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它五顆星★★★★的最高榮譽。

        說了好一陣子的一本書:女人就是要有錢,終於看完了。真的推薦這一本書,很不錯看,還有一些至理名言喔!不管姊妹們現在算不算是很會理財的女性,不論姊妹身旁是否已經有了提款機,我都期望好姊妹們可以仔細瞧瞧這本書的精髓,真的很讚喔!

        這本書作者把她劃分為幾部份,一開始的單元,抬頭就標明著”女人要有錢,尊嚴在眼前”,多火剌剌的字眼啊~真是吸引我的注目。文中有一段說明我自己頗認同,所以和姊妹們一起分享~

        網路上流傳著一個笑話,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人看見許久不見的好友眉目深鎖,於是關心的問她:怎麼了?就是是什麼是讓她煩心呢?
        這位友人回答她說:沒事!只是年初的時候我的老公過世留給我三千萬。
        這問話的人直覺的說:這真是一件讓人難過的事,不過還有三千萬,往後日子應該還可以好好過。
        這位友人回答說:這三千萬又不是真正的錢。
        接著對方又問:不是真正的錢,不然是什麼呢?
        這位友人苦笑著說: 千萬不可以和別人同居  千萬不可以再嫁 不可以再生小孩 這算一算,加一加不就是三千萬

        不過作者卻衍生以為,女性真的要具有三千萬:千萬要有錢 千萬要健康 
千萬要美麗 其中她又以要有錢是最為首要,所以她鼓勵女性朋友一定要縮衣節食,不擇手段的努力存有100萬,這100萬必須是自己名下,或是可以隨時動用的流動資產。

        感覺這樣的論調多好,不管身邊有沒有人作伴,自己一定要有經濟能力,要能養活自己,這樣不依賴別人才可以開創出自己的一片天,不是嗎?

        我想起我的好友RITA說過,當她存滿100萬時,看當時誰在她身邊,她就嫁給他。呵~我想100萬的目標應該是每一個剛出社會人的目標與夢想吧!我也相信我那親愛的好友RITA一定也已經存夠了目標的100萬,只不過...她還未婚,可不是沒有對象,也許時機還不對吧!

        總之,和各位好友共勉之,不管目標是多少,不論存款簿上的數字有多少,這一刻起大家一起來存錢吧!美黛子和大家共勉~

        女人就是要有錢這本書要進入第2單元之前,我想給第1單元一個總結;雖然第1單元說的都是觀念,看似簡單,做起來可能就不一定如想像中容易,除非真下定決心要”痛改前非”,不然已經養成的消費習慣其實是不易修正的。

 閱讀女人就是要有錢書籍進入第二天,興奮的發現出版社將之英文書名譯成Just be a rich woman,這感覺真是對極了。

        雖然我用著不同以往閱讀的速度,龜爬著前進,卻看得津津有味。在第一單元<女人要有錢,尊嚴在眼前>的篇章裡提及,女人要定義自己的幸福,要學會打造自己的黃金存摺,也因為這樣的理念讓我覺得出版社將書名英譯得好。

        女人要的幸福是要自己定義,伊能靜這位讓人覺得幸福的藝人就提出:幸福是自己給的,姊妹們以為呢?我想,每個人心底都希望有個人可以給自己幸福,但是,感覺幸福與否卻不是哪個人可以決定的,畢竟感受的是自己。

        覺會定義自己的幸福,成為一個富有的女性,這真是的要靠自己才行。雖然這本書中提及的是有關理財方面的觀念,不過卻連連引發我內心的一些想法,感覺......收穫好多,有種溫故知新的新感受。

        作者提出一段見解,我以為可和各位好姊妹們分享喔~
        女人要懂得理財,人生就是由你來掌控,女人無法單純的在廚房中要求獨立,學會理財才是追求獨立自主的基礎

        不過作者在第1單元的最後提出改變目前消費習慣的3大要點,提供給大家參考<基本上,我家老爺就是這樣做的...不過在我認識他之前,這些早就都是他已經養成的習慣了>:1。要有預算觀念 2。追查每一分錢的來龍去脈 3。養成記帳的習慣

        第2單元的標題就是”寵愛別人之前,要先懂得寵愛自己”!這也是很聳動的標示。想起曾經愛別人超過愛自己,當別人不愛自己時,那種感覺就像浮萍沒了根,魂隨著飄蕩。儘管這單元作者一直提倡保險保單的重要,不過理念是相同的。一個人如果連自己都不愛了,又怎能祈求別人來愛她呢!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

