騙吃騙喝團,沒花錢【高雄大樹食記】來去有米其林主廚團隊入駐的「義大皇樓中餐廳」【高雄大樹食記】來去有米其林主廚團隊入駐的「義大皇樓中餐廳」【高雄大樹食記】來去有米其林主廚團隊入駐的「義大皇樓中餐廳」

總是有人買單的,請相信義大皇樓中餐廳使人滿意的。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