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典禮.jpg

近期這一週是畢業季,花店的畢業花束單是接到手軟啊!早先和兒子決定好送班導的禮物,後來才想起是否要給應屆畢業生什麼禮物,我家老爺不是很重儀式感,加上我的原生家庭也不重視這一塊,所以......沒關係,現在開始慢慢改變也是可以的

媽媽牌金莎畢業花束.jpg

畢業花束,應是畢業典禮上最常見的伴手物,我的同事給了我許多建議,要有畢業熊或是其他玩偶的,要有熱情洋溢的花朵,如太陽花或玫瑰,典禮結束後還可以在家中花瓶插花,一花多用。想了想,可以很肯定,阿乖不會喜歡我們買花送他(太香、濃郁的花朵會令他不舒服),決定買金莎巧克力自己DIY,做媽媽牌的金莎畢業花束,雖然以前沒做過,相信可以順利完成的。

媽媽牌金莎畢業花束1.jpg

從婆家回來,只剩半天的時間可以DIY,隔日就是孩子的畢業典禮了,時間迫在眉梢,好在書局買得到材料,雖然貴了點,就當急件收費昂貴想了。

媽媽牌金莎畢業花束5.jpg

感覺金莎花並不難做,有了汽球托組就好辦事,DIY的第一步就是將金莎巧克力固定在汽球托上!

想簡單作的就用雙面膠,先將雙面膠貼在托座上,再將金莎安貼在托座;托座是有弧度的,若怕金莎脫落,可以交叉多貼幾道雙面膠。比較牢固的作法則是使用熱熔槍膠條或是保麗龍膠,在托座緣邊上膠,再將巧克力固定即可;若是使用熱熔槍膠,因為溫度高,不要馬上將巧克力裝上,可在心中莫數至10再裝上,避免巧克力熔化變型。

媽媽牌金莎畢業花束6.jpg

擔心金莎巧克力包裝脫落,也可在包裝底部或側邊上膠固定,方法同上。

媽媽牌金莎畢業花束7.jpg

超容易的步驟,幾分鐘就可以完成。

媽媽牌金莎畢業花束4.jpg

再來就是要將金莎穿上新衣,方法有很多種、材料也有很多選擇,但我決定充分利用庫存材料,頓時有「養兵千日,用在一時」的體悟(上圖是多年來幫女兒作萬聖節服裝的材料,下圖則是玩蝴蝶結髮飾的剩品)。

 

 柔紗網包金莎巧克力不簡單啊,可能我沒抓到訣竅,剛開始花了好久的時間才包好一顆,慢慢的就順手些了。

無使用膠水、熱熔槍或雙面膠,而是把做蝴蝶結髮飾用的QQ線(考克線)纏繞個幾圈再扯斷即成,雖然不專業,成品放在一起看起來還挺美的

媽媽牌金莎畢業花束3.jpg

家裡沒有包裝材,特意跑到花店去買,時間挺晚的(超過22:00),還好花店因畢業季也在趕工中才讓我順利買到,只是店家沒空理我,我只能自己選材、自己包......。

媽媽牌金莎畢業花束9.jpg

包裝真需要一些美感與天份(人家都沒有),我隨意包包,不想太要求自己,時間挺晚的,想睡了......只要包得起來又看得過去就好。

擔心只有金莎巧克力花會太過單調,所以挑了一些乾燥花作搭襯,先抓好後,用橡皮筋繫上;用包裝紙比劃一番,抓一抓、攏緊,最後再用緞帶繫上,似乎也挺有模有樣的

媽媽牌金莎畢業花束10.jpg

買的乾燥花數量不多,穿插點綴,會不會太少了呢?就算覺得少也沒法了。

媽媽牌金莎畢業花束11.jpg

將金莎花束放入提袋中,明天就這麼帶去畢業典禮會場。

媽媽牌金莎畢業花束12.jpg

隔日早晨,寫上日期&祝福,看來單調,A了女兒的貼紙貼貼,完工。

媽媽牌金莎畢業花束13.jpg

7:15 上學的時間,畢業典禮還是要先去學校教室集合,兒子出門前,請他拿著牌子拍一張照片做紀錄,如此厭世的臉......(其實是他身體不舒服),媽媽好想把他的頭髮給剪了,他堅持說NO,怕呆瓜狀去畢業典禮,好吧,媽媽忍住!

媽媽牌金莎畢業花束14.jpg

畢業典禮,會場有些暗暗的,沒關係,畢業祝福花束有順利送給孩子就好。

這份自製的金莎巧克力花束滿載著媽媽給兒子無限的愛和祝福~畢業快樂~!!

金莎祝福花束之花費

柔絲網紗是之前的庫存品,當初買了一堆(對岸進貨,相當便宜),就不列計在此次的花費中。

項   目 單 價 組 數  小 計 備 註
汽球托組(10入) 25 2 50 網上有1元1組的銷售
金莎巧克力 (5入) 105 2 210 全聯特惠2條一組105元
包裝材 100 1 100 花店購買
五指狀祝福板 14 1 14  

做了20朵的金莎巧克力花束,不計工資的總花費374元,實在又便宜。

有興趣、需要的朋友也可以動手試試唷!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