        就同想要幫助別人之前,一定要先衡量自己的狀況與承受能力,如果自己都是泥菩薩過江了,又怎有餘力可以幫助別人。關於這一點不只適用在幫助別人,也適合看待身邊很多事務。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句中國人千古流傳的話相信大家一定耳熟能詳,但是女性的溫柔面,有時會再付出的時候忘記了這一點,不只是對情人或先生,有時是對小孩,對長輩,甚至是對朋友。

        看到這一單元時,讓我想起自己的切身之痛,所以我更懂得作者的苦口婆心與敦敦教誨,我也藉此再次提醒自己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錯不在別人,錯是錯在自己的心態有了偏差,要適時修正才行。

        後面的單元除了解說女性經濟要獨立之外,也舉了幾個有名的女性來做說明,還有5大存摺的平衡觀念,看得我頻頻點頭,姊妹們!找個機會看一看這本書吧!我用說的不清楚,大家看完之後就會明瞭嘍。

  這是典型的女性理財勵志書,而且鎖定在30歲的讀者群。而30這個 年紀是開始會為自己以後人生著想的年紀,也是比較關注女性議題的 大族群。書中以:建立正確的理財觀念、以自我安頓為首要原則、打 造人生必備的5大黃金存摺、如何踏出千萬女富婆的第一步、女人一 定要過好生活等五大主題貫穿全文。

  女人要有金錢力,才能活出屬於自己的美麗!有了足夠的經濟力,生 命才會有活力!越早開始理財,勝算籌碼越大!女人的戰場不只在廚 房、也不是在臥房,而是在你的私人銀行!女人要有錢,尊嚴在眼前!     女人要有錢,「尊嚴」就在眼前!我看到很多六、七年級的草莓族, 展現「貧女當自強」的創業決心,從「貧女」搖身一變成為「富家女」; 我也看到很多失婚的媽媽,收起悲傷「努力向錢衝」;更有蠟燭兩頭 燒的職業婦女,運用最堅強的耐力與組織力,在家庭與工作中創造出 「富得過三代」的傳奇故事。

  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女性出頭的故事將會越來越多,透過這本書, 你將會對自己內心深處最渴求的欲望做出「承諾」。新一代的女性要 「財富」,也要「美麗」,誰說你不能同時擁有「美麗」、「金錢」 與「快樂」呢?

1 觀念 越早開始理財,勝算籌碼越大!
2 目標 縮衣節食,先存到100萬再說!
3 決心 去除女人只會存錢不會理財的惡習,用錢賺錢!
4 技巧 5000元買基金,讓你的投資遍布全世界!
5 收成 善用保險,為你的退休生活把關!

  只要掌握以上5大金磚,你的幸福日子指日可待!

作者簡介

劉憶如
  台灣知名的「生活理財」作家,在美國曾在紐約華爾街擔任中天頻道駐紐約財經 特派員,負責華爾街財經新聞播報,採訪過中美無數名人企業家,包括美國前財 政部長詹姆士?貝肯,華爾街摩根史坦利、史密斯邦尼等投資銀行分析師;另有 好萊塢巨星梅爾吉勃遜、茱麗亞蘿勃茲、安東尼霍普金斯等名人專訪。
  劉憶如現為運通財經台「理財No.1」節目主持人,節目專門邀請各行各業創業成 功之大老闆到節目分享獨門的賺錢經驗,同時並於台視家庭台主持「富媽媽,錢 爸爸」之保險節目。現在致力於「理財教育」的紮根工作。

學歷:
  ●美國紐約理工學院MBA
  ●淡江大學國貿系畢業

經歷:
  ●錢雜誌「名人理財」專欄作家
  ●;聯合報專欄作家
  ●;非凡財經台「生活網站」 節目主持
  ●;中天頻道駐「紐約」財經特派記者

現任:
  ●運通財經台「理財No.1」節目主持人
  ●;台視家庭台「富媽媽,錢爸爸」數 位電節目主持人
  ●;直銷人雜誌專欄作家

著作:
  ●《成功致富的第一堂課》《孩子,我要你比我更有錢途》《黑髮退休賺錢祕方》 《低利率時代的高獲利智慧》《我很有錢,你可以學》《預約富有的將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