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拔蘿蔔、拔蘿蔔、嘿呦嘿呦拔蘿蔔......

拔蘿蔔初體驗.jpg  

我家農田沒有栽種蘿蔔,阿乖就讀的幼兒園之前雖有拔蘿蔔的活動,等到阿乖這一屆,改成摘高麗菜,所以這是阿乖第一回拔蘿蔔,老實說,這也是我的第一次,哈哈~有夠聳吧!

拔蘿蔔初體驗0.jpg  

原本前一週有格友OEM麻麻邀約要去拔蘿蔔,恰巧碰上我們要回台中婆家,所以錯過了這一錯過可就讓我搥胸頓足阿~看到歐文小地拔的小玉蘿蔔又大又長的,我們才晚了一週採到的結果相距太大......

呼叫OEM麻麻,呼叫OEM麻麻,明年要採蘿蔔記得相揪一下喔!!

拔蘿蔔初體驗2.jpg  

或許,剛剛好到了蘿蔔採收的後期,也可能我們沒太往後園走去,店家說前一日有人才來拔蘿蔔,看到阿乖拔的蘿蔔大概都是小小的一條

基於保護辛苦農民的心血,有特別交代小朋友拔出來的蘿蔔就算是小條也不可以棄之或放回,小朋友很乖也很聽話,甚至看到有人溜棄在一旁已經拔起的蘿蔔也會收到採收袋中

拔蘿蔔初體驗1.jpg  

Tina、阿乖還有阿咪在拔蘿蔔的當下,我家的Jolin正被姨爹抱著,本想讓她也去踩踩泥土、接觸田園,但是她萬般不肯,請看她的腳板,緊貼著姨爹的小腿褲管,那腳板曲起來的樣子讓我想起第一次帶阿乖去踩海沙的模樣

拔蘿蔔初體驗3.jpg

高興嗎? 看小朋友HIGH成這樣,應該是有快樂又滿足的啦

拔蘿蔔初體驗4.jpg

店家幫我們拔的蘿蔔做些整理,雖然量不多,也夠分送好友又能享用幾餐,這樣的小小體驗小孩感覺很棒又不浪費

另外,割下來的葉子我們也帶了一些回來,可以醃製或做道雪裡紅,挺不賴的

最重要的是得記住日後來到美濃拔蘿蔔得在11月底前才好,晚了,會有採不到的風險哩

 

 

人物.jpg2013-11-30    Jay@5Y5M28D & Jolin@1Y2M1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拔蘿蔔 美濃 11月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