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貓兒子周慧豹......給它3顆星★★ 


        很難想像這位玉女願意將她的私人生活呈現陽光下,更敬佩她對動物的愛心與耐心,這時候,我要說:還好,當初沒看錯她的本質,沒錯愛她。
        
        這本書可以看見人與動物之間的互動,其實不只是動物要訓練&學習,人類又何嘗不是該好好學習善待動物呢?這本書看得入心坎的就是周慧敏&倪震與她們飼養的貓兒子之間相處的互動及相互學習與探索

        而且令我驚艷的是周慧敏樸實卻真誠的筆桿文采,很意外她的第一本作品可以這樣生動與感性,這讓我大方的加上了一顆星給這本書,所以她的功不可沒。

        追星族的人或是喜歡周慧敏的人一定會也想要盡力收集她的作品,包括唱片電影寫真與書籍,當然我也不例外,不過若是以為她所寫的書籍內會放置多張她的照片來吸引買氣,那可能會大失所望,這真的是一本很寫生的養貓日記。

        愛貓養貓人可以買來參考看看,與動物之間的互動真的很微妙。

        這本書我應該不會遞給老公看,我猜想他對貓是沒興趣的吧!Anyway,我還是會和他提一提,如果他有興趣的話再說吧~


作者名稱 : 周慧敏 
出版日期 : 2004年4月22日

2004年4月21日的皇冠出版社的新書發佈會內,周慧敏娓娓道來,她對她的貓兒子亞豹的真情剖白:
『我們選擇了你為兒子,便承諾一輩子愛你。』
『我沒有當自己是主人,他也不用學習甚麼本領去討好我,我倆無分彼此,沒有高低,所有隔膜,都被愛融化了。』

作者名稱 : 周慧敏 出版日期 : 2004年4月22日 2004年4月21日的皇冠出版社的新書發佈會內,周慧敏娓娓道來,她對她的貓兒子亞豹的真情剖白:『我們選擇了你為兒子,便承諾一輩子愛你。』『我沒有當自己是主人,他也不用學習甚麼本領去討好我,我倆無分彼此,沒有高低,所有隔膜,都被愛融化了。』

 

作者名稱 : 周慧敏 出版日期 : 2004年4月22日 2004年4月21日的皇冠出版社的新書發佈會內,周慧敏娓娓道來,她對她的貓兒子亞豹的真情剖白:『我們選擇了你為兒子,便承諾一輩子愛你。』『我沒有當自己是主人,他也不用學習甚麼本領去討好我,我倆無分彼此,沒有高低,所有隔膜,都被愛融化了。』

 

   <我的貓兒子周慧豹>是周慧敏首度執筆的散文日誌,而倪震更為這本書寫序及校對。Vivian以愛貓人的身份,分享與愛貓亞豹生活上發生的種種趣事。對亞豹就如親生兒子一樣,除輯錄了她和亞豹的生活照,更有她對亞豹的「給兒子的信」。她從有點害怕貓,以致變為愛貓的心路歷程,人與貓建立深厚感情的漫長過程;由準備飼養到開始飼養,由疏離的關係漸漸發展出友誼和愛,這些對愛貓人或主人都不會陌生。她洗盡鉛華,用簡單的文字和濃濃的愛心,為讀者分享一段令人回味無窮的愛貓故事。Vivian更聲稱對待寵物,應以真心對待,不要把牠們當作玩具,也不贊成作任何的訓練,應給予牠們一個溫暖且自由的家。

這本『對亞豹的愛,為亞豹而寫,不是為做作家』的作品,周慧敏更揚言版稅會撥捐「保護遺棄動物協會」,救助被人遺棄的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