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之後接隨而來的是一車接著一車的遊覽團,當然成員都是上了年紀的長輩,感覺好像看到了一團接著一團的進香團。偶然發現一部遊覽車的裝飾標語與這地方的環境相符,急忙要老公幫忙拍個照 ,很不錯吧!


        中台這地方,可說是佔盡地利之美。由停車場往大雄寶殿走去的路上,會先經過一廳堂(忘記廳堂名稱了),幾乎所有的旅行團下車第一站都往這走,完全符合台灣觀光的旅遊習性-下車尿尿;我往廳堂裡探了下,唉~還真不得不佩服主持大師的商業頭腦!廳口站了位修行的師父,好似招財貓置放在門口,手揮一揮就可以把金銀財寶往內堆,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假想;不過廳口可清顯看到禪寺準備好給到遊者祈福許願的紙鶴與配件,可想而知,這當然是想從遊客的口中挖一些世俗金錢所用。

        當我看到祈福許願用的配件時,禁不住換了老公來身邊看一看,原來中台禪寺也相信命理論。所謂的配件不過是用個小玻璃盤子,中間擺了只熏香用小蠟燭,在小蠟燭的邊圍依序擺放五行碎石,象徵金木水火土相生相行之輪迴,這與我在家中擺放的聚寶盆作法&效用一樣。我對老公笑了笑,原來不論修行與否,大家都只是凡夫俗子。

        過了廳堂往前走,一片豁然,像是一座小型公園,兩旁摘種許多樹木,在樹幹間發現一些鮮豔色彩花朵,原來是寄養在樹幹上的蘭花栽,還真是美得讓人捨不得把眼光移開


        經過了小公園,終於來到大雄寶殿的入口,站在台前往前望去,真是一片翠綠之美,讓人心情忍不住也愉悅了起來,有點登山峰往下眺望的美感。若不是因為禪寺太過新穎與奢華,我還蠻推薦這地方的風景的,可以看山看水雲遊四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岱子 的頭像
    美岱子

    ❦吃喝玩樂&養兒育女の跪婦生活❦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