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會做任何事.JPG  

²作者:(文)傑瑞史賓納利 & (圖)幾米     ²出版社:大塊文化     ²出版日期:2011年03月31日


 看到這畫風就知道是誰的作品了吧!沒錯,幾米又來了~

我會做任何事1.JPG

一樣是在圖書館借閱的繪本,本以為是具有正面鼓勵性的,如「我一定做得到」的繪本一樣,但其實不然哩  

 我會做任何事0.JPG

小孩的世界總是希望自己快快長大,因為大人可以管小孩,因為大人要做什麼就可以做什麼,小孩都不行,所以他們總愛模仿大人的行為

我會做任何事2.jpg

最先愛模仿的就是爸爸、媽媽,接著是父母親的職業,再來就是老師,但問問孩子們長大後想做什麼呢?

我會做任何事3.jpg

小孩的各種想像存在無限的可能,我問過阿乖這樣的問題,他在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回答

開挖土機的人、開飛機的人、警察、艦長、拉大提琴的人、彈鋼琴的人、畫畫的人......

這繪本也充滿無限的想像,二十多種不同的工作,每一個想像都超乎大人的傳統想像,這,就是孩童可愛的地方

我會做任何事4.jpg

很喜歡幾米對整體空間的運用,不同的職業、不同的場合卻以同樣的背景串聯,想融且不突兀,好妙的巧思 

我會做任何事5.JPG

最後有翻折頁,二十多種工作通通躍在頁面上,可以讓孩子再重新想像著每一項工作,好好玩~  

我會做任何事6.JPG  

孩子們對於未來所要從事的各種工作,無不充滿想像,有關希望與夢想的想像,不也提醒我們生命中充滿了各種可能!

孩子長大以後要做什麼?他可以做任何事,只要是正當的、合法的,通通都可以

 

 

 閱讀日記.jpg  2013-09-03   Jay@5Y2M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